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的腳1000字作文

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的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臨近深秋,原本金色的季節給人的靈魂是安逸和享受,思緒與情感的升華。可是事實總是那麼與人的主觀思想不相符合。是的,深秋是萬物更替的規律,不可改變,真正利用規律,改變它的條件,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可是,不加利用規律,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從哲學的觀點來說吧,物質決定意識,因為意識的起源是物質。那也應該隨着物質的改變而改變,並不是囫圇吞棗。環境就是這樣,越搞越糟,整個就好像意識在改變規律。

  自華夏發展至今,人的閱歷和思想在不斷的走向成熟,但在走向成熟的同時,思想的理性越來越偏移軌道,隨時都有可能翻車的可能。在小農社會,精工細作,環境是那樣的清新,沁人心脾,但是解決了吃穿之後,人們有點忘記了自己是誰了?自己在那裡了?這是忘恩負義的行為,這一切的一切是自然給的,自然讓我們在和諧的環境下安逸的生活,有人還妄想征服自然,你這不是就好像,你和你的長輩之間的行為么,你能對你的長輩無理么?話說回來,就是人的行為是自然發怒了,幾年下來,山洪,泥石流,沙塵暴等災害頻繁發生。現在乾淨的空氣全都是廢棄物,整個就好像生活在地獄一般,隨時都有被鞭打的可能。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吧,安詳與寂靜變成了什麼了?原本的自然又變成了什麼了?整個人都活在了疾病的邊緣,看到這樣情況於心何忍。

  不妨想想,為什麼人們就會“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的腳呢?”告訴你前邊有猛獸,還要往前面跑,難道這是體現你的個人勇敢么?難道真的讓現實的美景抒寫在自己將來的夢幻之中么,即使在夢中,那些只是虛幻,沒有人情味可言。顧及自己的利益,竟然把金錢當成越過自然的橋樑了,你這與魯迅的《拿來主義》中的廢物有什麼區別,只不過用在不同的地域說不同的話罷了。另外從法制來說,說是法制國家,怎麼夾雜一些人制的因素,“為人民服務”是毛澤東提出來的,試問有幾個人做到了,整個就是背後赤裸裸的金錢關係,當國家的法制是什麼了,是夫妻間的小打小鬧么,簡直開玩笑。

  在路上總會看到一些“蛤蟆車”,打着衛生監督的旗號。誰不知道“蛤蟆”本身就噁心,還衛生監督呢,整個就是在扯淡。看到青蛙的利益,只會產生嫉妒心理,用龐然大物壓人,餵了一些害蟲吧,就不知道了天多高,地多厚了,就忘記自己的姓氏了,看着幾乎將要瀕臨死亡的地步,還到處興風作浪,氣壓橫行,竟敢那些損人也不利己的事情,真是個廢物。

  地球家園是人類的和諧之本,不妨做個比喻,就好像一個完整的人被砍成了兩半,合適么,不要總是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的腳,那不是好鋼呀,要不然真的就成廢物了。

  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拿自己的鎚子砸自己的腳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