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感動--捨己為人500字作文

地震--感動--捨己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再四川紋川發生了八點零級大地震,在這次地震中,死去了無數人,但也出了許多感人的英雄事迹。 

  比如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土門小學五年級學生宋雪,在5月12日地震來臨時,作為值周學生幹部的宋雪正在檢查午睡,這時,地震來了,她馬上大聲呼喊:“地震來了,地震來了,大家快跑,快跑……”並迅速跑出了教室。學生們聽到呼喊,快速衝出教室,奔向操場。宋雪透過窗戶,看到教室里的兩名同學曾雨、韓潔還趴在桌子上,她大聲呼喊:“曾雨、韓潔,地震了。快出來,快出來!”熟睡中的她們沒有聽到呼喊。宋雪立即衝進教室,將兩位同學搖醒。曾雨和韓潔被搖醒後知道地震來了,便迅速衝出教室,奔向了操場。在操場上,老師開始清點人數,發現全班只差宋雪,當即成立搜救組,到廢墟里尋找。第二天上午,當救援人員在教室後門僅兩步之遙的地方發現宋雪的遺體時,她仍然保持着沖向門口的姿勢。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宋雪將生的希望給了同學,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多麼偉大的女孩呀!為了救別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救別人。宋雪雖然在這次不幸犧牲了,但是她那捨己為人的精神多麼令人感動,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在地震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事,難道這樣的事還不令我們感動嗎?作為一個人,一定要有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們行動起來,學習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吧!

地震--感動--捨己為人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