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海是我的樂園800字作文

書海是我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國著名作家茹志娟說:“書,光看是不行的,看個故事情節,等於囫圇吞棗,應該精讀。然而還不夠,進而要‘煮’。”每一本書都是一個靈魂在向你低訴。

  我家的書特別多,小時候,爸爸媽媽不讓我出門,無聊得很,我只能看書,漸漸的,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和書在一起,我不知道什麼是疲倦。書海成了我的樂園。

  從我和書打上交道后,無論我有什麼煩惱,都來向書訴說,書,它則認真地開導我,幫我走出煩惱的陰影;每當我高興的時候,也向書訴說,讓書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正所謂朋友之間應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書,有的時候也當我的老師,我一旦有不懂的問題,總是來請教書,它也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講得是那麼的清楚,那麼的詳細……家裡可以讀的書,幾乎讓我給讀完了,有的看了好幾遍呢。

  一有空,我就來到書店,那可是書的海洋,一本本好書擺在櫃檯上,令我眼花繚亂,愛不釋手,一本比一本精彩,我都不知道應該先看哪一本,這時候,我彷彿聽到一本本好書正在招呼我“來看我吧,我可是著名的大作家寫的,內容特精彩……”還沒說完,那本就迫不及待地叫了起來“看我吧,我知道的故事可多了,有充滿刺激的,有令人感動的……”“看我,我知道的科學知識最多,是這裡的大哥大,我可是科學家們發現的結晶。”……我拿起一本書,認真的看了起來,裡面的大千世界,一下子把我的注意力全部吸引住了,我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知識的乳汁。

  只要我喜歡的書,爸爸媽媽一定會給我買,每年的生日,爸爸媽媽送給我的還是書。有時候,我考了一個好成績,向爸爸媽媽要的獎品也是書。有了一本好書,我就高興得不得了,恨不得有一個吸收機,把書里的知識通過吸收機,吸到頭腦里。

  書,這個好夥伴,讓我的心靈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把我引進了一個個美妙的境界,給我那乾涸的心田澆夠甘甜的泉水;書,這個好老師,使我受益匪淺,你幫我走出失敗的陰影,與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和我一起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題,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使我不再孤單。



書海是我的樂園 標籤:我的樂園作文 書海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