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銀杏800字作文

銀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隔壁院子的銀杏樹長得愈發茂盛,夕陽的餘暉輕柔的灑在銀杏葉上,漸漸的,銀杏變成了一簇熊熊燃起的火焰,在徐徐微風中輕輕搖曳。我堅信自己會成為像銀杏樹一樣不停奮鬥,努力拚搏的人。 

  但是,時間,會給我這個機會么? 

  在剛上幼兒園的那段時間,我喜歡玩,還玩的不亦樂乎。在我眼裡,大人們的喋喋不休、長篇大論全是廢話。那時候還沒有理想,“時間還多着呢!”我心中那個小人兒告訴我“玩兒吧!玩兒吧!世界是屬於你的!”我聽信了它的話,認為時間還早着,玩兒吧,世界是屬於我的,我擁有巨大的財富。可能還是因為很小的原因吧,父母也沒怎麼阻止我玩。 

  在上了小學五年級之後,壓力開始增大,玩,便成了虛幻。開始比較欣賞兩句名言,一句是泰戈爾的:“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另一句是拉克司內斯的“眼淚無法洗去痛苦。”那時,我還年輕,似乎認為這兩句話代表了我的心聲,雖然說我那時的我還並不理解它們的真正含義。 

  後來的一段時間,也就是在上六年級的時候,開始不斷反省自己,開始漸漸聽取老師們的意見。分數,便成了我的惟一。每次一落千丈的時候就會自審。媽媽說我變了,變懂事了。而我只是配合的笑一下。有時寫作業寫着寫着,我會思考:人這輩子到底為了什麼?而我,又為了什麼?年華如此短暫,我能珍惜到什麼?我不是應該學習銀杏嗎?我的信心跑到哪裡了? 

  半年後的初春的某一天周末,我抽了點時間到隔壁院去看了看,銀杏樹依舊不失威嚴,新的枝條也抽出來了。只是,狂風,把它折騰的疲憊不堪。樹根周圍的白色油漆依然纏繞在大樹底部的周圍,只是混合著樹木的本色而變的斑駁與模糊。這次,我回想起我那單純的童年,心裡的那個早就離開我的頑皮小人兒,時間回退,定格。 

  隔壁院子的銀杏樹長得愈發茂盛,夕陽的餘暉輕柔的灑在銀杏葉上,漸漸的,銀杏變成了一簇熊熊燃起的火焰,在徐徐微風中輕輕搖曳。我立在窗前,看着高傲挺拔的銀杏樹,不禁莫名潸然淚下。

銀杏 標籤:銀杏作文 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