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欣賞自己為題的作文1200字作文

欣賞自己為題的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1 、 學會欣賞別人

  常見這樣的人:自己有了成績,有了榮譽,就歡呼雀躍,神采飛揚;別人有了成績,有了進步,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甚至冷嘲熱諷,挖苦、嫉妒。

  真誠地為別人取得的成績,取得的進步,取得的榮譽喝彩,是一種胸襟,一種氣度。只有不斷開闊自己的胸襟,恢弘自己的氣度,才能不斷擁有成就事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聽到別人有了成績就不自在,看到別人有了進步就不痛快,是心胸狹窄、氣量狹小的表現。這樣的人很容易成為孤家寡人,不會有很多人願意與他合作、共事和創業的。

  學會欣賞別人,是一種人格修養,一種氣質提升,有助於自己逐漸走向完美。一個人總能在某一方面勝過別人,但在這一方面也總會有人比他強。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就是這個道理。每人都各有所長,隨時發現別人的進步,隨時為別人的成績而喝彩,這對於一個人的生存能力、合作能力、發展能力的提高,都具有重要意義。

讚美他人並不難做到,這要求我們去發掘生活和工作周圍的人,想想他們的好處和優點,並毫不吝嗇地稱讚他們,這將會在人與人之間形成良性互動,使我們的社會和工作環境更溫馨可愛.

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

2、 學會欣賞 有益健康

欣賞能使人產生一種輕鬆、愉快和滿足感,人的心靈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凈化與調適。同時,欣賞還能開闊人的視野,充實生活並增添生活情趣。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人的精神狀態與肌體健康有着十分密切的聯繫,作為一種審美活動,欣賞往往能夠促使人進入一種積極樂觀的精神狀態。這對於身心健康,自然是大有益處的。

  欣賞並不神奇,學會欣賞也不需要多麼高深的藝術水平。只要你稍加留意,就會發現日常生活中可供欣賞的客體隨處都是,譬如就在我們的家中,陽台上栽培的花草、牆壁上張貼的字畫、案頭陳設的工藝品、水族箱里餵養的金魚等等,它們都無時不在向主人展示自己的美。如果你在茶餘飯後靜靜地專註地觀賞它們幾分鐘,便會生出一種難以言傳的愉悅感來。又如人們平常所說的“自賞”,即品味自己在生活中創造出來的勞動成果,這也不失為一種高雅的養生之道,比如在觀賞自己精心創作而成的一篇文章抑或一幅字畫時,往往都會獲得一種極大的精神滿足、一種高層次的精神享受。

  讀好書是欣賞,聽音樂是欣賞,看優秀的電視節目是欣賞,走出家門去領略大自然的美好景色同樣是欣賞,生活中到處都有可供欣賞的客體。學會欣賞,它會讓你的生活更有詩意,讓你在獲得精神享受的同時,進而獲得心身的健康。

3、 學會欣賞凄美的往事

應該說,每個人都會有,而且一定會有,那種凄美的往事,這一種記憶中的傷感,是每個人心目中的唯美所在。因為它無法實現,所以才美。

不管別人是怎麼去面對這種傷感的,但你須學會怎樣去欣賞那種傷感。在有酒的時候,在寂清的時候,在無聊的時候,翻出來慢慢回味。

或許在不多久的以後,你會把這種傷感當做一個故事,細細地告訴你的愛人,讓她和你一起共同體會故事中的美麗。

我不會為了過去而逃避,因為我已經知道珍惜今天的可貴,就象珍惜昨日一樣,我懂得怎樣去欣賞。 (1) (2) (3)

欣賞自己為題的作文 標籤:學會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