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正的較量900字作文

真正的較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較量”—詞常會在競賽場上露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競爭對手,而真正需要較量的對手,我認為還是莫過於自己。

  平時的我是個沒有什麼耐心的人,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從不會從頭到尾完整地去完成一件事。為此,父母也很苦惱,總是發出這樣的感嘆:“女孩子家做事有頭沒尾的,以後可怎麼辦”

  為此,爸媽沒少操心!

  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爸爸媽媽送給我一份禮物——是一幅由2000塊拼圖組成的海灘風景圖。爸爸還告訴我,只要把它們全拼好了,就是我送給自己最值得紀念的禮物了!

  我當時聽得似懂非懂,拼好它們有什麼難的

  第二天早晨,我很早就起床了,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拼圖和畫框,自己坐在地上拼了起來。起初,我拼得很起勁,可過了不久,感覺手臂酸酸的,眼睛似乎也快花了。這一如既往的藍色使我都快分不清什麼是藍天,什麼是海洋了。面對整整2000塊的拼圖,我的身體已在妥協,抗拒的意志在逐漸增強。拼好它們有什麼用呢只是讓自己的房間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己。我的心在呼喊:“不要再浪費時間了,這不是你該做的!”就在我快要妥協的時候,耳畔響起了爸爸的那句話——只要把它們全拼好,這就是你送給自己最值得紀念的禮物了!這不禁使我想起了自己平時半途而廢的經歷,一瞬間,我彷彿明白了父親的那番話。於是,我拋開了放棄的念頭,繼續“奮鬥”。

  “1683,1684……唉呀!這商家好沒道理哦!怎麼會有預留拼圖的地方與提示的圖案不一樣啊!我感到有些鬱悶,已經快被軀體的反抗征服的我還碰到了這種令人易生放棄念頭的事!真的好累啊!放棄吧!可現在放棄不等於前功盡棄嗎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完成三分之二的拼圖上,真不敢相信,還差一點我就快完成了。這片藍色的風景也即將變得更完美!我的思緒停止了掙扎,彷彿有了動力,於是,我重新拿起了地上的拼圖,繼續穿梭於藍色的海洋與天空之間。二十分鐘后,我終於完成了這幅拼圖。此時此刻成功的喜悅讓我的軀體不再抱怨,疲勞感也隨之消失。對於父親的那番話我也終於徹底地明白了。的確,戰勝自己才是最值得珍惜的禮物!和自己的較量才是真正的較量!

  那幅拼圖畫框框好后,始終掛在我的房裡,也時刻勉勵着我,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終身受益的道理。



真正的較量 標籤: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