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捨己為人600字作文

捨己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捨己為人是一種高風亮節。在我看來,它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不但開在生活里,也開在人們的心裡,鮮艷吐露芬芳,如處露珠之中,嬌媚脫俗,展露優雅姿態。在心裡,它的形象是如此高大。在我瞻仰的眼神里,它是如此聖潔而偉大,如此感人心扉,如此讓人敬仰。它走在人們的心靈里,成為“最美”行為之一。在現實中“捨己為人”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他不只是一時的衝動,他不只是思維的激奮,也不只是一時的意氣用事,不是一時的失去理智,他需要一種崇高的氣節,需要一種眼裡有他人,心中有仁義的博大胸襟和氣魄。

  你看,世界上有數不清的為他人付出的人,我們就拿2008年那次汶川可怕的地震來說吧,那一刻頓時,山崩地裂,一幢幢樓房瞬間被夷為平地,多少生命剎那間消失了。消防隊、志願者、醫院全速趕來,他們怕就算晚一秒到達,一條生命也有可能消失,珍惜每一份每一秒,每一秒的魅力不一般啊,他們全力以赴救助他人,就出活着的人,每一個消防隊員、醫生、志願者都盡自己所能,去拯救能活下來的人,就這樣,工作了幾天幾夜,他們為自己的工作負責,儘管再苦再累,他們也沒有一句抱怨,也沒有一句麻煩,甚至很多護士、消防隊員都累得昏了過去,但是他們一點抱怨也沒有,他們救的不是自己的親人,也不是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是素不相識的人……但是有些人卻去救那些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人犧牲自己,他們是好樣兒的!

  其實,世界是美好的,世界上能這樣付出自己的人不少,他們都是那一朵永不凋謝的花……開在我們的心裡……永遠……永遠……

  六年級:鄭寰



捨己為人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