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美450字作文

殘缺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天上一輪殘月緩緩掛起,明亮,皎潔,是一種極致的美——殘缺美。彎彎小月,微微一彎,彎出一個殘缺的角度,山清水秀的壯麗,卻有崎嶇的凹陷,太陽明媚柔美,卻有烏雲遮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雲霧繚繞處,殘缺也美。

  一抹斜陽,一片枯葉,含苞待放的春花,含蓄沉思的秋果,你如果會欣賞了殘缺美,你就擁有了水晶般純凈的快樂。

  淅淅瀝瀝,下起了叮咚小雨,幽谷里迴響着冰之舞,雨之曲,那地上的水紋似是伴着水滴跳着圓舞曲,冰結冰釋冰消融,水止水留流水長。

  就如那二胡曲《二泉映月》所帶給人們的卻是一種由殘缺創造出的震撼之美,是在殘缺的逆境中走出的輝煌。如說前者是殘缺的形象美,而後者是殘缺的內在美,前者是美的殘缺,後者是殘缺的美,美的琴聲發自內心,流於心田,震撼人們的心靈。

  含苞待放的花蕾固然嬌艷,但我更喜愛凋零漫飛的花瓣,多一縷清香,多一份凄美。繁華喧鬧的解釋固然好,但我更嚮往空曠的郊野。多一份逸趣,多一份陶醉。月的圓滿,也伴隨着殘缺,人的順利,也隱藏着苦難。

  總之,殘缺是美。

  遼寧營口西市區營口市朝鮮族高級中學初一:夭小紫



殘缺美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