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病作文

心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永久的“心病”作文700字


  這塊心病,有很多年了吧。不曾記得是多少年前染上這個病的,只記得,是很久很久。

  十年了,每天都是心驚膽戰地活着。時時刻刻總覺得自己活在危險之中,時時刻刻擔心着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腦海里一次次地浮現家人之間的爭紛,對自己的傷害,以及瓶瓶罐罐摔碎的聲音。每次聽見什麼東西突然摔在地上,心頭就會猛地一顫,神情也開始緊張起來,持續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晚上一閉眼,夢中就像過電影一樣一次次地播自己最懼怕的事情。夢中一次次驚醒,看到周圍漆黑一片,不敢動,也不敢看門那邊,擔心會有強盜進來對自己不利,直到天微亮的時候,才能真正地睡着。這就是第一種心病——恐懼症。

  每天心中都感到異常沉重,就像暴風雨降臨的前兆,讓人喘不過氣來。每天都無精打采地了了結束。而且覺得每天的內容都是千篇一律。激情這東西好像從來沒屬於我,除了沉默,還是沉默。心中一直不知道為了什麼大事而一直沉重着。也許是從來沒有,也許是我忘記了。這就是我的第二塊心病——異常沉重感。

  家裡什麼悲痛的事也沒有發生,而我的淚水卻時時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什麼人。有時候心中什麼也沒想,淚水卻一滴一滴地滴在我的褲子上。那次媽媽買了一袋子龍蝦,中午煮煮吃。我低頭看了看那群活蹦亂跳的小傢伙,不由得感到鼻子一酸,一股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為那些即將被吃掉的小生命感到痛心,我無法親眼看見一群無辜的小東西在我面前被奪去生命,除了流淚,我無能為力。那次煮的蝦,我不敢看一眼,一個也沒有吃。也許是缺乏感動的原因,我為一切生命感動,為一切生命心酸流淚,為一切生命感到惋惜。每次吃肉時想不起來還好,想起來的話一定會哭的稀里嘩啦的。就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沒敢養動物,為的是不讓自己莫名奇妙地陷入痛苦。這就是我最大的心病——無故心酸感。

  這三塊最大的心病,在我心中深藏,一直到今天。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2、一塊心病作文450字


  一塊心病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放學了,媽媽提起我的書包要幫我背。我再三推脫說:“不用了,媽媽我自己來背,媽媽看見我學會了自理便高興地說:乖寶貝,你終於學會了自己的事兒自己做。”其實,我拿了別人的東西,我心裡不安。

  昨天,我路過保安室的時候,看見門上掛着一封信,上面還有我最喜愛的郵票。於是,我東看看,本瞧瞧,咦!沒人,便從上面取下信,我高興極了!

  我便打開保安室的門,悄悄地走了進去,左弄一下,右弄一下。首先,我把濕紙巾放在上面,然後用力地拍打,最後,我輕輕地把郵票撕了下來,再把郵票放進郵票冊里,再把信放進書包里。

  晚上,回到家我的心裡有些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有時候就連做作業也老走神,甚至根本就不想寫作業,彷彿那些字都在嘲笑我,書包里的信和郵票都好像在我書包里吵架。

  第二天,我便把信和郵票還給了門衛爺爺,並向他道歉了,這時,我才長長地舒了口氣,就像一塊重重的石頭落了地。

  從此,我不再有心病了。


3、喪心病狂作文400字


  心裡的野草喪心病狂地生長着。

  我的生活就像許多人時常面對着的一樣——一系列的災難。

  各種無良的方式擋過去的神經質真的很幼稚。一個三秒前還講自己是根正紅苗大好青年的孩子,卻又在六秒之後吐露了自己青春期荷爾蒙分泌過多而引發的“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般懵懂的青澀。這就是扯淡的十至二十歲,用美好文字無限縈繞的青春呵!聊天字體由五彩斑斕殺馬特到宋體幼圓簡約黑就是成長了么?從唱Hip-hop到背起吉他哼民謠就是蛻變了么?那我能說隱形的翅膀感動了很多人么?矯情!

  自認清高地面對一些棘手事情果真還是矯情些的人容易存活。小說里的狗血劇情到22世紀都噴不到我的頭上。自以為在暑假裡想通了很多,原來只是冰山一角罷了。

  我自認秉承着“到什麼山唱什麼歌,對什麼人說什麼話”的明理。或許是隱藏的太深,一時掘不出自己原本樣貌;又或許是換的面具太多,一時不知道該撿起哪一副戴比較好。反正沒人給我個打開心扉的機會。天底下,有哪些人可以相信呢?

  草長已及腰。

  初一:考拉


4、心病作文500字


心病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鍀病了,我知道,自己得的是心病。為什麼會得心病呢?因為我剛轉學到雙語學校。開學已經一周多了,雖然每天我都儘力適應新學校的環境,但心情總是高興不起來。我時常會想念原先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回想與他們在一起生活的快樂往事。 

晚上,我把這幾天在新學校遇到的不愉快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開導我說,思念原先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是人之常情,畢竟和他們一起學習和生活了四年時間,彼此磨合、相處得很融洽;可是生活是多變的,人要適應環境的變化;不能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說明我的適應能力差,還需要磨練。爸爸給我講了很多故事,其中包括:他赴汶川地震重災區救治傷員時,看到很多災區小朋友,他們的學校在地震中坍塌了,但仍堅持在用帳篷搭建的教室里學習,同時還要面對餘震和失去親人的痛苦。 

聽了爸爸的話,我豁然開朗,和他們相比,我遇到的困難算什麼!相信經過我自己和老師、父母的幫助,一定會走過這段極為“坎坷”的路。我要向《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叔叔學習,遇到各什呢困難都不退縮,不躲避;要勇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最終戰勝困難,成為一名真正的男子漢! 

面對這樣一個新環境,我要學會用沉着、自信、堅強、團結、奉獻,與新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 

  大連軟件園雙語學校 

  五年一班 孫嘉辰

5、心病作文800字


有一隻小氣球,它飛呀飛,飛到一個樹枝上,掛在那裡。小氣球很傷心,因為它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被可惡的樹枝奪去。從此,它患上了心病,一見到別人笑,它就號啕大哭,在心中大喊:“我為什麼不能笑?”。在這時,一隻小鴨子游來,對氣球微笑着說:“我認識一個人,它會和你做朋友的!”說完,小鴨子就順水飄走了。 

  果真,有一天,一個帽子也掛在樹枝上,氣球和它可好了。一天,小帽子開心地說:“氣球,這來了一個猴子醫生,他也許會治好你的心病。”“也許吧!”氣球嘆了一口氣說。一隻梅花鹿來了,氣球問它:“小鹿,猴子醫生在哪兒?”“你說它呀,它我認識,等一下,我馬上叫它來。” 

  一會兒過去了,猴子醫生終於來了。他看了看氣球,對它說:“呀!你得了不治之症,最終會抑鬱而死!”小氣球說:“怎麼治呀?”猴子醫生說:“治心病,唯一的一劑良藥是樂觀,並且要自己尋找才有用。” 

  氣球每天都在找樂觀,但始終一無所獲。一天,一群蝴蝶飛來歡唱。氣球不解地問:“蝴蝶,你們的生命如此短暫,怎麼還笑得起來?”蝴蝶說:“生命雖然將要離去,但是仍有快樂的事。比如,天還很藍,夕陽還很紅,雲還是白色的,並沒有因為我即將離開人世喪失光彩。生命關頭為什麼不能笑?”氣球啞口無言。 

  猴醫生見氣球笑眯眯的,說:“你找到樂觀了?”氣球說:“對,我明白了生死關頭找到快樂的事,盡量開心度過每一秒,這就是樂觀。”“你說得很對”猴醫生高興地說:“你願意和帽子一起週遊世界嗎?”氣球嚮往地說:“想,我實在太想了,但永遠不能了,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奢求。”猴醫生說:“只要努力了,一定就能夠成功。”氣球點點頭說:“我明白了,心病並不可怕,只要保持樂觀,相信自己,依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 

  猴醫生拿來了一塊大布,一個剪子,針線,一瓶萬能膠。它做了一件“大衣”,和帽子縫上,塗上膠水,粘在氣球上,這樣氣球和帽子就成為了一體。氣球和帽子一起使勁地擺動着身子,努力要掙脫樹枝的羈絆,一次一次的努力,在一次狂風來襲時奏效了,樹枝被折斷了,放飛了氣球。氣球和帽子開心地朝朋友們點點頭,開心地週遊世界去了。 

  從此,誰也不知道它們去哪兒了。

6、心病還需心藥醫作文13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心病,有了心病才會需要心藥去醫治,才能恢復正常的自己。 

 我曾經的一個好朋友小花,是一名優秀的學生。自從我們彼此上了初中之後,我感覺小花整個人都變了,變得沉默寡言,不再像以前那樣開心和快樂。小花以前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可是現在,她不會再理會我,也不會跟任何同學玩,以前,她的學習成績非常好,現在慢慢的降了下來,班主任因為小花的這種狀況,也多次反映給了小花的父母,小花的父母因為小花的學習成績下降,小花每天回到家裡不是挨打就是挨父母的責罵。小花每天上學過後都偷偷躲在了校園的某個角落偷偷的哭泣。小花的每一天狀況我都看在眼裡,心裡也為小花感到傷心和難過,作為小花以前最好的朋友我卻沒能安慰過她,我也很深深地責備過我自己。 

小花曾經是我的好朋友,現在她不開心,不快樂,我有責任去“醫”小花的不開心不快樂的心病。我想,要想知道小花的心病,首先還是要慢慢地接近小花去了解,才能找出小花的心病所在,才能“對症下藥”。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會主動去跟小花說說話,談談心,每天我都會安慰小花不要不開心,應該快樂起來。小花每次聽了我的安慰只對我笑了笑。我知道,小花對我笑了,並不代表她的心結已經完全解開了。也許她只是想,有我這個朋友,真是她最安慰的一點。 

每天放晚學,我都會陪小花一起回家,每次到小花家門口的時候,我就對小花說:“小花,你一定要學會堅強,一定要開心,快樂,你知道嗎?以前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也這樣鼓勵過我,使我重新堅強起來,我相信你也能做到,對嗎?”小花只對我笑了笑。終於有一天,小花對我說:“小敏,我想通了,我應該學會堅強,你說得沒錯,我不能再這樣沉淪下去了,但是,小敏,我現在還是很難打開我的心結,你能幫幫我嗎?”“當然,那你能告訴我你的心結是什麼嗎?”小花說:“小敏,你應該知道自從我們倆一起上了初中之後,我就一直很悶悶不樂的,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離別了六年的同窗,離別了那熟悉的校園,感覺來到初中之後一切都變得那樣的陌生,換了新同學,新老師,但我一時還沒能適應老師和同學對我的感覺,所以我感到很無助,我漸漸的脫離了這個集體,不再接觸同學,也變得沉默寡言,現在我連學習成績也跟不上去了,小敏,你說我該怎麼辦?”我說:“小花,我覺得你應該放寬自己的心態,慢慢去接受新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老想着以前,以前的美好日子過去了,我們還要想着未來的日子啊,想着未來自己將會要面對的新事物,這樣才是解決你心病的一個“良藥”。來,明天有體育課,我帶你去認識認識新同學。小花點頭了。 

  到了明天的體育課,我找到了小花,說:“你一人愣這幹嘛呢,來,我帶你去認識新同學。”說完,我拉着小花就往同學那跑。我就說:“同學們,能跟小花一起玩嗎?”同學們很快就答應了。在小花跟同學們玩之前,我對小花說,希望你的心結能早日打開。”在那之後,我就沒再找小花了,在我再見到小花的時候,小花已經恢復了以前的開心笑容,學習成績也慢慢升了上去。突然有一天,小花找到了我,對我說:“謝謝你給我這副“心藥”我感覺好多了。”從那以後,我和小花就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 

  每個人,都會有過自己的心病,有心病,需要的是真誠的朋友來幫忙用“心藥”來解決這痛苦的心病。

7、系列童話故事(根據連環畫改編)——心藥治心病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位名醫叫張伊,他擅長治療各種奇怪的疾病,因此得到了許多人們的信任。 

  有這樣一位婦女,她非常多疑,經常疑慮過多,別人都不太喜歡她。 

  一天,這位多疑的婦女不小心吃進去了一條蟲子,從此陷入了恐慌之中。 

  她看見鄰居就說:“蟲子就在我的肚子里,它每天都在不停的長大,真的!”鄰居們被她搞得很不耐煩,見她就躲。 

  兩年過去了,這位婦女還是相信她肚子里有蟲子,人們怎麼勸她都不聽,她被這件事折磨得骨瘦如柴。 

  無奈之下,她的丈夫偶然聽說張伊能治療各種的疑難雜症,便帶着這位婦女去找張伊。 

  夫婦向張伊說明了來龍去脈。張伊聽后,給婦女檢查了一下身體,然後說:“不錯,你體內確實有條蟲子。” 

  “醫生果真高明,那您能把我肚子里的蟲子弄出來嗎?”婦人問道。 

  “當然可以。”醫生回答。 

  張伊找來婦人最信任的老太太,給了老太太一包葯,對她說:“這是一包嘔吐葯,其實她肚子里根本沒有蟲子,我只是為了消除她的心病。你先找一個痰盂,再放上一條蟲子,然後讓她吃了這包葯,吐出來你就用痰盂接着,她就會以為真的把蟲子吐出來了,病就好了。” 

  老太太道了聲謝,就按照張伊說的去做。果然,婦女以為把蟲子吐出來了,“蟲子”病再也沒有犯過。

8、爾康愛心病房活動彙報作文600字


活動時間:2010年2月21日10---13時 

  參加人:蓮秀、柯南 

  活動內容:包餃子、給孩子喂飯、愛心陪伴 

  上午,媽媽(蓮秀)和我(柯南)帶着大雪和寬哥捐的4桶花生油來到爾康愛心病房。本以為今天只有我們倆人來當義工,沒想到上樓一看,還有七八個叔叔阿姨已經到了,在一張大桌子前包餃子呢,原來他們是另一個愛心團的,也在這裡活動。我和媽媽放下東西,洗乾淨手,也迅速投入了包餃子的行列。只見一張大桌上放着3大盆已經拌好的餡,已經有幾隊小巧玲瓏的迷你小餃子站在鋪滿麵粉的桌子上,他們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忙得不亦樂呼。媽媽是家裡包餃子的主力,自然也加入到了包餃子的行列,不一會兒,媽媽面前就出現了一個餃子軍團,全部是花邊小餃。我不會包餃子,也想有事干,便當上了搬運工——運餃子皮。我在桌邊跑前跑后,把擀好的餃子皮送到包的人身邊,更是忙得不亦樂乎。人多力量大啊,很快,一桌的超小餃子就包好了。不一會兒,又小又香的餃子出鍋了,我忙着把餃子送到每個孩子身邊,穿梭於廚房和病房之間,把一碗一碗的餃子端到孩子們面前。媽媽則在喂孩子吃飯,小平妮最淘氣,一直纏着媽媽喂,等到她自己想吃了,就推開媽媽,自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看來餃子確實很香。我端完餃子就拿起掃帚開始掃地,大廳、廚房、語訓室,在看看病房裡的孩子們,他們個個開心極了。每個孩子都吃了一大碗,有的吃了一碗不夠,再來一碗,末了再來一碗餃子湯,這才罷休。等他們吃飽喝足了,已經是下午1點了,孩子們要睡覺了,我們才離開。 

  坐在回家的車上,我雖然又餓又累,但我覺得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