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夢飛起來,有我更精彩之殘缺的美麗700字作文

讓夢飛起來,有我更精彩之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夢是一種追求,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也圍繞着“夢想”這一話題。

  《開學第一課》圍繞“夢想”,向我們展開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如:為航空夢想而堅持不懈的王亞平;為自由飛翔夢想而堅毅不拔的付麗娟;有着電影明星夢的章子怡;為救人而失去雙腿卻能舞動奇迹的舞蹈家廖智;為自閉症兒子堅持練習鋼琴自強的母親;為音樂夢想而努力的鋼琴大師郎朗……每個故事都蘊藏着無法估計的力量——夢想。

  最令我令我難忘的,讓我熱淚盈眶的,是失去雙腿卻能舞動奇迹的廖智。她在汶川大地震中痛失了自己心愛的女兒,而自己也失去了雙腿。原來為夢想舞蹈得出神入化的她,失去雙腿就如失去了翅膀的鳥兒。一下子,她覺得全世界一片黑暗,自己的人生也全無希望。但她沒有向殘酷的現實低頭,她認為有夢就要堅持,堅持就能夢想成真,人生就能出彩!從此,她艱苦地練習,從行走到舞動。這艱辛的過程,不僅讓她走出了黑暗,而且走出了自己一條嶄新的人生出道路!儘管坐着輪椅,但她仍然能像常人一樣行走自如,還能舞出奇迹,這是多麼令人自豪驕傲啊!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事。米洛斯的維納斯正也是丟失了她的手臂,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克服現實存在的所有困難奏響了追求可能存在的無數雙手的夢幻曲。只要我們不放棄,一份不完美,也可以點燃尋找完美夢想的明燈。

  有人說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你一個優點,也會給你一個缺點,反之亦然。殘缺固然令人遺憾,但並不致命,只要能戰勝精神上的“缺陷”,這些的不足反而會成為一種動力,一種激勵,甚至是一種優勢!坦然面對生活中的不足,為夢想創造奇迹而努力吧!

  六年級:心心相思(李思敏)



讓夢飛起來,有我更精彩之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讓夢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