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捨己為人500字作文

捨己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捨己為人 

  ——讀《豐碑》有感 

  無遐間,我在練習冊上看見了一篇文章,叫《豐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至今還在我腦海中浮現,那個軍需處長的精神仍深深的老在我心中。 

  在風雪中前進的部隊,一位老人凍死在途中,他為了同志們的溫暖,捨去了自己短暫而美好的一生,為戰鬥樹立樹立了一個新的信心。 

  這個老軍人身為軍需處長,本可以多拿幾件衣服禦寒,為暖的度過寒冬,也不會凍死在路途上。 

  可是這個老軍人沒有這樣做,它不僅沒有多哪一件禦寒的衣服,還為了同志們的溫暖,將自己的禦寒衣也發給了戰士,最後自己凍死在了風雪之中,成為了一座永恆的豐碑。 

  看到這裡,軍需處長的精神令我深深地感動,由於自己相比,我感到了深深的自責,自己的行為舉止與他截然相反,差距甚大。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 ,什麼東西都自己一個人去享受,從不和他人分享。有什麼好東西,我都不願意和別人共享,還總想將別人的一份也給自己,不願意分給別人一點點,自私自利。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感慨萬分,軍需處長的精神令我深深地感動,我也感到了深深的自責,愧疚。 

  以後,我要學習軍需處長的精神,與別人分享好東西,學習他捨己為人、樂於奉獻的精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捨己為人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