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味秋色900字作文

品味秋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年一季的秋風吹散了春天的奼紫嫣紅,也吹走了夏日新荷的黛綠、粉白與銀紅,那麼她給人們帶來了什麼顏色呢?

  人們喜歡用“金秋十月”來形容秋天的顏色,諸如金黃的稻穀,鵝黃的秋菊,說明秋色與金、黃色有關,但依我看秋色未必盡然。

  不妨仰視一下天空,蒼穹的顏色是淡淡的蔚藍色,猶如兒時母親穿的符綢上衣,顯得慈祥博愛。偶爾飄來的薄如蟬翼的雲,是白色的,淡淡的,幾近透明。走近河邊,幾經秋霜的河水,清澈地倒映着藍天,時而掠過的翼,為它增添了無尚生機,所有這些無不在說明:秋天的主色調是藍色,泛着一點點白。

  走近秋色的分會場,不妨先邁進鄰居的公園,讓你最感醒目的,很可能就是那被霜浸染的楓葉的火紅,倒掛金鐘般的劍蘭的皎白,亦或許會讓你看到高聳樹梢的橙色,更有那讓人痴迷的金桂的雅黃在飄撒芬芳。

  步進濃蔭,定會柳暗花明地發現:墨綠的楊柳枝條披上了褚黃的坎肩;白果則是一頭的杏黃,零星散落的葉片,象一隻只精靈般的蝴蝶在翩舞;香樟在秋風拂面時由黛綠變成墨綠,仰視宛若置身山水畫中;鳳尾竹收攏了艷姿,乍看像孔雀展開翠綠的屏。

  漫步田野,你會欣賞到稻穗天成的金色的波、金色的浪,偶爾會鑲嵌着一片墨綠,點綴着棉花的凈白,還有高粱的臉漲得鮮紅、玉米的鬍鬚飄揚棕褐、高高矮矮的菜田泛着層層油綠。

  打開心扉,躍入心海,深撈一把海底的積澱,深深聞一聞手中的秋色:珍珠的晶白、瑪瑙的紅、翡翠的綠、金子的黃旋即會馥香四起,能讓你分辨整個秋天,但總的則是甘醇的窖香,足足使你醉上一個冬、春、夏的輪迴。

  縱看三秋,儘是喜悅的神色:有七夕情人節繽紛的浪漫,有中秋佳節的吉慶祥和,有教師節莘莘學子手中花的飛舞,有重陽節的夕陽紅霞,更有天安門城牆上的偉人之音的雄渾傳揚。且不要說這些,光一個豐收的喜慶鑼鼓,就足以震紅三秋之色。

  橫觀三秋,恰是一條色彩斑斕的鏈,又似五彩繽紛的虹,是色彩纏綿,是色彩的悱惻,讓我說,只能說是n種顏色的組合。

  如果讓我選擇:一年四季之色的最愛,那毫不猶豫地定然是秋色,因為春光太艷麗、太乖張,夏貌太葳蕤,太氤氳,冬景則微顯單調、太冷峻,唯有秋色才是獨領風騷的佼佼者,無須贅言,讀者心中定有自己的品味。

  如果時光可以量身裁定,我願一直披着秋的霓裳,長久地生活在秋高氣爽,氣候宜人的秋色里。

 初一:卜凡琦

品味秋色 標籤:秋色作文 公園的秋色作文 公園秋色作文 家鄉的秋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