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夢想作文

童年夢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童年夢想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其中童年的夢想是最多的。在小時候,我也有許多天真無邪的夢想。如:吃最美味的冰激凌,穿最漂亮的衣服……而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夢想,根本就不足為提。那在我的童年裡,就沒有一個夢想是有一點意義的嗎?我不相信,於是我在記憶的海洋里搜索,找了好久好久,終於,一顆藍色的水晶球在我的手中央了。那裡面是不是有我的特別童夢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打開水晶球,裡面是一座冰山。它帶着我走到了小時候的童年夢幻。

  小時候,我是一個比文靜更深沉的冷漠個性。沒有活潑,沒有朋友。整天都只幻想着冰激凌,巧克力……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正因為沒有朋友,因此我的性格一天比一天孤僻,內心世界就像一座冰山,冰冷冰冷的,從來不曾享受過有朋友的快樂。有時候,看到別的小朋友都一群群的,談笑風聲,好不熱鬧。我也有些觸動,封閉的內心世界也曾經燃燒過代表友誼的藍色火焰。這把火,曾經讓我的冰山融化了不少,變得小了些,矮了些。但是心中的渴望朋友的夢想還是不強烈,不大,所以火只燃燒了一會,就又被一陣寒風給吹滅了。過了很久,那火焰也不曾再出現過。又是一段冰冷的日子。終於,有一天,久別了的火又再一次出現了。它再度在我的內心燃燒,依然是那樣的火勢,依然是一種不微弱也不猛烈的火。它在冰山內慢慢地燃燒,很久很久才化掉一根冰柱。我嫌它太慢,奮力想使火苗增大,而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對友誼這個夢想的決心。經過了重重障礙,我終於衝破了冷漠最大的難關,火勢迅猛向上衝去,直燒冰山最頂端!因為對夢想,對友誼的決心,因為童年一次無意的碰觸,改變了我的性格,同時也改變了我的人生道路。當那座大大的冰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時候,冷漠的我不見了,而現在讓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我,是活潑開朗的,是瘋狂搞笑的,而你應該知道這其中的“因為所以”了吧?


2、童年夢想作文200字


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夢。 

蟬兒伴我歌唱, 

魚兒陪我戲水, 

鮮花綠草紛紛前來豐富我的童年夢。

  我願自己是一位天使, 

張開那雙充滿柔情的翅膀, 

但我更希望翅膀是一對明亮而水藍的眸。

  從上帝那裡求來了靈藥, 

不, 

那應該是善良的種子。

  我乘着一片靈性的雲, 

揮舞着雙手, 

請求風哥哥幫忙, 

讓種子撒落在每一個角落, 

並讓它們在人們內心世界萌芽,生長,茂盛……

  我不要他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 

也不希望他們知道。 

我只求默默之中為世人做一點應該做的, 

為自己的天使翅膀添一份爍光, 

但更為人間那一雙雙智慧和童稚的眼睛……

3、童年夢想作文2400字


童年,純真而甜蜜;瞬間,短暫而美好…… 

  小時侯,我的腦袋裡時不時的會冒出一個怪念頭,因此,上帝給了我一個會發光的許願瓶。我最渴望成真的夢想就是長大后能當一個教師,這個夢想伴隨着我一點點長大,也許是因為我還童心未泯的緣故,現在它依舊閃閃發光,藏在我內心的深處…… 

  現在,我已經是一位小學語文高級教師了,而且,我深受學生們的喜愛。 

  今天我要講的,是在我教學生涯中發生的事,那一次發生的事,令我畢生難忘—— 

  那是一節語文課,我不知怎麼的,突然心血來潮,想讓學生們寫一篇作文,題目為“童年的夢想”。“童年的夢想”,也許很多人都寫過這樣的文章,而我要的,就是學生們的想象——inmegine。 

  夢想,哼,這名字聽起來不錯吧!很多人都會寫這樣的作文,所以對於這些六年級的學生來說,問題應該不大。 

  第二天: 

  這天早上,我在改他們昨天寫的作文。的確,有時,批改學生的作文是件有趣的事。 

  一剎那間——更應該說是一瞬間,我隨意扭過頭的一瞬間,我看見了一個小黑影,一個瘦小的黑影。 

  當我回過頭時,他敏捷地逃走了。 

  這件事,似乎有些蹊蹺。 

  我明白了幾分。 

  下課時,我叫蕭林來我的辦公室一趟。蕭林是個長得瘦弱的小男孩,他家境貧寒,不過成績很好,所以,他能上這所重點小學完全是因為他的優秀,所以,教育局把他的學費免了。 

  也許這是他第一次進入我的辦公室,他竟有些顫抖。當我問道他今天早上去了哪兒時,他支支吾吾半天沒吭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他臉色蒼白,似乎得了什麼病一樣,而且,最近他不像以前那麼活潑了,他以前真的很開朗。 

  我心裡有些數了,今天早上,八成是他來我的辦公室來了。 

  於是,我和和藹藹地問他:“蕭林,今天是不是來我的辦公室了?” 

  他沒說什麼,只是一個勁的揪着他的手發泄:揪死你揪死你。 

  我有些好笑了,問他為什麼拿自己的手出氣,他又不吭聲了。 

  然後,他終於抬起頭來,低聲問我:“老師,可不可以讓我當一天老師?” 

  這句話把我都問迷糊了,他說他想當老師,這孩子,究竟怎麼了? 

  然後,我慎重的告訴他:“你想當老師嗎?很好的理想喲!可是你現在還小,不適合當老師的,要等你長大了才行。” 

  他沒說什麼,好像只是輕聲的“哦”了一下,就走了。 

  後來的一天,他沒有來上課。 

  對於這一點,我自然很迷惑,前一天都好好的,今天這是怎麼了? 

  後來一直持續一個星期,也沒見他的蹤影。 

  我可有些急了,所以上課的時候,我問同學們:“你們誰知道蕭林家住在哪兒?”學生們你看看我,我瞧瞧你,然後異口同聲地回答:“不知道!” 

  我不禁大失所望,畢竟,蕭林家很窮,這些有錢人家怎麼會知道他家住在哪裡? 

  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候,張宇豪慢慢地站了起來,張宇豪是我們班的中隊長,最愛助人為樂了,所以,老師們都很喜歡他。 

  他說:“老師,最近我放學的時候經常看見蕭林的媽媽去福林路口的那座墳山上。”說到這裡,他咽了一下口水,然後繼續說:“蕭林的媽媽最近整天垂頭喪氣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事情肯定有什麼別的原因,於是,下午下班,我就來到福林路口的那座古老的墳山上,一般,這上面埋的,都是窮人:這隻算是一座普通的山。 

  果然像張宇豪說的那樣,我如期遇見了蕭林的媽媽。我看見他媽媽正在哭泣,而且哭得很傷心。 

  蕭林的媽媽見我來了,急忙把眼淚擦乾,和氣地說:“是月老師呀?” 

  我看了看她的媽媽,衣着還是向上一次開家長會時一樣樸素。於是我便說:“請問你們家出什麼事了?蕭林怎麼一個星期沒來上課?”雖然知道這樣問有些不禮貌,有損一個老師的形象,更何況是一個好老師呢? 

  他的媽媽沒說什麼,然後帶着我繼續往前走。我也挺疑惑的,便也跟着走了過去。 

  當蕭林的媽媽停止了走路時,指了指一座墳墓,我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一座普普通通的墳墓上,寫着“蕭林之墓”幾個大字。 

  她的媽媽無力地說,蕭林在三個月前被醫生判定有白血病,而且已經是晚期。但是,他們一個農村家庭的孩子怎麼會承受得了這種打擊?於是,他們就瞞着蕭林,一直沒讓他知道。可是後來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帶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只有一個月的活命時間了。這一次他們沒能瞞住他,讓他給知道了,蕭林只能默默的嘆息,他每天夜晚都算着自己還能活多久。有一天,他突然跑來告訴媽媽,它相當一天老師。這一點他媽媽並不疑惑,因為他從小就相當老師,想當一個好老師,於是,她就告訴他:“會的,一定會的,你們老師是一個好老師!”蕭林真的相信了,於是,他每天努力學習,儘管他現在的記憶力已經不如從前了,他說他那樣做是因為他想在自己生命的最後幾天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她的媽媽還告訴我,蕭林是在上個星期一死的。 

  聽到這裡,我不禁顫抖了一下——是的,那一天,就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天,他在辦公室門口張望,後來被我請進 辦公室的時候,他還告訴我,告訴我,它想當一天的老師! 

  一個孩子,一個孩子一生的夢想就是想當老師,而他的命運又如此不幸。可是,偏偏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日,我這樣一個老師,沒讓他完成他的夢想,他畢生的夢想。難道,他的童年就是這麼不幸嗎? 

  我趕緊回到學校,找出學生們的作文本,然後翻開了蕭林的那一篇作文,上面寫着: 

  我的夢想就是想當一位老師,像我們的月老師一樣的老師。可是,我卻聽說我得了白血病,真傷心呀!但是還好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老師——月老師,她一定會答應讓我當一天的老師的。現在我應該好好學習,明天就是我生活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應該好好珍惜每天的一分一秒,不是嗎?明天我肯定會登上講台,相依為老師一樣給大家講課我要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里變成世界上最快樂的小孩! 

  我還看見,在文章的末尾,有一句話:“月老師,我想,明天一定將會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看到這裡,我哭了,我的心也哭了,而且哭得好傷心…… 

RE:童年·夢想 ——娜麽愛你評論於2008-5-31

 一次不在意的否定,居然會讓您如此後悔。 

RE:童年·夢想 ——薔薇花雨評論於2008-6-14

  唉

4、童年夢想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許多人都以為自己的夢想遙不可及,所以埋在心裡,連破土的機會都沒有,怎麼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有一個夢想紮根在我心裡。

  那就是長大後去做一名電腦工程師。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太嚴密的思維,沒有準確的判斷能力,但這無法阻攔我的夢想,儘管在實現過程中,會經歷無數磨難,但我仍不灰心。

  因為我相信,下了地獄才能進天堂;流了血的手指,才能彈出千古絕唱;不怕累的奮鬥,才能創造奇迹。

  每當看到有新的軟件時,我就佩服那些電腦工程師。是他們推動了電腦的發展,是他們使電腦一步步走向繁榮,更是他們,為人們帶來便利。

  我要努力做一名電腦工程師。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垂頭喪氣、不務正業的人,我都會惋惜,他們把自己埋沒了,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至少要有一個目標,朝目標奮鬥,這樣才是有意義的,目標會給予你鼓勵、安慰、鬥志。夢想是盞燈照亮我們強方的道路,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讓我們一起為夢想而努力!

  讓我們一起尋找自己的明天!

  六年級:查無此人


5、我的童年夢想作文450字


  每個小孩都會有一個自己的夢想,不管大人反不反對。

  我也有一個夢想——化妝師!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喜歡上了化妝。有一次,那時的我還在上幼兒園,看見媽媽的口紅和其他的化妝品就不禁會好奇:這些是用來幹嘛的?常常見媽媽畫在臉上。我拿起一支口紅,像平常媽媽那樣塗在唇上。看着鏡子里的自己感覺還挺好就拿起其他的來化。等到媽媽回來了,我才想起:“糟糕,媽媽等一下肯定罵我的。”我跑到廁所用水洗了一遍臉發現沒有痕迹才敢出去。“做了什麼事?一副做賊心虛的表情。”“沒有啊。”我微笑的回答道,心裡想着:好在剛才撿好了東西才去洗臉,不然就死定了。噓,鬆了一口氣。在那次之後我就喜歡上了化妝,看見電視上有播化妝節目時我就會放下遙控認真地看着,才不管動漫來了。

  化妝不是去掩蓋你的缺點,而是去展現你的優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世界上沒有丑的人,是你沒發現自己的優點而已。我想向化妝師一樣幫人們去展現自己的優點。這是我童年的夢想,也是我永遠的夢想。

  區新華街橫潭小學五(3)班

  指導老師:劉金絨


6、童年夢想飛翔作文300字


  童年是美好的,嚮往是美妙的,飛翔是神奇的。

  我的童年充滿了對飛翔的嚮往。當我站在陽台上,對着天空發獃,很美,看着小鳥在空中盡情翱翔,很美。當我坐在梧桐樹下,看着紛飛落葉,很美,看一地的落葉,很美。當我躺在草地上,觸摸草地的溫柔,很美,傾聽蟲兒輕鳴,很美。當我坐在寫字檯前,手握筆尖觸到紙張的感覺,很美,欣賞一篇新文章的興奮,很美。當……凡是一切浪漫的事,對我來說,都很美……我的童年嚮往着帶着夢想飛翔。在陽台上,對着天空發獃,彷彿得到了靈感。在樹下,踏着鋪滿落葉的大地,彷彿感受到了惆倀。躺在草地上,似乎和蟲蟻一起輕鳴。在寫字檯前盡情寫作,彷彿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

  我想……帶着靈感,帶着浪漫,帶着歡樂,帶着情感和夢想一起飛翔!


7、我的童年夢想作文700字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每個人都有過如花的歲月,都曾有過詩一樣的故事,也有過許多天真無邪的夢想。 

  記得剛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夢想有一天自己能像小鳥那樣展翅在藍天上,自由自在地翱翔,隨着知識的日益增多,我明白這只是一個夢想,是一個只能通過努力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名飛行員或宇航員才有可能實現的理想。所以,我好羨慕好羨慕當一名教師,她有好多好多的知識灌輸給學生們,並且教出了那麼多的飛行員、宇航員、科學家、書法家……當一名老師可以通過學生們實現自己所有的夢想! 

  童年的我對老師充滿了無限敬佩。每當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總是斬釘截鐵地回答:“我長大后要當一名知識豐富的老師。”當我們只知道有時間就能玩的時候,是老師告訴我們時間的重要性,並規範了我們每天的生活表;當我們在課堂上東張西望做小動作時,是老師引導我們進入知識的殿堂,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當我們在課間不顧桌椅的碰撞玩得滿頭大汗時,是老師指引我們做遊戲,教我們享受交朋友的樂趣;當我們第一次拿起筆,也是老師教給我們正確地握筆姿勢及一筆一畫的拼寫;當我們放學回家時,又是老師一遍一遍地告訴我們怎樣安全地走過馬路…… 

  在課堂上,看不到她們作為凡人的一絲煩惱,只看到她們對教育的滿腔熱忱;不顧病弱的身體帶着微笑站在講台上的是她們,拋開家庭的困難,熱情洋溢地站在講台上的還是她們,在她們的心裡,只有學生,只有教育,就是她們這種忘我的精神,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人才,為祖國的輝煌填補了一項又一項空白。 

  為了這個夢想,我一定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科學知識,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輸送到祖國的各條戰線上,去開創我們更繁榮昌盛的未來,去實現我們更多的夢想! 

  指導教師:周彬

8、童年夢想作文700字


童年夢想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做夢的小姑娘,那些美麗的夢想,就像我兒時吹出的肥皂泡泡一樣,一個又一個地在陽光中迸發閃爍,伴我度過快樂的童年。 

  夢想每天都當學習委員;夢想不再穿小阿姨穿小的舊衣裳;夢想見到北京天安門;夢想做一個編織美妙童話的作家;夢想當一個天天同孩子們摸爬滾打的老師…… 

  最美麗的夢,現在我我都記得。那就是夢見我長大后的摸樣和長大后的成就。後來,我慢慢長大了,有一天,忽然意識到自己已經經過了做夢的年紀,也不再是以前那個每天都沉浸在無數夢境中的女孩了,可我還是像童年是一樣快樂。為什麼呢?因為我的今天就是用那些美麗的童年夢想串連起來的。所以,我仍是快樂.幸福的。你們也一定有過許多美妙的童年夢想,就像我一樣。當你和我一樣,發現童年的夢想還在自己身邊的時候,那你也一定會感到無比的幸福.快樂! 

  真希望現在的家長能還一個快樂的童年,一個屬於她們自己的世界給孩子們,如果孩子們沒有太大的奢望,那就請您盡量滿足。 

  大衛.科波菲爾的夢想是用魔術來幫助別人實現夢想;廖昌永的夢想是要當像多明戈一樣的世界級歌唱家;劉璇的夢想是當體操冠軍;敬一丹的夢想是長大了要當伊老師那樣的人;張海迪的夢想是能在輪椅上跳芭蕾舞…… 

  後來,這些兒時的夢想他們都用不同的方式實現了,都成為了現代明星,他們為實現夢想付出了種種努力才能成功的、我堅信只要我們肯付出努力,我們也能成功,也能好夢成真。 

  小時候,我經常夢想,如果我是老師,我應該怎樣對侍我的學生,如果我是發明家,我應該發明什麼,對人民有什麼好處;如果我是空姐,我應該怎樣為人民服務;如果我是…… 

  童年夢想就像春天盛開的鮮花一樣燦爛.美麗,像松柏一樣永恆的深深的藏在我的心中!

9、陽台童年夢想作文600字


小時侯的我喜歡獨自一人站在陽台,看看路上的行人,看看樓下花園裡的花草樹木,看看…… 

  幾乎每個夏季的夜晚,我都拿着我愛看的一兩本書,坐在陽台的椅子上,邊看書邊乘涼。書看累了,就把眼皮合上,閉目養神;無聊了,便把書合上,望着黑漆漆的天空,望着那圓圓的月亮,望着一閃一閃的星星……通常我會數起星星來,儘管知道這樣數根本就是白費力氣,我還是覺得這樣數蠻有趣的:怎麼數也數不清,總是數了這顆,又忘了這顆……我總是樂之不疲。就在數星星的過程中,我有了一個大膽的夢想,那就是飛上太空,看看外星人長得是什麼樣兒的;再摘幾顆星星,做成裝飾品……後來,我通過查找有關資料才知道其實星星有大有小,有一些大星星比太陽還要大呢!!!雖然我知道了星星不會發光,而且還很大,但是我的夢想絕不就此破滅!!! 

  直到現在,我仍然想實現自己陽台上的夢想,甚至在夢裡。 

  陽台上的夢還在繼續,而不知在我幾歲的時候,幼兒園裡有一個小型遊樂園。裡面有滑梯、木馬等各種玩具,旁邊還有一個給我們玩土的地方。於是,我央求媽媽在陽台上仿造了一個遊樂角。每當放學,我和幾個夥伴一起在陽台上用泥巴建造房子。但是無論怎麼建,這座“房子”都會塌下來。屢次失敗后,有人提議建造別的,但是建什麼好呢?我突然想起了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長城,便和他們一起建造“長城”。 

  建好了,我看着我們的“傑作”,別提有多高興。這時,我又想當工程師,想用自己的雙手建造偉大的工程!! 

  在童年的陽台上,這兩個夢想一直伴隨着我長大,這永遠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10、童年夢想作文500字


童年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老師經常對我們說:“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奮鬥目標。”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古箏老師,這個夢想從我讀幼兒園大班時就有了。那是因為我放暑假的時候,媽媽帶我到雅馬哈琴行去看。我看見一種樂器,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很好奇。想問一下那裡的姐姐,姐姐告訴我,那是古箏。於是我讓那裡會彈古箏的姐姐彈一首歌曲給我聽。彈古箏的姐姐人很好,心靈也很美,彈了一首《步步高》和《銀河碧波》給我聽。我聽完后,覺得古箏的聲音很優美,彈出來的音樂也很好聽。於是我叫媽媽也給我報名學習古箏。媽媽一下就同意了,可是那裡的名額已滿了,所以我沒有報到名。不過,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那家琴行又來了幾位新老師,名額也多了許多,我就拿了一張報名單回家,讓媽媽給我報名。後來,由於我的認真和勤快,我的學習進度比其他的同學快,已經趕上了上一批的同學。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引你走到黎明。只要我堅定信念,努力奮鬥,勇往直前,我相信,我將會一步一步地邁向古箏老師的道路,到達夢想的境界! 

  林樂怡 

  201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