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女兒的一封信(假設自己為母親)700字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假設自己為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囡囡,你總歸是要長大要獨立的。如今你已經12歲了,可是在我的眼中,你永遠都像一個,沒有主見的小孩子。碰到難題,總是要先來問我,而從來都沒有自己獨立解決過在某些事情上,你應該學會獨自解決而不是依賴父母才對。如果你可以學會獨立的話,媽媽會很高興。 

  囡囡的獨立能力考核成績太小了,就從你1歲時說起吧。那時你總愛呆在我懷裡,一把你放下就哭,媽媽和爸爸想了許多方法才使你學會走路,變通的孩子10個月便學會了走路,而你卻整整學了15個月,還讓我操了不少心。到後來你6歲的時候,我慫恿你獨自走去幼兒園,你很自信心地走起來,可是到後面卻慢了下來,最後停了下來一你認不了路了,我本以為你會繼續走下去,可是你不但沒有,還哭了起來,哭聲的響亮度和獅子不相上下,我只好幫你擦乾眼淚,陪你走完剩餘的路程。 

  如今,你已經12歲了,可是學習上還是需要父母的幫助,一碰到難題左一個問題,右一個問題地問你爸爸和我,從來都不愛自己動腦筋,只有在學校里才開始試着自己來解決它。媽媽真不知道這頭小豬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 

  囡囡,你知道媽媽現在最擔心的事情是什麼嗎?是你的自我理財能力。每一次我帶你去買零食,你總是一會要這個,一會又要那個,一點都不清楚父母賺錢的辛苦,於是我便給你200元,讓你飯錢和學習用品還有進零食自費,媽媽就不給你買了。可如今飯費你還末交,卻吃了好幾次KFC,媽媽甚至有點後悔給你零錢了,因為你根本就不會適當消費。不過媽媽對你還是有希望的,有一天囡囡一定學會節約錢的,媽媽期待着你今後的表現哦,對了,媽媽提醒你一下,今天你的英語書落在了家裡,我幫你送來了,以後別再丟三落四了! 

  最後囡囡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的媽媽 

  2007.12.21

給女兒的一封信(假設自己為母親)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