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和鳥與人的三次較量1600字作文

樹和鳥與人的三次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蔚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色的烈陽,下面是茂盛的叢林,許多動物再次嬉戲,還有一望無際的年輪。這些是誰造成的呢?自然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那些濫伐樹的人們乾的,他們為了賺錢,為了一己私利,完全不為自然環境以及樹木着想。許多鳥兒也因此沒了家。害人終害己,有的人們因為亂砍伐樹木被沙塵暴捲走……但這僅僅是開始,樹木與鳥的報復才剛剛開始。

  一天,樹木與鳥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現在自然環境以及怎麼對付人們的計策……首先樹木的統領菲克發話了:“大家聽我說,人類現在亂砍伐樹木,殘害我們的同胞,害得鳥兒也不能和我們共同居住,造成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但是他們顯然還不知道自己的過錯,害人終害己,但我們畢竟生活在一個地球,我們還是要儘力阻止這場悲劇的到來,不讓情況惡化,下面請鳥的統領文迪說話。”“大家好,我是鳥的統領,我叫文迪,人類固然可惡,不僅殘害樹木朋友,還經常把我們關起來放到市場上去賣,但人類中也有好人,我們和樹木朋友們商量好,一起拯救人們,下面我們一起商量計策。”文迪認真說道。之後,他們商量了一個下午……“下面有請樹木首領為我們講拯救人類三大計策。”菲克曰:“第一計策:人類在砍伐樹木時,先跟他們講道理,行得通最好,行不通實行第二方案。第二方案為:鳥兒向人們發動假攻,對其進行恐嚇,行不通實行最後方案!第三方案:偽造溫室效應或自然災害。但這種方法十分消耗人力物力,更破壞自然環境,所以不到一定程度不使用這招。我講完了,大家同意嗎!”“同意!”大家異口同聲道。好,那下面開始試行方案!

  第一方案計劃開始……

  一天人們正在砍樹,鳥兒和周圍的樹勸說道:“人們啊,請停止砍伐樹木吧,別再殘害我們了,這樣也會造成許多自然災害,自己也會受到傷害。就算不為我們着想,也算為自己着想,停手吧。”但似乎人們絲毫不領情。繼續砍伐樹木,還驅趕鳥兒。”第一計劃宣告失敗。

  第二方案開始……

  這次人們比上次多了,但是鳥兒們依舊不退縮,帶着軍隊上前琢人們的頭,“啊!啊!”人們疼的哇哇直叫。有一些人終於忍不住了,拿着獵槍朝着天上亂打,那聲音猶如五雷轟頂轟轟直響,許多鳥兒受傷甚至死亡,鳥兒們只好撤退。第二計劃宣告失敗。

  這天鳥兒與樹在晚上又召開了一次會議,菲克曰:“唉,看來只能啟用第三方案了,為了開導人們,大家今晚跟動物們商量好,明天製造地震的自然現象,由文迪帶着鳥兒跟人類說明原因,讓他們以後不再伐樹。”

  第三方案開始……

  “這次,一大堆人群湧上森林伐樹,看來人們這次打算大量伐樹,我們一定要儘力阻止他們!”

  “好!”於是鳥兒以及其他動物一下衝出去,大地在顫動,如悶雷滾動般作響。“嗯?怎麼回事,怎麼動物們一下子都全部衝出來?難道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那誰,去問問鳥兒們怎麼回事。”於是,那個人找到文迪問道:“麻煩打擾一下,你們這是幹嘛?難道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唉!你OUT了!竟然不知道百年一度的大地震要來了,動物們都逃走了,聽說是因為人們亂砍伐樹木造成的,叫你們不要亂砍伐樹木,我們鳥兒和樹木幾次相勸都不聽,現在地震來了吧?我先走了,你們好好想想把。”那個人把鳥兒的話一字不漏的傳給了人們。“啊?不會吧?這可怎麼辦啊。趕快逃命去吧,早知道不砍樹了啊!”下面吵鬧聲不斷,這時,一個人發話了。“大家靜一靜靜一靜,這鳥兒說的話我們能相信嗎,而且國家防震局都沒通知怎麼可能地震呢?這肯定是鳥兒與其他動物串通起來想讓我們不賺錢的方法,大家千萬不能上當啊”人們想了想也有道理,於是接着砍樹了。鳥兒們與其他動物看無計可施,也不管人們,只能看着人們破壞這一日比一日差的生存環境了。

  一天,人們依舊在砍樹,忽然天一下暗了下來,動物們又大遷移,與上次騙人們的情景十分相似,這些砍樹的人懷疑又是鳥兒搞的鬼,於是並沒在意,但是忽然天邊被一大巨浪遮住,人們回頭一看,嚇得魂不守舍,四處逃竄,可惜一個人也沒逃過,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大量伐樹,造成“溫室效應”海平面逐漸上升,所以造成了現在情景。

  唉,這件事正應驗了“害人終害己”這句話,如果人們當時聽鳥兒與樹的勸告,就不會造成這般場景了。這個故事正是要告訴人們要珍惜現在的生存環境不要大量伐樹,造成“溫室效應啊!”

  初一:神筆馬良



樹和鳥與人的三次較量 標籤:較量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人與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