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殘缺的美麗9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殘疾,對一個人來說一定是個沉重的打擊。有些人面對打擊,從此一蹶不振,向命運低頭;有些人面對打擊,不屈不饒,與命運進行着我們常人看來幾乎不可能成功的鬥爭,最終他們卻成功了。

  2012年暑假,倫敦奧運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有一天,我打開電視,看到這樣一個畫面:一位雙腿膝蓋以下裝着假肢的運動員在跑道上飛奔。我感到很納悶,咦,殘奧會不是還沒有開始嗎,怎麼會有殘疾人在奧運會上飛奔呢?後來我才知道,這位運動員叫皮斯托瑞斯,他是殘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紀錄保持者。他一生最大的渴望與夢想就是能和正常人一起同場競技。經過他多年的申請、努力,終於得以如願以償。儘管最終的比賽結果是他最後一個抵達終點。但倫敦碗全場觀眾給予他的掌聲是最熱烈的。望着他輕彈着刀鋒般的假肢在跑道上遠去的背影,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為了這一刻,平日里他要付出多少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啊。“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衝過的終點,我想對於全世界的所有人來說那是最感人的勵志故事的起跑線。他在紅色塑膠跑道上飛騰而過的身影,劃出的是精彩人生的美麗的生命弧線。

  看到這一幕,讓我想起了2010年中國達人秀冠軍劉偉。劉偉十歲那年不幸觸電失去雙臂,傷心絕望之後,他下定決心要學游泳,靠着頑強的毅力,他不僅學會了游泳,而且還取得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兩金一銀的好成績。正當他信心滿滿備戰2008北京殘奧會的時候,一個更大的不幸降臨到他頭上,他得了過敏性紫癜,從此不能做劇烈運動。面對命運一二再,再而三的打擊,他沒有被擊垮。他試着學習用腳彈鋼琴。為了用腳演奏出優美的樂曲,他每天練習都在七個小時以上。腳磨出血泡,腫脹得難受,也一刻不停。他成功了!達人秀舞台上,當美妙的鋼琴聲響起的那一刻,評委的眼圈紅了,在場的觀眾落淚了,我更是潸然淚下。劉偉用腳傳遞的力量又有哪個勵志故事能比呢?

  樂觀的人說,人生是一場無休止的拼搏戰役。悲觀的人說,人生是一場悲劇,哭着來,哭着走,誰也無法改變。但是,當我看到刀鋒戰士那飛奔的身影,當我聽到劉偉用腳演奏的《夢中的婚禮》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埋怨,還有什麼理由悲觀呢?

  殘疾是不幸的,但他們用殘缺的身體頑強拼搏創造的奇迹卻是美麗的。這美麗感動着你,這美麗感動着我。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