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樂園1100字作文

我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校園的林蔭道上,在回家的山間的小路上,在黃金的稻田裡,在嬉戲的池塘邊……都深深的印下了我成長的足跡。十四個春夏秋冬,濃縮了人生精華。當我回過頭品味那走過的那串串“腳印”,點點足跡時,無不感慨萬千,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美好童年的樂園。

  記得那是外婆家后的高山,它如同一個巨人。春天,花兒綠草為它穿上五顏六色的衣裳,迎着春風,它搖着擺着,好像在招引着人們,說:“你們快來欣賞我的衣裳啊!多麼漂亮。”夏天,綠樹成蔭,天上烈日炎炎,而我在他的遮蔽下,卻感到涼爽無比。秋天,落葉為它披上金黃的衣服,隨身還佩戴着一些吊兒鈴鐺的飾品——累累果實,遠遠地望上去,呀!美極了!冬天,雪兒為它換上一件雪白、雪白的衣服,太陽出來了,風兒一吹動,身穿白衣的它時不時露出一點兒山的肌膚。

  不知不覺,它已成為我童年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我童年的樂園。

  記得有一次,我同姐姐還有妹妹來到這個久違的“朋友”身邊,我們決定進行一次野炊,山離外婆家並不太遠,比較方便,我們匆匆忙忙從家裡清理好了野炊需要的物品,結伴來到了山頂,找到了一片無草又有大樹遮風的平地避免引起火災,我們把器具都擺好了,該分工做事了,因為年齡較小,從沒動過餐具,只是看到過父母做飯炒菜時的情形,於是,都呆了,不知該怎麼辦,姐姐突然對我們說:“反正都已經到這兒了,管他會不會,都試一下吧!”我和妹妹遲疑地點點頭,表示贊成,分工,妹妹拾柴禾,用抬上來的水洗菜,洗碗,姐姐切菜燒火,我來炒菜。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各自的工作,兩口鍋,一口煮飯,一口炒菜,因為沒有鍋蓋,所以飯也敞着煮,姐姐火燒得很旺,油一放下去,就炸得歡,隨後到處亂濺,我躲開好遠好遠,瑟縮着,瑟縮着,最後菜是燒好了,可飯還沒熟呀!等呀等,等呀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哈哈大笑起來,看看姐姐,滿臉烏黑,看看妹妹,弄得到處是水,身上也濕了很多,再看看我自己,被油嚇得滿臉通紅。飯終於熟了,我們又另外找一塊乾淨的地,布好飯局,“我動筷了!”妹妹大聲喊着,我們相繼動了筷,搶到第一筷子的妹妹把剛放到嘴裡的菜立馬吐了出來,“真咸!”我不好意思地笑道:“對不起哦,初次燒菜、多多見諒。”儘管飯菜不太好吃,我們還是勉強完成了這頓。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我們是那麼的天真和無邪,每當我回想起童年的往事,我都會不經意的積累些許啟示,我終於明白,只有多多觀察生活中的細節、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能讓自己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充實!

  雖然,我的童年己經不再。但美好的記憶尤存!讓我們珍惜現在的人生,做些更有意義的事吧!

  益陽市桃花江實驗中學(進修)初一:羅佩琳



我的樂園 標籤: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