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缺美300字作文

殘缺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被咬過一口的蘋果雖然不如原先那樣完整,但它的不完整帶給觀賞者無限遐想,它的殘缺何嘗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呢?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月缺總是多於月圓。許多人都在期盼月圓的夜晚,虔誠地對天許下心愿,然而盼到的大都是彎彎的月牙兒懸挂夜空,不由得明白,月圓只是一種偶然,更多的卻是殘月。靜靜思索,在無垠的夜空中,凝望着那一彎細長的月牙兒,不同樣是一種很美的意境嗎? 

  希臘神話中的美神維納斯,她一點也不掩飾身體的殘缺,卻以通人的美貌向你壓來,震撼人心,使你不禁在心中暗嘆:“她可真美!”維納斯是美的,儘管殘缺。她有一種缺憾的美感。維納斯的美麗,不在於她的體態,而在於她的殘缺。 

  事實上,殘缺本身並不美,而是殘缺把美麗襯托得更為突出,更為震撼。這便是殘缺美的本質所在。 

  完美,是我們所嚮往的,殘缺,亦是我們所追求的另一種完美。完美與殘缺的結合,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璀璨,更加有價值。

殘缺美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