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拉着殘缺的手1000字作文

拉着殘缺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曾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因此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也許你的殘缺過於明顯,那是因為上帝偏愛你的美味。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無論在身體上還是在精神上,我們總會有一些缺陷。也許,你的缺陷被你的美麗所掩蓋,也有可能你的優點被你的殘缺所掩蓋。無論如何,人與人之間都應該互相尊重,大家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

  殘缺不意味着你將失去一切,殘缺也可以擁有快樂和成就。

  他是一個殘疾人,雙手只有五根手指,左手只有兩根又大又粗的手指,右手的三根手指有兩根是不能自由動彈的。很難想象,一個個標準的毽子,就是在這樣一雙殘缺的手中做出來的。剪刀與他的手完美地結合,只見他用剪刀隨便擺弄幾下,一個精美的毽子就這樣在他的手上誕生了。更為令人瞠目結舌的是,他還會拉京胡,而且他還能寫一手瀟洒飄逸的字。一個殘疾人做出連正常人都難以做到的事情,不能不說是他用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來書寫人生壯麗的篇章。而他就是在北京赫赫有名的“毽王”張德光。

  殘缺並不意味着醜陋,殘缺也可以美麗。

  斷臂女神維納斯,這幅無與倫比的作品,現在屹立在法國盧浮宮內,維納斯用她那甜美的微笑來迎接慕名而來的參觀者。維納斯,她是愛與美的化身。她沒有雙臂,但是她依然美麗。她的殘缺是那麼地恰到好處,她的美來源於她的內在,當然也來自於她的殘缺。透過她那堅定的雙眼,我們彷彿穿越了時空,看見了古代人民的生活,猶如置身於希臘神話之中。

  殘缺並不意味着黑暗,殘缺也可以光明。

  美國着名盲聾啞作家海倫·凱勒,她的一生只擁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是她並不氣餒,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本應屬於自己的光明。海倫·凱勒一生註定殘缺光明和旋律,她不屈不撓,不想命運屈服,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且出版了影響兒童一生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用美國着名作家拿破崙的話來說:“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夜深了,我進入了談談的夢鄉。在夢裡,我夢見我拉着“毽王”張德光、“斷臂女神”維納斯以及海倫·凱勒的手,而那一雙雙手都是用她們的信念和殘缺鑄成的。

  人生註定有許多殘缺,他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機會。如果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十全十美:鮮花永遠不會凋落、月亮永遠是圓的、太陽永遠掛在天上,那麼我們就不能體會枯萎的無奈、殘月的凄涼和夜空的神秘。

  殘缺,是上帝賜予的,我們沒有必要去在乎自己的殘缺是否過於明顯,殘缺意味着上帝偏愛你的美味。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拉着殘缺的手 標籤: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