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美麗的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節,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節日,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晚上,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吃了團圓飯,看天色已黑,便高高興興地下樓散步。 

  夜晚總是那麼寧靜,月亮姐姐已經悄悄地爬上了夜空,大地灑滿了銀色的光芒。我早就聽說過“嫦娥奔月”的故事,便睜大眼睛仔細地在月亮姐姐臉上搜索,“咦!幾天沒見,月亮姐姐今天怎麼又圓又胖啊?一定又吃了什麼好吃的,也不叫上我,真是小氣耶!”我不禁這樣想。 

  踏着月光,我們一家人漫步在小區的道路上,聽蛐蛐唱歌,聞桂花香。那桂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涼亭,涼亭下有一小池清水,水中有一個月亮,也是又圓又亮,“那莫不是天上的月亮姐姐在照鏡子?”我這樣想。月亮照着水,照着我,星星也在水中悄悄地眨眼睛,彷彿在向我訴說月亮是那麼的愛美。水中的金魚在三五成群地圍着月亮嬉戲,盪起一層層波紋,彷彿是在和水中的月亮捉迷藏。水面有三兩隻蜻蜓在跳拉丁舞,彷彿在表示,它們也想參加這有趣的遊戲。 

  過了一會,我們走到了小區西邊的圍牆邊,無意中發現白色的圍牆中間有一大片黑呼呼的東西,走近一看,哦!原來是“爬山虎”。春天還稀稀拉拉地在牆角根向上探出稚嫩的小手,現在已密密麻麻地爬滿了牆壁,有的已經不甘寂寞地將頭探到牆外面去了。在月光的照耀下,這面牆壁象一幅美麗的綠色瀑布…… 

  我想,這是一片多麼美麗的景色!啊,這美麗的中秋之夜!

2、美麗的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這是搶答謎語,大家輪流出題,另外兩個人搶答。答對一題加十分,答錯一題扣十分,從一百分開始計數。 

  第一個是爸爸出題:“一間小黑房,不能開門窗,窗兒開一開,萬物能進房。打一日用品。”大家思考起來,我也手托着下巴思考起來。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的照相機,就沒往下想,說:“是不是照相機?”爸爸連連點頭,說:“給你加十分。”我高興地吹起了口哨。 

  輪到我出題了,我故意放慢速度:“一個老頭九十九,天天早上喝冷酒。打一日用品。”大家有沉入思索。媽媽說:“是不是杯子?”我搖搖頭。大家又想了起來。爸爸突然發瘋似地喊道:“水瓢!水瓢!”我連忙點點頭,說:“給爸爸加十分,媽媽減十分。”爸爸得意地望了望我們,哼起了小曲兒。媽媽則無奈地搖搖頭。 

  好不容易輪到媽媽出題了,只見她先想了一會兒,說:“我出一個超難度的謎語,一物生來兩面坡,坡頂好像馬蜂窩,對着蜂窩吹口氣,陪你唱起動聽歌。打一樂器。”“是排簫嗎?”我問。“是小號吧?”爸爸說道。媽媽對我們搖搖頭,因此我們非常生氣,因為好不容易奪來的十分被搶走了,我和爸爸都氣得咬牙切齒直跺腳。我想起了電子琴上寫的一些樂器:大號、圓號、嗩吶、單簧管、口琴……對了,口琴!我連忙說:“口琴!”媽媽說:“對!給你加十分。” 

  “現在我宣布:獲得第一名的是謝文君同學,第二名是我本人,第三名是媽媽!”爸爸像個主持人似地說。 

  這個中秋節過得真愉快!

3、我的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站 長 陳老師

  我的中秋之夜

  因為我的爺爺和奶奶都是退休教師,已經移居杭州養老,為了便於照顧,同時有利於我學習的輔導,我和爸爸也移居杭州,和爺爺奶奶一起,住在聞堰鎮戈雅公寓。這裡是高層江景房,視野無比寬廣,滿天星斗盡收眼底,我早就等待中秋之夜的到來,和他們一起賞月。可是,今年的中秋夜,天上的烏雲密布,把月亮遮掩的嚴嚴實實,有時還下着雨。我無可奈何地打開電視,剛好是四頻道,正開始直播中秋晚會。主持人拿着話筒說:“蕪湖月 中華情 2010年中秋晚會現在開始。”

  雖然賞不了月,但看中秋晚會也很高興。舞台很寬,布景很美,有小橋流水,一輪姣潔的明月掛在天空,閃爍的彩燈為晚會增光添色。晚會以唱歌為主,演員唱的歌都很好聽,還有優美的舞蹈相伴。因為我心不甘,總是關注窗外的變化。忽然,一隻紅燈龍飛過,我好奇地叫道”看!紅燈龍。”我和奶奶馬上到窗口看,奶奶說:“這是天燈!”我問:“燈為什麼會飛?”爺爺說:”天燈靠燈的熱氣往下噴,把天燈往上推升,使天燈飛起來了。”電視里一陣尖叫聲,又吸引我回到原來位置看電視。原來出場唱歌的是我最喜歡的歌星蔡依林,她唱的歌名是”日不落”…… 

  九點多鐘,晚會結束了。我又一次到窗口。天更黑了,雨依然在下,奶奶說:“十五月亮十六園,明天也許月亮更明。”我知道這是奶奶安慰我的,我接著說:“但願明天如願以償”。

  (語文姚老師指導)

站 長 陳老師

4、中秋之夜沏香茶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飯後,我坐在陽台上入迷地觀賞着明亮的中秋之月,那樣深情地望着,捨不得轉移視線。 

  突然,我的腦海中突如其來的竄出一個想法——給媽媽沏茶,然後一起品茶賞月。多麼令人陶醉呀! 

  我的目光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明媚的月光,回到客廳,拿出茶葉、茶壺和茶杯。我先將一個個蜷着身子正熟睡着的小茶葉小心翼翼地放進茶壺,生怕把它們從熟睡中吵醒了,然後倒入約300毫升的開水。慢慢的,小可愛們伸了個懶腰,綻放了它們的笑容,悠閑地在水面上飄着……我蓋上茶壺蓋,十分鐘后,我將六個小紫砂杯放在托盤裡擺成一個圓形,然後我右手拿壺,左手按着茶壺蓋,作圓形給六個小杯滿滿的倒上了淡黃色的茶。我端起一杯,放在鼻子下面輕輕地靜靜地聞着茶葉的清香,我陶醉了,這茶香,清新淡雅,我彷彿置身於竹林,一個無人的,滿是青青翠竹的林子里。我趕忙叫上媽媽,也來這美麗的月光下靜靜地品茶。看着媽媽將我沏好的茶飲了一小口,我問媽媽:“這茶香嗎?”媽媽高興地說:“真香啊。”我也慢慢喝起來。 

  月亮溫柔地將銀色的月光輕輕地灑在我們身上,我和媽媽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品着這清苦清苦的茶。當我飲着第二道茶時,我發現茶越來越甜。媽媽說,是的,第一道茶是清苦的;第二道茶是甘甜的,第三道茶的味道就很淡了。我突然想到著名小說《紅岩》中革命烈士在渣滓洞中寫的對聯——看洞中依然舊景,望窗外已是新春,橫額是苦盡甜來,品茶之道不也是“苦盡甜來”么? 

  不知不覺中茶品完了。中秋之月依然高懸着。 

  月下品茶是美好的,這樂趣這喜悅,這苦中有甜的香茶我將終生難忘。

5、周記《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9月14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團圓日——中秋節。中秋節這個節日是為了讓一家人不管多遠都相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吃月餅和賞月的一天。那晚的月亮是獨一無二的那麼圓啊! 

  今年的中秋佳節我家也像舊年那樣,早早就一家人吃了那甜津津的團圓飯,弟弟見吃完了團圓飯就開心的跳了起來,其實他吃飯的時候早空着肚子準備吃‘月餅大餐’了。所以如此開心。 

  “吃月餅咯。”爸爸拿着五盒香噴噴的月餅走出來,弟弟見爸爸月餅走出來,就飛奔於爸爸身邊不知幹啥?有陰謀似的。 

  不一會兒,我們開始吃月餅了,我們看見爸爸手上還有四盒月餅,就驚奇的問爸爸:“還有一盒月餅飛去哪裡了呢?”爸爸答:“啊!我也不知道哦,剛才還在我手上拿着的,你們有沒有拿啊?”我們就覺得很驚奇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下月餅在哪裡?誰都沒想到原本是弟弟把那盒七星伴月拿去一邊一個人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整整八個大月餅,他拍着肚子笑吟吟地對我們說:“好飽啊!這些月餅還可以!”我們那時都嚇呆了,我們見弟弟如此囂張,大家都想逗下他,於是我們異口同聲說:“哇塞!我們的弟弟有了身孕啊 !”弟弟這時臉紅得像蘋果一樣,我們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吃完月餅就開始賞月了,不一會兒,我越來越感覺今天的中秋節少了一樣東西,也許今年是少了外公吧!以後的每時每刻我也無法看得見外公了,以前外公是最疼我得一個人,也是我們家的‘開心公’,總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都怪我自己擁有外公的時候,並沒有好好珍惜和沒有盡了孫子的本分,失去了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已經太遲了。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時間與珍惜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要讓我失去了才後悔,讓我感受都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給我的愛。

6、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中秋之夜

 福建省石獅市 靈秀鎮塔前小學四年一班  王萌櫱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到了。平日里,爸爸、媽媽都很忙,他們答應我在中秋節的晚上帶我出來玩,我可高興了。

  中秋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人早早吃完晚飯,便來到龜湖公園。剛到大門口,“龜湖公園”;四個大金字便映入眼帘,我們迫不及待地走進龜湖公園,我剛走進去,便被綠茵茵的草地深深地吸引住了。你看,那片綠茵茵的草地在五顏六色的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美了。我對爸爸媽媽提議:“我們坐在草地上欣賞月光。”爸爸媽媽同意了。坐在草地上,仰望天空,你瞧,圓圓的月亮高掛在天空中,皎潔的月光傾瀉下來,大地成了銀白的世界。有些星星害羞地躲了起來,有幾顆的還逗留在天空中,好像是要給月亮姐姐作伴,又像是要跟月亮姐姐比美。月亮和星星伴着龜湖公園播放出來的音樂翩翩起舞。

  欣賞完月亮,我們又來到龜湖。聽說,以前龜湖還很大片的,說要改成公園的一部分,說把龜湖改小一點了。但這一點也不影響它的它的美。龜湖上有好幾座小橋,這些小橋都那麼小巧玲瓏。站在橋上,放眼望去,龜湖公園在皎潔的月光,五光十色的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熠熠生輝,美麗極了!

  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龜湖公園。

  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可有意義了。真希望明年的中秋節快到來。

  指導教師:林培春

小作者走進公園,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順序清楚。描繪時,多處運用了擬人句,便讀者倍感親切。


7、中秋之夜作文600字


東湖雙語學校四(3)班周靖儒 

  今天是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我們一大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連遠在加拿大和北京的二伯和三伯,也都打來電話問候,祝大家節日快樂。晚飯時,家裡洋溢着溫馨的氣息。晚飯後,姑姑提議去江邊賞月,我們積極響應,準備好吃的和喝的,我和太奶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姑姑、姑父、大伯、大伯母、三伯母、哥哥、姐姐和我的一個好朋友——曾翊乾一行14人,浩浩蕩蕩地往江邊走去。 

  到了江邊,哇,人真多啊!我們趕緊找了塊空地,鋪上一塊大布,拿出月餅、水果、飲料,坐着賞月。啊,月色真美呀,旁邊有許多“星星”,奇怪,不可能啊!不是說月明星稀嗎?哪來的星星啊?仔細一看,原來是許多孔明燈,我差點把它們當成了星星!臨江的草坪上,不少人在放飛孔明燈,當他們點燃孔明燈,徐徐放飛的時候,就像一個個燈籠,帶着美好的願望,向天空中飄去,漸漸地,越來越小,慢慢地,變成無數星星,閃爍着,最後消失在美麗的夜空中。 

  我們坐在草地上,輕鬆地聊着,不時吹來習習涼風,真是愜意!旁邊的人三三兩兩地坐在一起賞月,三五成群在閑聊,江邊有幾個人在釣魚,顯得悠閑自在,江面上有幾艘小船,上面的人正趁着月光打魚,江面映着燈光,風一吹,就閃閃發亮。 

  多麼美麗祥和的中秋之夜啊! 

  指導老師利桂容點評:小作者善於從生活中選題,語言樸實無華,描繪了一幅祥和美麗的中秋夜景,言語中蘊含著對生活的熱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