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殘缺1000字作文

美麗的殘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用殘缺創造美麗”,這是一段令我揮之不去的話文字,它源自一位殘疾女青年得人生格言。

  她曾是一名年輕美麗的舞蹈演員,在一次車禍中永遠失去了右臂,但在母愛的鼓勵下重拾自信,微笑面對人生。

  她想當一名奧運火炬手,所以她出現在電視熒屏上。開場便是一段灑滿淚水與辛酸的舞蹈。但常人跳出的優美的舞姿,此時在面對隨風飄舞的袖管時,主持人哭了,觀眾哭了,我哭了。與她一同跳的是一位失去左腿的青年。誠然,火炬手要跑,但他只能跳。主持人邊拭着淚水邊抽泣着地問青年,你沒有左腿,當不了火炬手,那麼你打算為奧運做些什麼呢?

  我要做一名志願者!青年拄着拐杖,一條空空的褲管征服了所有人的眼淚。如此堅決而自豪。他的右腿直直地挺着,身板直直地挺着,臉上充滿的自信,快樂與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格格不入,截然相反。

  至此,我猛然想起了被稱作“當代愛因斯坦”的霍金。他同樣是一位殘疾人,他除了腦袋和眼睛可以活動,始終日復一日地歪着他天才的腦袋坐在輪椅上。他不能說話,因此他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要花去半個小時!但他不為自己有如此的形象而自卑,反而樂觀,幽默:他在舞廳里讓大家跳舞,自己則高興的擺弄着指頭“跳舞”;他向查爾斯王子炫耀自己駕駛輪椅技術的高超,結果不甚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

  樂觀的人生感悟總能改變一個平凡的人。記得有一個女子,先天性大腦麻痹症,肢體完全失去平衡。閉上眼睛想想,如果我手足老是亂動,嘴裡念念叨叨,無法正常生活……這在我看來簡直是慘不忍睹的生活。但她,憑着自己頑強的意志,靠着手中舞動的畫筆,抒發自己的情感。當別人問她,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你怎麼看自己?面對這個冒昧的問題,她坦然地笑了笑,在黑板上寫下了十三個大字:我只看我擁有的,不看我沒有的!多麼昂揚的人生態度!人總是會遭遇到麻煩,於是真正心靈美麗的人在這時就會發出耀眼的光。

  說實在的,這些感動的事太多太多了,可是我們往往不能從中悟到什麼。

  海倫凱勒,失聰,失明,但她二十歲時考上了哈佛大學,終究成為對世界做出巨大貢獻的人。

  富蘭克林羅斯福,先天性小兒麻痹,但他依舊成為美國一任偉大的總統,二戰時的三巨頭之一。

  魯特維范貝多芬,1814年4月11日失聰。卻是樂聖。

  這些至今仍令世人稱頌的偉大人物,他們永不低頭,對生活充滿激情。

  這是一曲曲震撼靈魂的讚歌,在人們心中永遠回蕩。

  這種殘缺是美麗的,這種殘缺是高尚的!



美麗的殘缺 標籤: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