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1300字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嬌小卻布滿裂痕。掂過鋤頭,攥過玻璃球球,端過乞討的洋瓷碗,握過被施捨的鉛筆頭。歲月何以在十年的光景滄桑到如此,又何以眷顧這雙本應捧着課本的小手? 

  當你掂着高出你幾個腦袋的鋤頭在那片祖祖輩輩耕作過的貧瘠土地上笨拙地扭動,我想握住你的手,拉起你粘着泥土的小手,帶你去看祖國的花朵們彈鋼琴、操作電動、移動鼠標、指着叔叔的鼻子罵髒話,帶你去看看這個世界,看看這個世界有沒有活在你的夢想里。當你用那雙小手接過我們募集到的長長的鉛筆頭,當你席地而跪,吃力地用最後一粒鉛寫完作業,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告訴你,我那裡還有,我那裡還有。 

  當你舉着一張畫著簡單圖片的紙遞給我,說“送給你的”,當我看到蠟筆的淡淡顏色,當我看到歪歪扭扭的“祝親愛的老師節日快樂”,當我看到同去的社員們人手一張你的禮物時,我多想握住你的手,獻出我笨拙的一個深吻,抹乾我滴在你手背上的眼淚,然後告訴你,你有着藝術的天賦和激情,如果你在城市裡的實驗小學,可以拿很多大獎,可以在學校的宣傳屏里,整整一個學期,看到自己的作品。 

  當你閃動着剔透的眸光,平靜地講述着母親病逝后家裡的拮据,當你無奈地表述着對校園的留戀,當你說起父親不得已遠離家鄉,剛到左雲煤礦下井一個星期……我以為殘忍的現實早已麻木了你悲傷的本能,不料,此時,你還是哽咽地埋下頭去,顫抖了單薄的肩膀。我多想,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什麼、什麼也不用說,什麼、什麼也不用做,就那樣握住你的手,溫暖你的手心,給你一點力量。 

  孩子啊!當你跪在熙熙攘攘的鬧市街頭,當你用那雙無助的小手攤開一張失學證明,當你從破舊的書包里掏出一個髒兮兮的洋瓷碗,當你埋下臉等待些什麼的時候,孩子,我多想走向前去,握住你的手,我多想帶你在人潮中奔跑,我寧願帶你去大山深處,帶你到四面透風的教室里,帶你到冰涼的板凳上,帶你去找徐本禹。我怎麼能夠告訴你,從你眼前走過的人們都很匆匆,他們關心的是有人燒車有人生孩子,他們關心的是有人唱歌拉票拿冠軍,他們關心的是有人抄襲賴帳打官司,他們關心的是有人花錢炒作搞文藝垃圾。他們看不見你,他們就算看見了你,也不會停留,他們早已一傳十、十傳百地相互忠告說跪在馬路邊的都是騙子,他們雖然願意被大腕導演騙被少年文字組合家騙被保健品商人騙,但是,他們擔心被哪怕十分之一的乞討者騙。所以,孩子,就讓我握住你的小手,帶你離開這個喧囂洶湧的人潮吧,你的膝蓋一定擱得生疼了。 

  我想握住你的手,撫平那像乾枯的枝葉般粗糙、龜裂的土地般滄桑的裂痕,可是,當我低下頭去,敞開懷來,你已遠走,你跟隨着母親的背影和父親的腳印,像三十多年前的他們一樣,選擇了同一條路,——不,我知道你無法選擇,你被推搡着,你被拉扯着,你對最近的未來和最遠的世界,只剩下憧憬。日後,你為人父,連憧憬都不會再有。 

  所以,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一起走,逃走!可是,當我抬起頭來,放眼望去,2300000啊,2300000雙小手,2300000雙嬌小而布滿裂痕的小手,2300000個生動而掙扎在滄桑血淚中的身影。我用這落魄的一生去選擇,也不知道該握住哪一雙手前行,同時安心地將所有被遺忘的那些揮舞着希望的小手拋在腦後。 

  我多想,我多想握住你的手,我不想只是這樣地望着你,無濟於事,只把一生的眼淚啊,就在此刻,止也止不住地流啊,止也止不住地流……  



我想握住你的手 標籤: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握住你的手作文 讓我握住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