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溫暖的家作文

溫暖的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有一個溫暖的家作文800字


  “溫暖”或許是一聲問候,或許是一句叮囑,或許是在你失敗時的一句鼓勵的話語,也或許是在無助時的一雙援助之手!而我的溫暖來自於我溫暖的家庭。

  在我傷心的時候媽媽會來安慰我,在我失落的時候爸爸常常回來鼓勵我說“我閨女是最棒的”!在我生病是爸爸媽媽也會無時無刻的關心我!

  記得在我10歲時的一個夜晚,我突然感覺到不舒服,渾身發冷,我叫醒了媽媽,媽媽一摸我額頭髮現我發燒了,三十九度多!我從來沒有發過這麼高的燒,媽媽馬上找來白酒給我擦頭,胳膊,手心,腳心,可誰知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高燒還不退,這時爸爸媽媽焦急萬分,這是我發現媽媽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爸爸媽媽馬上給我穿上棉襖,急忙帶我趕往兒童醫院,到了醫院爸爸急忙去挂號,而媽媽急急忙忙的背着我趕往兒科的發熱門診,看着媽媽疲憊的身軀我心疼極了,此時此刻我感到一股暖流激蕩在我心裡,我感到無比的溫暖,爸爸挂號回來后,接過媽媽背後的我急忙帶我進了醫生的就診室,又急沖沖的帶我去化驗室,而媽媽一直跟在我們身後,媽媽本來穿的就不多,還把外套披在我身上,生怕我在凍着,最後醫生讓我在醫院輸液,在輸液的過程中我發現爸爸媽媽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輸完液回到家已經快五點了,到了家,媽媽沒來得及放包就趕緊給我吃退燒藥,然後就讓我睡了,以後再發生的事我就不知道了,當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我發現爸爸媽媽還坐在我旁邊,媽媽坐着就睡著了我的頭上還敷着涼毛巾,而爸爸呢,為了我也沒上班,爸爸媽媽為了照顧我一夜都沒合眼了,此時此刻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用寬大而溫暖的臂膀為我遮風擋雨,我已經長大了,而您們卻已經累得疲憊不堪了,我以後一定要孝順您們!

  現在的我已經14了,四年多過去了,而這件事卻深深地印烙在我的心上,使我終生難忘,讓我永遠都記住爸爸媽媽對我的好!

  北京市海淀區田村初二 范曉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溫暖的家作文300字


    我家有三口人,有博學多才的爸爸,有心靈手巧的媽媽,還有聰明可愛的我。爸爸是公司經理,還是一個高級工程師。公司的許多事常事務,都需要他去辦理。他設計了許多大型的軟件,得到了許多客戶的高度讚賞,他每天早出晚歸,對工作認真負責。爸爸喜歡爬山,雖然他工作很忙,但是一有時間,就陪我和媽媽去爬山,我們在一起總是玩得很開心。媽媽每天在家照顧我,輔導我學習,接我上下學。她喜歡讀書,她常常去圖書館看書,我不懂的問題就去請教她,她總是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明白。她對我關愛有加。我是北京海淀區石油附小二年級的小學生,我喜歡跳舞和主持節目,我的舞蹈還得過一等獎呢!我主持過好幾次節目,我是我們學校的廣播員呢。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像天上的太陽,白天他工作總是很忙,我和媽媽是星星和月亮,平時都是我和媽媽在一起。不過我們都生活在天空這個大家庭里,我愛我的家。

  指導老師:張秋榮


3、我們最溫暖的家作文900字


  ——獻給我最親愛的2012屆高三(文)班同學

  九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迎着九月的秋風,在三年前,我們正式的加入了被人們稱為(2)班的這個家庭。斗轉星移,人生如夢轉眼三年即將逝去,我們被迫又要離開這個家,想到這心中湧起悲傷與難過。三年來,我們曾在的“家”里寫下了成功與失敗,三年來它給了我們很多溫暖的回憶與坎坷,我們收穫的不僅是知識,更重要是:我們收穫了一段純真的友誼。

  走到教室前會看到門上貼着我們兄弟姐妹的共同的祈禱和祝福——一顆很大的“心”字。它是由一百二十個小紅心組成的,每個心之間沒有距離,寓意着在這個家裡每個成員都是心連心。走進教室會感到更加溫暖的是教室四周玻璃上、牆上五顏六色的心形窗花,整齊的課桌,還有老師講台上的盆景。把教室裝點的很溫馨,不管在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都洋溢着幸福的甜蜜。

  站在教室里看到此情此景,思緒不由的一下子穿越到了高一的入學時候,那時候班裡矛盾非常尖銳如同戰國時期再現,打得是熱火朝天,當時真是不懂事為了區區小事一件,就能大動干戈,回想回想我們由當初的懵懂走向今天的成熟,那時的我們真的好幼稚。在看看眼前乾淨的講桌、黑板、粉筆、黑板擦,都井然有序的擺放在那,顯得格外和諧。三年來一張講桌,敘述人間趣事,一支粉為我們指點江山,老師你依然那麼瀟洒一支粉筆兩袖清風,做天下最崇高的職業,三尺講台四季晴雨,你都會十幾分的努力為你的孩子指點迷津,滴滴汗水成滋桃李天下,我們的成功源於你的栽培,你的付出只得到我們一句話——老師我愛你們。

  叮咚-—叮咚——不知不覺中已經下課了,走到窗前看到外面的花園裡小樹迎風招展好像和我打招呼,推開窗子微風拂面而來加上溫暖的布置讓我感到格外的舒坦。同時又想到即將畢業心裡不免有些說不出的難受,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同窗三年我們風雨同舟,喜悅時“家”陪我們一同分享,失意時家是我們幸福而又溫暖的港灣,我們都是窮人家的孩子,彙集在一個家裡非常不容易,因為我們沒有錢沒有權而卻有一顆善良的心,正是這顆善良的心指引着我們來到這裡,來到這個溫暖“家”。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家,家裡充滿着卡哇伊的笑臉和歡快的笑聲。

  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三塔中學高三:趙坤


4、溫暖的家庭作文350字


  年三十晚上,我們一家5口: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吃年夜飯,可高興了。

  媽媽在廚房煮飯、煮菜給我們吃,可辛苦了。我見媽媽那麼辛苦,就想着去幫幫媽媽。於是,我就跑到廚房去幫媽媽幹活。媽媽看見我主動去幫她幹活可開心了,誇我真懂事,真乖。爺爺、奶奶、爸爸也都看見我幫媽媽幹活,高興極了。爺爺說:“我們茗茗長大了,都知道幫媽媽幹活了真懂事。”等媽媽做完飯,我們就圍坐在桌邊開始吃年夜飯了,桌上有魚、蝦、肉等。我們一起舉起杯子來乾杯,迎接新年的到來,飯桌上大家有說有笑,爺爺夾菜給我吃,讓我多吃點,快快長大;爸爸夾菜給爺爺奶奶吃,讓他們要多注意身體;爸爸還夾菜給媽媽吃,讓媽媽別太辛苦了,大家吃得可開心了。

  我愛我的家,愛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五年級:渴望的夢


5、我有一個溫暖的家作文600字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這個家由勤勞的媽媽.辛苦的爸爸.淘氣的我組成。 

  爸爸每天很早就出門了,而晚上卻很晚了才回來。日子久了,我發現爸爸的額頭不知又從哪多了幾條皺紋,髮絲也多了幾根白髮。 

  媽媽呢?媽媽也是和爸爸一樣認真工作。媽媽待人真誠,態度和藹可親,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媽媽每天都不辭辛苦的把家整理得乾乾淨淨,使全家每個人都能過上舒服的日子,卻從來不曾聽她說過苦,喊過累。媽媽也經常教導我讀書要用功。媽媽雖然鼓勵我要用功,但從不用嚴厲的處罰來強迫我們讀書。媽媽除了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指導我們讀書,還特別關心我們的健康,我常常覺得媽媽比孔子還偉大。 

  我呢?在讀六年級。我的成績一般。一回到家,我完成作業后,都會主動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是媽媽的小助手。 

  說我家溫暖也是有理由的: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爸爸媽媽嚇壞了,急忙“打的”送我去醫院。媽媽不停地問醫生我病得嚴重嗎?醫生診斷後說問題不大,吃點葯就好了,爸爸媽媽緊張的心才算放下來。第二天,媽媽聽外婆說魚湯對感冒發燒的病人有好處,馬上回家開始煮了起來。過了一兩個小時后,媽媽端着香噴噴的魚湯進來了。看到媽媽那滿額頭的汗,我覺得溫暖極了,病也好了一大半。 

  擁有一個溫曖的家,就擁有一份關懷,一份摯愛,一個最大的希望。我愛我的家!

6、溫暖的家作文600字


  家,是一輛破舊而又溫暖的馬車,車上的乘客,在增加,而這輛馬車卻從未坍塌。家是一把雨天里的傘,“滴答,滴答”無時無刻聽見它的關愛,無時無刻感受它的臂彎;家,是……

  每個人都有一個溫暖的家,不論它是貧窮,是富有,是小,是龐大……

  我也有一個家,這個家裡有爸爸,有媽媽,有奶奶,還有弟弟。這個家,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吵幾個架,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它的溫暖。

  記得是前幾年的大地震吧,我家雖於它隔了個萬水千山,住在16樓的我們還是感到了輕微的震動。那時候奶奶和爸爸正因為一個小事而緊繃著面孔。直到桌子輕微的搖了搖,我們才一下子發現:地震了!“爸爸立馬拉起我們的手,因為常年工作的粗糙大手此時也出了汗,我們住在16樓,離頂層,有幾階台階,逃下去也來不及了,身為一家之主,爸爸冷靜的分析后,指揮着我們到陽台上避難。奶奶卻板着面孔說:”你這個兒子,還要幹什麼,我一把老骨頭了,死了就死了。“哎,我奶奶也真是,明明不可能死還說這種話。”媽,對不起對不起。“在這種情況下,爸爸只能誠懇的向奶奶道歉。奶奶這才不吭聲,一步步往樓頂走去。到了樓頂,我們才氣喘呼呼的靠牆休息。弟弟卻幸災樂禍。震動已經過去,大家相視一笑,繼續下樓結束我們的晚餐。

  還有一次,我們家一起坐火車去廣西遊玩的路上時,看着窗外的景物飛快的掠過,弟弟趴在窗戶上玩,奶奶在閉目養神,爸爸在寫着文件,媽媽是在認真的看書,和諧的一幕,也讓我感到家的溫暖。

  我的家,是溫暖的,它並不完美,但它陪我度過了許多的歲月。

  五年級:暫不公布


7、我想讓災區的小朋友有溫暖的家作文800字


去年,我國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大地震, ,破壞了他們的家園,拆散了他們的親人,讓他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看着電視上房屋倒塌的一幕幕,我們大家的心都如刀割一般疼痛,幾個月來,淚水掛滿在大家的面龐。 

  看着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和家的孩子們,我感到他們是那樣可憐,本來他們都有爸爸媽媽,都有一個美好的家,可在這次地震中,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在瞬間支離破碎!他們孤獨?他們想家嗎? 

  想想我自己,我們穿着皮鞋,穿着厚厚的棉襖,坐在溫暖的教室里;沒有地震的傷害,沒有地震的襲擊,享受着社會和家庭的溫暖。和災區的小朋友比起來,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也很慚愧,平常我花錢大手大腳,買零食,買玩具,浪費了很多錢,沒有把錢用在有用的地方。今後,我要多存錢,為他們多獻愛心! 

  小朋友們受了傷,胡錦濤主席派出了最出色的醫護人員為他們醫治,並送去了大量的藥品;他們無家可歸時,黨和國家派解放軍叔叔、武警官兵、邊防戰士和大量的志願者為他們撐起帳篷,並竭盡全力為他們重建家園;他們饑寒交迫時,數以萬計的礦泉水、方便麵等物資在道路未通的情況下,通過解放軍叔叔的空投,第一時間到達他們的手中;他們被壓在廢墟下,是救援人員抱着還有一線希望的精神,不吃不喝,發誓要把他們救出來。這一切,都代表着黨和國家對災區人民的關心! 

  災難一降臨,全國的十幾億人民就手拉手地站起來,做災區人民的堅強後盾。各地的募捐活動一應而起,我的學校也呼籲學生踴躍捐款,我們班捐出了近二千元.這就是我們民族的力量! 

  災區的小朋友們,如果你失去了家人,請在哭泣后重新振作起來,把千千萬萬個好心人當作你的親人,為他們好好學習,奔向美好的明天,對那些愛你的人道聲謝謝!如果你被截去了肢體,也請你別悲傷,活着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幸福!每當你的生活一片黑暗時,請想一想救你的人,想一想愛你的人,就會有一盞明燈去溫暖你的心。  

  眼看,就要過年了。黨和組織為了讓災區的小朋友過個愉快的新年,送去了最好的棉被、棉衣和新年禮物,他們人人心情開朗,個個笑逐顏開。 

  這做的一切,都表明了我們對他們深深的愛! 

  我想讓地震災區的小朋友有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