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捨己為人400字作文

捨己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在幾年前,我看過一個電影,名字已經忘記了,但其中一個情節讓我感動萬分。 

  情節是這樣的:一列國際列車突然遭到歹徒襲擊,車上200多名乘客在一瞬間成了人質,歹徒要求警方拿出高額現金,才能放走人質。警方當然不願意這樣做,就迅速派出幾十名特警去攔截那列車。不料,攔截不但沒成功,而且還犧牲了幾位特警。歹徒為了懲罰警方的“不誠信”,決定殺害一名乘客,而且是要列車長親自抽籤,抽到誰的車票號碼,誰就得遭殃,很快,廣播里傳出了一陣顫抖的聲音:“1……5……3……7……8,15378!”這時,一位少女痛哭了起來。正當她要被歹徒拖走時,一位陌生男人對歹徒說:“那是我的車票,昨天我剛和那位姑娘換了車票。”歹徒聽了,馬上放了那位少女,被嚇傻的少女癱倒在地上,獃獃的看着那位陌生男人被歹徒帶走…… 

  我深深佩服這個男人的膽量、勇氣和愛心。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男人及故事的結局,但是我一直相信這個道理:好人最終有好報。

捨己為人 標籤: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