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銀杏飄香1300字作文

銀杏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銀杏飄香 

  姓名:蔣逸飛 通訊地址:莒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郵政騙碼276500 

  電話:0633-6222751 

  電子郵箱:jiangyifei_@126.com 

  指導教師:馬雲霞 

  離奶奶家幾步之遙的山坡上,有一棵百年銀杏樹,每年暑假,這裡就成了我的樂園。 

  剛吃完午飯,媽媽又逼着我午休。那麼多小夥伴等着我去玩,哪裡還能睡得着?我等家人都熟睡了,就拎起鞋子,躡手躡腳地溜出來,一出房門,心裡一下子樂開了花,哈!終於逃出來了,解放嘍! 

  我呼朋引伴,不一會兒銀杏樹下就聚集了五位小夥伴,突然“咕咚”一聲,一個銀杏果掉了下來,不偏不倚,恰恰砸到了楊玉磊的頭上。“機靈鬼”張家昌眼珠子一轉,頓時生出一計:“聽大人說,銀杏果很好吃,咱們也打些果子,烤熟了吃,怎麼樣?”“好!”大家一致叫好。“可樹太高,怎麼才能打到果子呢?”“張家昌問。”“我奶奶家有長竹竿,你們等着,我回去拿。”我興奮地說。 

  我飛奔回奶奶家,輕輕推開門,“吱----”門響了一聲,我嚇得大聲也不敢出,手心直冒汗,心想:阿彌陀佛保佑我呀,千萬別讓爸媽聽見啊!等了一小會兒,見沒什麼動靜,才放下心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竹竿,一溜煙兒跑到銀杏樹下。 

  “我來打吧。”李鐵自告奮勇,拿起竹竿一掄,嘩啦啦,一大片樹葉落了下來,可一個銀杏果也沒打着。“笨蛋,看我的。”只見劉宇抓起竹竿,猛得一掄,“咕咚,咕咚”落下四個銀杏果。“好,好樣的!”夥伴們齊聲讚歎道。我們越打越起勁,六個,九個,十二個…… 

  “住手!你們在幹什麼?誰讓你們打的?”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留着八字鬍的老爺爺,朝我們呵斥着,並拿着拐杖向我們衝來。“不好,快跑!”說時遲,那時快,個個像老鼠見了貓一般,沒命地狂奔。一邊跑,一邊喊:“救命啊!打人啦!”老爺爺見我們耍無賴,只好走了,我們卻又迂迴到銀杏樹下,撿起那散落的銀杏果,樂呵呵地去了張家昌家。 

  張家昌的父母開了一個塑料批發部,他們在店前忙活,無暇顧及到我們,我們從後門溜了進去。張家昌拿出一個盆子,倒了些水,並吩咐道:“我們要先把銀杏果的果肉剝去,並把核洗凈,才能燒着吃。”我們埋頭幹了起來,銀杏果肉可真難剝,剝得手痛,但沒一個人叫苦的。 

  過了好一會兒,我們才剝完果肉。我小心翼翼的把爐子上的水壺拿了下來,把銀杏果核放在炭孔上。“嘭”“啪”“噼噼”,銀杏果受熱炸開了。“怎麼回事?什麼聲音?”阿姨聞聲趕來。我們剛想溜之大吉,沒想到“機靈鬼”張家昌急中生智:“沒事沒事,,我們在拍手呢。”“哦,我以為出了什麼事呢。”她一邊咕噥着,一邊走開了,我們懸着的心放了下來。 

  伴着縷縷白煙,我們聞到了一股香味。銀杏果終於熟了,剝開那乳白色的殼,裡面競是嫩綠色的果肉,咬一口,滑滑的,好軟!好香! 

  “蔣逸飛!蔣逸飛!”我正吃得津津有味,突然聽到媽媽喊我,天哪!才一眨眼工夫,就已經六點了,我飛奔出來,看到媽媽正四處張望。壞了,今晚可有好“果子”吃了! 

  等我跑到媽媽身邊,沒想到媽媽竟“撲哧”笑出了聲,怎麼回事?“看看你的臉吧!”我對着汽車的後視鏡照了照,暈!一下午的瘋鬧,汗水夾雜着不同的顏色,黑的,灰的,綠的……我變成一隻“大花貓”了。 

  飄香的銀杏多麼令人回味!什麼時候才能再去銀杏樹下瘋玩一場?

銀杏飄香 標籤: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