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抗拒作文

抗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你的誘惑,讓我無法抗拒作文800字


你的誘惑,讓我無法抗拒 

  2011級(4)班 

  羅 瑜 

  為了你,我茶不思飯不想;為了你,我日漸消瘦,形如枯槁;為了你,我也不成眠,無精打采。而你,卻再也不曾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唉! 

  自從暑假在老爸那裡結識了你,我就被你深深地吸引住了,無法自拔。為了每天都能和你在一起,我費勁了心思,磨破了嘴皮。終於,得到了老爸的批准,不過,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但,每當我在你的世界里暢遊時,老爸那雙無情的大手總是毫不留情的將我拉回了現實,我只能與你揮淚告別。為了能不再受老爸的阻擾,我變成了一個聽話的乖孩子。只有在你的面前我才原形畢露。 

  有一天,爸媽帶着小弟出門去了。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這可是個大好機會,千萬不能錯過。等他們一走,一雙眼綻放着奇異的光彩。我如射出去的箭一般衝到你的面前。傾訴着兩天以來對你的思念。正當我忘乎所以時,“咔嚓”,不好,有情況,我咕嚕咕嚕的轉着賊溜溜地雙眼,迅速地打開作業本,奮筆疾書。 

  無聲地,老爸的臉映入書桌上的鏡中,嘴角分明隱着一絲笑意!不錯嘛!瞞自覺的。嘻嘻!偷笑。突然,一道銳利的光瞟向了屋裡。“咯噔“我的心狂跳了一下。糟糕!情急時,我竟然忘記了將你隱藏起來。 

  果然不出所料,老爸目露凶光,對着顫抖的我審問:“怎麼回事,啊!我看你膽子還挺大啊!”“我,我…”我牙齒打架。“啊!!!”一道道凄慘的尖叫劃破長空,震飛了樹上棲息的小鳥,讓人不寒而慄。“嗚嗚!老爸,我再也不敢了,竹筍炒肉絲一點兒都不好吃,你別再虐待我的細皮嫩肉了!” 

  “哼!不給你點教訓,你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1000字檢討,馬上寫!”老爸吼道。哎!父命難為啊!我忍痛伏在桌前檢討,他們卻在外面吃着香噴噴的飯菜。啊!口水都流出來了! 

  為了你,我不知道吃了多少次“竹筍炒肉絲”了,卻依然本性不改。老爸都拿我沒辦法了。老媽見我,更是搖頭,“哎,這孩子入魔了。”我委屈啊,明明是你來誘惑我的啊! 

  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呢?我的最愛——電腦。

2、抗拒黑夜作文500字


  抗拒 黑夜

  小時候,不知為什麼,一到晚上我總會產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

  夏天,我害怕黑夜,夏天的黑夜令人恐懼!

  在一個個夜幕降臨、烏雲密布的晚上,老天爺便要開始它“文藝匯演”。光彩奪目的閃電猶如一個一萬瓦的大燈泡,照亮世界。咚咚咚的敲鼓聲響起,“文藝匯演”正式開始。而我嚇得藏在被子里不敢出聲,身上冒出了珍珠大小的汗珠,身為“膽小”的人,我不得不這樣做!

  打雷對於我來說,是很不吉祥的事情,有一天打雷,打的很響,我嚇的準備去爸爸那間屋裡,誰知,一個雷鳴嚇得我都不敢起床了!

  冬天我害怕黑夜,冬天的黑夜令人心驚膽戰!

  看,我們的大風把他嚇着被窩裡來了,哈哈哈!冷酷的北風呼呼的嘲笑着我!我的心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害怕有什麼東西要來干擾我,記住,所有的小孩是都害怕妖魔鬼怪的哩!

  如今,我長大了,已經懂得了很多知識,不再瞎想了,妖魔鬼怪只不過是神話罷了,雷聲,閃電都不過是對我的洗禮,老天爺的“文藝匯演”還沒開始,我就已經睡着嘍!做着甜甜的夢了。夜晚使人恐懼,使人心驚膽戰,但是,我們堅強,就能解除恐懼。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抗拒黑夜不成問題!


3、抗拒作文300字


已經迷迷糊糊好久了, 

  寂靜的走在森林的霧靄裡面, 

  且聽着到處的夜晚的動物的鼾聲。 

  奇怪的是我並不害怕, 

  我竟然還樂在其中。 

  我找到了出口, 

  只不過, 

  我還不想走出森林或者是急於離開。 

  直到我看見了溫暖的陽光和你的身影。 

  我選擇走出森林。 

  只不過之後的日子裡面, 

  我總是分不清楚你同我的關係? 

  是朋友,還是那說不清道不明的淡淡情絲? 

  只不過我看出了你無言的急迫。 

  對我的一種急迫。 

  雖, 

  我們彼此相吸, 

  雖, 

  我們彼此想要接近。 

  但我抵抗着你的每一次接近。 

  即使, 

  我在乎你, 

  即使, 

  你不能不在乎我。 

  但我拒絕着你灼灼逼人的眼光。

4、抗拒誘惑的失敗作文700字


  一天,爸爸買回了兩條巧克力,我在門口一欄,在他的包包里尋覓着食物,正想把它們放進肚裡,老爸眼神一盯,把我攔住了。他又想了個主意,說:“你先別著急把它吃了,如果你一個星期還沒把它吃掉,我就在買兩條,以此類推。”我倆眼一轉,正面考我“別著急吃你的棉花糖”。想了想,“簡單”二字從我嘴裡輕鬆的吐出來了……

  事情發生了一天,情況有了轉變,我在電腦上看電影,突然有點不對勁,原來是嘴饞了。接着我又看見那兩枚巧克力,目不轉睛的注視着,好像它在生龍活虎得跳着,吸引着我的眼球。好像是他們故意的,如果把它們吃了,我就輸了,必須要抗拒誘惑吸引,擺脫誘惑的束縛……

  可嘴上說得容易,我心想:放過這兩枚巧克力,就會有成千上百的巧克力等着我。“果然巧克力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看來我一定要想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突然,一道閃電劃過,我想了個餿主意,如果不動這兩條巧克力,那我自己在買不就行了,接着我馬不停蹄地趕到小店,就買了兩條0。5元的巧克力……

  晚上爸爸回來了,他看到桌上的紙屑,怒道:“這是誰買的?”……

  “胡鵬,我馬上就取消你吃巧克力的資格!這就像我戒煙一樣,如果我戒掉這個牌子的煙,卻去抽那個牌子的煙,你說這能算戒煙嗎?相反也是一樣的啊”媽媽又插上一句:“你看看你去吃0。5元的巧克力,卻失去了吃7。00元的巧克力的機會,你這不是顧小棄大嗎?

  哎~~!真是失敗阿,我暗自感嘆道。我再也不能讓誘惑抓住了!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能擺脫誘惑的困擾!戰勝誘惑的對我的吸引!

  其實人生也是這樣的,人生也有種種誘惑讓你克服,那時你一定要握緊拳頭,思想保持平靜。清醒。一起戰勝誘惑吧,讓人生的亮點,照亮世界!


5、無法抗拒作文1000字


  才話別已深秋,只一言就花落。好想用心聆聽一種秋風蕭瑟的聲音,用心去看清那縷漸行漸遠的倩影,用心銘記每次怦然心動的眼神。可是現實總是令人費解,並不是我們無所適從,只是越發的感到力不從心。

  窗檯人影獨坐,夜沉的更寂寞。人們常說寧靜致遠,可當我們靜靜的去想一些往事時,卻不難發現內心深處總是隱藏着這樣那樣的心結。當我們渴望那種最簡單純真的快樂時它總是叫我們難以釋懷。似乎點綴夜的不僅僅是那一片翩翩起舞的落葉,也不僅僅是微山湖中的漣漪。枯藤老樹、小橋流水,蕩漾在內心深處的那份怡然放佛與我們的距離越發的近了。置身在燈紅酒綠的市井生活里很多事情難免讓我們身不由己。那種簡單快樂的生活似乎已經悄然逝去,當我們驀然回首時,不免有一種揪心的痛楚,細細的想想,其實很早以前就應該將自己的目標放低,不在乎一無所有,也不在乎形單影隻,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一天會讓世界為自己喝彩!

  無事東風走過,揚起回憶如昨。俠骨柔情、浩蕩離愁,總有一個人影在遠處看不清的的地方出現,總有一段故事在內心深處講述,好懷念當年那個初出茅廬的小生,帶點稚氣卻又充滿豪情,風華正茂、揮斥方遒。那顆不含有半點污垢的心靈,每天都在憧憬着一個地方每天都在注視這一座燈塔。懷念那純真的樣子,懷念那無邪的眼神,懷念那可愛的微笑。每一次宣言都蕩氣迴腸,每一段故事都刻骨銘心。

  一段路分兩頭,愛了卻要放手。難以言擬的浩蕩離愁,每一次都讓人無可奈何,每一次都叫人無法釋懷。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沒有真正的長大,很想去尋找一種怡然自得的洒脫,好像去擁有一份隨遇而安的快樂。但現實落魄,孤獨的洗禮,叫我們不得不想,不得不做??是時間抹去我們一個個的傷痕,卻同樣帶給了我們一個個的責任與包袱,可能現在的我們還有這樣那樣的放不開,那就等時間來為我們做決定吧!既然我們做不到兼濟天下,那就努力的做到獨善其身吧,哪怕不能怡然的釋懷,哪怕不能坦然的去面對離愁。

  窗透初曉,日照西樵。我們會詫異的發現原來路還是路、雲還是雲。雲捲雲舒、花開花落,似乎什麼都沒有因為我們的茫然而停止。路漫漫我們必須揚帆啟程。這一路我們還會認識很多人,還會做很多事。會學到很多,也會遺忘很多,但有兩件事情是不能丟的,一個是夢想,一個是良心。雖然我們每天都要做出很多選擇,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無法抗拒的!

  不管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良心,我們都必須明白路還是要走的。即使山重水複,前方肯定會豁然開朗。還是要充滿信心、緬懷豪情,不要將那份怡然在心中蕩然無存!

  濱州一中高三:趙帥


6、抗拒毒品,珍愛生命作文1100字


  你的生命是父母給予你的,所以你沒有理由不愛惜自己,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題記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那麼怎麼讓有限的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呢?有些人鞠躬盡瘁,全身心地為社會服務,也有些人為了一己私念,貪贓枉法,假公濟私,也更有些人為了追求所謂的時尚潮流,尋求刺激而沾染上一些不良惡習,有些人甚至因此付出了昂貴的代價。

  前段時間,在電視中看到這樣一條消息:15歲的初中生呂某被一群所謂的哥門引誘墮落,沾染上了毒品,從那以後,他毒癮越來越大。他的身上長出一些紅色斑點,精神也變得委靡不振,狀況每日愈下,常常會有幻覺出現,家裡人曾多次把他鎖在房子里強行戒毒。也曾兩次把他送到戒毒所。呂某也下決心把毒戒掉,但終因意志不堅強而失敗了。長期靠哄、騙、偷搶籌集毒資的呂某,因無錢買毒品而感到彷徨、痛苦、心恢意冷之下,最後從朋友那騙了10元錢,買了瓶汽油淋在身上,在家中引火自焚,他是帶着滿腔悔恨離開了人世。

  一個花季少年就這樣凋謝了,一個燦爛的生命就此劃上了令人心寒的句號。

  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都在電視里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手,有用頭撞牆的,有把牙刷望鼻孔里塞的……

  毒品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經沒有他值得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毒品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毒品會讓人意志消沉,會促進一個人的死亡;毒品會讓人失去方向,失去方向從而導致犯罪的道路,走上犯罪道路就會失去生命中最寶貴的親人,同時也是踐踏了自己的生命。

  因此,青少年朋友們,我們一定要潔身自好,珍惜生命,遠離毒品,讓我們人生過得更加燦爛,更加有意義。

  同時我也要奉勸那些吸毒者,早日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不要讓有限的生命白白浪費在虛無漂渺的幻境中,腳踏實地地面對一切,為自己的人生之路勾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一次生命是無價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載着你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賦予你的責任,所以它絕不是僅僅你一個人的。

  珍惜生命,抗拒毒品!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船廠技工學校高一:蘇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