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開在心靈深處的花朵700字作文

開在心靈深處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母的愛就是我心中永遠的花朵,默默地開放,開放在我的心靈最深處。 

  由於從小與父母生活在一起,早已習慣於他們精心地呵護,對他們的關愛熟視無睹,而即便很瑣碎的小事也能使我大發雷霆,不顧他們的感受。尤其是得知他們擅自翻看我的手機之後,對他們更是心生反感和戒備。 

  升入中學,小學的懶散習慣使我對新的學習生活極為不適應,導致晚上作業經常積壓,往往要忙活到深夜。那夜,呆坐桌前,望着窗外別人家的燈光陸續熄滅,心裡越發煩躁。父母走進來,坐在我的床上。“哼,寫作業也要看着我!”怨氣十足的我不耐地想。不知不覺時針已經過了十點,終於對付完了作業。我跳了起來突然眼前的一幕使我不禁愣在那兒。媽媽直溜溜坐在那兒,手裡舉着雜誌,眼睛卻早已睡意朦朧了;父親則憨態可掬地躺在床上,眼睛半睜,卻鼾聲四起。看着他們,我的眼睛就那樣濕潤了,往事剎那湧入腦海。 

  小時候,我十分貪玩,往往趴在客廳的茶几上,邊看電視邊做作業,成績急劇下降。開家長會了,我在家裡忐忑不安地等待,而媽媽則尷尬至極地硬着頭皮去參加。當媽媽回來后,我不安地迎向媽媽,媽媽卻像什麼都未發生,依然如往常一樣溫柔:“老師對你期望很大,嚴師出高徒啊,別辜負他的苦心呀!”愧疚萬分的我從此一改貪玩的習慣,變得穩重了,認真了,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 

  母親的溫柔往往使我在自責中悔過,而父親的愛則是無言的深沉。父親為了這個家起早貪黑,往往在我熟睡時才回到家,那雙大手也因為工作變得裂痕縱生,粗糙不堪了。 

  往事洶湧,而我已淚流滿面,為我的不知滿足,為我的任性驕橫,為我的淡然漠視,為我的不知感恩…… 

  剎那間,愛的花朵在我的心靈深處綻放,我知道這鮮艷的花朵,永開不敗地散發著迷人的芳香,芳香着我成長的歲月,芳香着我的一生!

開在心靈深處的花朵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心靈深處的感動作文 心靈深處的記憶作文 心靈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