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果山遊記800字作文

花果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小,我就十分愛看《西遊記》,無論是書還是電視劇,我都深深地着迷。每當欣賞到《西遊記》里那一幅幅優美的畫面時,我便會不禁對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展開豐富的想象。“我若能去一次該多好啊”這句常常在夢中回想的話,在這天居然成真了!

  遠遠望去,花果山被層層雲霧遮掩着,只能隱隱約約看到點點綠色。那山就像一位身披紗巾的少女,每當有風吹過,那輕盈的紗巾就會隨風飄動。從賓館驅車三十分鐘我們便到了山腳下。

  抬頭望去,那遮天蔽日的古樹鬱鬱蔥蔥。之所以稱之為“古樹”,是因為這裡的樹木大都超過百年,有的甚至還是千年古樹。一手撫摸着飽經滄桑的樹榦,彷彿耳邊就能聽到這些古樹們訴說著千百年前的故事。它們形態各異,有的低頭哈腰,伸出好客的樹榦恭恭敬敬地迎接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有的樹榦挺直,趾高氣昂;有的婀娜多姿,盡顯妖嬈。這些歷史悠久,奇形怪狀的古樹便是花果山的第一絕。

  順着山路繼續向前走,路邊滿布着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如猛虎下山,低頭弓腰,蓄勢待發;有的如熊貓吃竹,憨態可掬;有的如唐僧師徒,低頭跋涉;有的又似妖魔鬼怪,群魔亂舞。據說,這些石頭都是天然形成的。如着名的“媧遺石”,是山崩時留下的,配上女媧補天的傳說,便成了被人們嘖嘖稱奇的奇石。這形態各異,並有各種故事的石頭便成了花果山的第二絕。

  再往山的深處走,便可遇到花果山的第三絕——七十二洞。這裡大洞套小洞,深洞套淺洞,洞洞相連。可這些洞都太過低矮,最大的洞只能讓人彎腰通過,這可是猴子們的絕佳住所,令我不禁想起了《西遊記》中的種種畫面。遺憾的是,我卻沒有見到那些活潑可愛的猴子,也沒有見到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我想,也許是因為這天氣炎熱,孫悟空帶着他的徒子徒孫們到東海龍王那避暑去了吧?!

  這花果山有靈性,處處與西遊相通,處處與西遊相融。果真是大聖故鄉,西遊故里。

  這次出遊,欣賞到了如此奇特之風景,真是不枉此行啊

  初一:龍行天下



花果山遊記 標籤:花果山遊記作文 花果山作文 游花果山作文 西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