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珍愛環境作文

珍愛環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珍愛環境刻不容緩作文500字


  地球是茫茫宇宙中最奇妙,最美麗的星體,也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園。地球海藍海藍的顏色,在所有星球中最獨特,有幾千萬物種生活在地球的懷抱里。

  可是,隨着工業的迅速發展,自然環境中有許多動植物受到了傷害。據科學家調查,在過去的400年中,有36種大型哺乳動物已滅絕,120種處於被滅絕的危險中,94種鳥已滅絕,目前至少還有187種動物有滅絕的危險。據動物學家統計,動物們正以每天一個種類的速度滅絕。還有大量的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綠地減少、臭氧破壞……太令人震驚了。

  原本森林它是一座氧氣製造工廠,也是二氧化碳的巨大消耗者。人們需要吸收氧氣,呼出二氧化碳,來到這座工廠你就會感到舒心、愜意的。據推測,二百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只要一公頃的森林就可以用掉了。而一公頃森林可以製造六七百公斤的氧氣,夠一百人一天吸用。但是,因為人類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物品,砍伐樹木,使得野生動物的總數不能保持在一定的水平和數量上。這樣,生態環境就不能處於良性循環之中。

  我們作為社會主人,改善地球環境和節約資源,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同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進自己的努力來改善地球。

  汕頭市華美小學六年級:肖嬌妮


2、珍愛環境,保護地球作文100字


我們大家都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而地球卻正一天天遭受着人類的破壞,並一天天向著毀滅的邊緣逼近。但如今,人們為了金錢和利益一味開發自然資源,使地球環境急劇惡化。為此我們要從我做起,從小做起.

3、珍愛環境作文1300字


  人類的生存空間就是環境,如果沒有了環境,我們應該怎麼辦!假如環境一天比一天惡化,人類活在地球的時間就不多了!

  一陣狂風吹過後,村中的廟被吹走了!正當人們再看廟子的遺迹時。一個人讓人們震驚的是在廟子的遺迹下,似乎有一個洞掩埋在下面,人們用樹枝輕輕拋開了了一下,一個直徑大概有50米的黑洞露在了人們的實現面前!村名十分吃驚,自己在這裡居住了這麼多年,也不曾知道這裡有個大洞!村名報了警,警察也隨後來到了洞前,看了一下便叫了一聲:“喂,出來!”話音落下后,沒有迴音,可見這個洞是十分深不可測的!隨後,一個年輕人也撿起了一個石頭,一位老人看見了想去阻止他,但是年輕人已經朝洞中扔了下去,過了一下也沒有迴音!大家面面相覷,不知所措!正在這時,一位商人來到這裡,他說:“把這個洞賣給我吧!”村長頓時反對:“不能賣給你。除非···除非你必須在我們村中建一座廟和廣場,不然我們是不會賣給你們的!商人立馬答應了:“我明天就給你們建造一座廟和廣場!”村長立馬同意將這個洞賣給他了!

  第二天,商人叫了許多人在村中間建造了一座廟和廣場,另外商人還在洞旁建起了一個填洞公司,隨便叫自己的朋友在城市中幫忙宣傳一下,沒過多久,廟子和廣場都建造好了!第三天,許多城市中的垃圾和原子能反應堆的廢料運來倒入了這個洞中,這個洞似乎永遠都沒有辦法填滿!隨後,一些國家機密文件和保險柜也投入這個洞,更急離奇的是,在大學里做傳染病實驗的那些動物的屍體和許多無人認領的流浪者的屍體!還有警察把那些偽造得極其巧妙地假鈔票,訂了婚的姑娘們把從前的那些日記本也倒入了這個洞中,這個東似乎不管是什麼東西,都一視同仁,全部收下!

  過了兩天,城市中的領導建議將城市中的工業廢水也遷到這個洞中!這個建議在商人的談判中順利通過,不久就將管道遷到了這裡,城市一天比一天變得美好!人們也喜笑顏開,心花怒放就這樣,洞一直收着人們不需要的東西!

  日子一天天過着,工人正在眯着眼睛得意洋洋地眺望遠處的地平線時,從天而降的石頭一瞬間打在了公認的頭上,工人頓時就倒地死亡了。一群人頓時沖了上來圍着,大家看着新奇,報了警后,警察調查也一無所獲。所以只有認為是離奇死亡!第二天,正當工人們都還在納悶中,一些原子能反應堆的廢料也突然降落在城市中,輻射在人們中傳播,許多人都相繼死亡。警方和醫院都努力工作着,可是沒有一個人活着,人們沉入了,一片恐懼中,一些機密文件和保險柜也砸在了人們的的頭上,死亡人數逐漸增加,更急離奇的是,在大學里做傳染病實驗的那些動物的屍體和許多無人認領的流浪者的屍體!還有警察把那些偽造得極其巧妙地假鈔票,訂了婚的姑娘們那些日記本也從空中落了下來。使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感到了極大的震驚,使城市轉眼間變成了一片廢墟!

  人們逃的逃,死的死,跑的跑,沒有一人還在城市中,花草樹木也變成了一片荒地!過了一個月,國家政府開始了清理,可是沒有一點作用,因為輻射使土地無法繼續開闢,小草也沒法繼續生長!現在,人們才逐漸明白環境的重要性,如果人們繼續不保護環境,那麼世界就將滅亡,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吧,愛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共同攜手建造美好的未來!


4、珍愛環境 拋棄陋習作文700字


  恩施的山是那樣的綠,水是那樣的清,天是那樣的藍。鳳凰山森林公園是那樣的幽靜優美,市民們常去散步、遊玩、休閑納涼。就是這麼好的環境,卻讓有些人帶來了不和諧。你瞧,不知是那位仁兄把飲料瓶隨地扔了,可是垃圾桶僅隔一步之遙,他卻視而不見;再看,草坪里的煙盒煙頭、食品袋、紙屑橫七豎八,滿地狼藉——所有這些都是人們的陋習所致。

  可是,在有些人看來,生活的陋習純屬個人私事,沒有必要小題大作。您是否記得2003年當非典肆虐,在全世界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社會一片驚慌。小小的一口痰,細菌千千萬,飛沫就是非典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這難道是個人的私事嗎?它關乎人類生命健康啊!我們個人的生活小節關乎文明,牽連着社會公共安全。既可以造福社會,也可以貽害他人。

  2008年恩施市人民政府發出了《關於從重處罰亂扔垃圾等違法行為的通告》,從制度上加強對亂扔垃圾等各種不法行為的懲處;我們今天開展“珍愛環境拋棄陋習”的主題活動,就是向社會廣泛宣傳珍愛環境拋棄陋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亂潑污水、擤鼻涕,亂丟煙頭紙屑。讓人們創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們要革除各種陋習創造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宣傳教育,也離不開制度建設。但這些畢竟是外因,是他律,要徹底告別陋習必須靠內因,靠自律。這就要求我們全要充分認識各種陋習的危害,認識革除陋習創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大意義,積極響應市政府的號召參與到“珍愛環境拋棄陋習”主題活動中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來一場革除陋習的革命。從自尊、自重、自愛出發珍惜環境,創建文明健康的生活環境。

  讓我們攜起手來,除陋習,樹新風,與文明同伴,創建恩施美好的家園。

  恩施市逸夫小學五年級:譚?S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