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剪紙——捨己為人的小姑娘700字作文

剪紙——捨己為人的小姑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紙上飛快地揮舞着剪刀創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不禁讚嘆不已。但是,藝術家們得心應手的剪紙技術,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序繁雜,技術難度大的事情。

  今天我無意中看見一幅深入人心的剪紙。那是一個姑娘在跳舞,別看是一幅簡簡單單圖畫,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剪紙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穿着五彩六色的花草。面對這幅剪紙,我獃獃的思索着,情不自禁的擺動着衣襟,飛向了夢想的王國……

  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叫達拉,是蒙古那裡最漂亮、最善良、最正直的小姑娘。她非常有同情心,很關心大家。達拉有6個姐姐都很善良、美麗。

  有一年她們村裡的人都得了一種病——是“憂慮症”。這個病是住在山裡的快活鬼撒下病種,只要有一個人嫁給這快活鬼,就給治病的藥單。達拉和她的姐姐決定了挺生而出。第二天,她們走了上山讓快活鬼娶她們,快活鬼看了看,選中了達拉。達拉並沒有難過,而是覺得很高興,因為可以幫村裡人解難了。快活鬼對達拉說::“我給你三個碗,裡面有三粒神種,給你種,第三天中午你要回來,如果你不回來你就會變成石像。”

  達拉接過碗,跑到村子的土地里撥下了三粒種子,她用心養育着它們,一天、兩天、第三天的早上三粒種子開了花,結了果,村裡面的人病全好了。達拉在向日葵地前頂着這三個碗跳起了“頂碗舞”。她的裙子隨風兒飄動起來,她的身軀扭動着,飛舞的裙子和她的頭髮在空中飄動着……

  時間很快過去了,烈日照耀着大地,達拉像被風吹乾了一樣,站里在那裡,變成了石像。達拉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所有人,這個石像是她永遠的標誌!

  大豐市第二小學六年級 楊雅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剪紙——捨己為人的小姑娘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賣火柴的小姑娘作文 小姑娘作文 春媽媽的三個小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