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想對媽媽說作文

我想對媽媽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想對媽媽說作文500字


媽媽,媽媽!

  您知道嗎?自從您換了工作,您很少關心我。我想這是為什麼?我知道爸爸工作在上海,很少回來。沒有人陪您,您很孤獨。但是您有我啊!可是您卻一點也不理我,老師讓交錢,您給了我,就草草了事了。也不管我的學習。每月發工資了,就給我奶奶500元錢。就完事了。每天可能給我買點零食。然後就是買點學習用品啥的。我知道你每天早出晚歸很辛苦,就是為了我和奶奶能過的幸福。但是我就希望您能多關心我一點。那我寧可過得苦,我也知足了。那天,奶奶生氣了,她說:“您不管我了,說我是奶奶的孩子,我想您應該明白這話的意思。您知道嗎?我和奶奶都希望您能做個好母親,而不是一個只會工作,而對我不管不顧的“機器人”。您明白嗎?

  還有一件事我沒告訴您。現在我把這個2年前應該完成的任務現在完成:

  媽媽,你辛苦了。這是兩年前英語課外班的老師留下的任務,說每個人回家對母親說一句母親您辛苦了。而那天也正好是母親節。對於我這個在老師眼裡是好學生的人這個任務卻很艱巨。因為從小到大我沒有對您說過一句這樣的話,也沒有給您過過一次母親節或者是生日。所以現在我要完成這個任務。媽媽,我愛您。您是我偉大的母親!

  這是我想對您說的話,雖然很短,但也足夠把我發自內心的感情說出來了。媽媽如果您能讀到的話,我在這裡做出一個承諾,我一定好好學習,爭取做一個好孩子!

  媽媽,媽媽!

  二實驗六年級:張雨珊


2、我想對媽媽說作文350字


  媽媽,每當看到您頭上的白髮一天比一天多,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深時,我就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

  十年來,您花了多少心血,才將我撫養成人。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您總是一題一題地給我講解;每當我需要任何物品時,您總是不顧一切的買給我。在生活中,你給予我的更是無微不至的關懷。

  還記得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突然發起了高燒,臉色蒼白,十分難受。您見了,二話不說,把雨衣披在我的身上,背着我朝醫院的方向跑去。一路上,媽媽讓無情的大雨淋着,全身都濕透了。後來,我的病好了,可媽媽您卻病倒了。

  媽媽,謝謝您。從今往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和出色的表現來報答您的恩情,決不會讓您失望的!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摩天輪的幸福


3、我想對媽媽說作文400字


  我有一個溫馨、和諧、幸福的家。

   爸爸和媽媽十分喜歡我,愛我,尤其是媽媽。媽媽和爸爸自己開廠子,工作特別忙。儘管這樣,媽媽每天接送我上學。給我做飯,還給我疊被子、洗襪子……

   記得有一次,放學之後,我去上學習班,因為作業很少,所以很快寫完了,正趕上廠里忙,媽媽一時也脫不開身,我便自己去了廠子,路上,我滿以為我這樣做會得到媽媽的誇獎,誇我長大了,然而我得到的卻是您嚴厲的訓斥。還有一次,我到同學家去住,平常都是您給我洗襪子,可是,睡覺的時候,我不會洗襪子,就沒有洗,結果,腳很臭很臭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去洗襪子,您說我洗不幹凈;我幫您收拾房間,您說我搗亂。媽媽,我已經11歲了,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不再是蹣跚學步的小孩子了。

   我的好媽媽,我知道你深深的愛着我,可是媽媽你應該讓我學着去做事,學會照顧自己,因為我終究要長大,要去外面上學,去工作……我真的很擔心,那時你會受不了,要擔心我能不能獨自生活。

   媽媽——我想對你說,您的兒子已經長大了。


4、我想對媽媽說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有那麼多的話想跟您說。媽媽,我知道,您一直在無微不至地關心我,我從內心感謝您。但我更想和您說的是,您對我的教誨使我永遠難忘、受益無窮。

  媽媽,我知道,您一直在培養我做一個熱愛祖國的人。您經常說,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還常常跟我開玩笑說,要像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阿姨學習,把中國的聲音傳向全世界。

  媽媽,我知道,您一直在培養我做一個關心社會的人。您經常鼓勵我多了解社會上發生的一切,多參加社會上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后,您常常給我講那裡發生的事情,還鼓勵我捐了款,說這是有愛心的表現;奧運會期間,您常常給我談中國舉辦奧運會的不容易,講中國體育健兒爭金奪銀的故事,說這是愛國的表現。

  媽媽,我知道,您一直在培養我做一個熱愛集體的人。您經常向我詢問學校、班級里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鼓勵我多為學校爭光、多為班級添彩,支持我多為八班這個光榮的集體盡一份自己的責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親愛的媽媽,喜歡您的每一個擁抱,喜歡您的每一個親吻,更喜歡您的每一句教誨。最後,讓我說一聲:“媽媽,我愛您!”

  祝您

  永遠年輕、快樂!

  東直門五年級:稀_秋遙


5、我想對媽媽說作文500字


母親,您是一棵大樹,我是一朵在您懷中的小花,快樂無憂的成長,多少個夜晚總有那麼一束月光照在我身上,媽媽,我想對你說:“我也想送你一輪明月。” 

  媽媽,您是無私的。記得幼時,天氣悶熱,我怎麼也不肯睡去,翻來覆去您不忍心讓爸爸熬夜,獨自背上我出門散步,輕風習習,聽着蛙聲、蟬聲,在那束柔和的月光中趴在您背上沉沉地睡去了。那晚的月光是柔和的、皎潔的。您回家將我輕輕地放在床上,您才睡去。媽媽,我想對你說:“我也想送你一輪明月,讓那束清輝伴你入睡。” 

  媽媽,你是神奇的。您似乎總有講不完的故事。兒時的我不懂事膽很小,晚上不敢入睡,總纏着你為我講故事,直至深夜,我睡著了,仍然有一束明月相伴,卻不知明天您還要洗衣、做飯,你熬出了熊貓眼。媽媽,我想對你說:“媽媽,我也想送你一輪明月,我坐在上面為您講故事。” 

  媽媽,您是慈愛的。少年時應該懂事了,我卻還讓你操勞。每每挑燈夜戰,不知時間,直至明月高懸了許久,客廳里燈還亮着,晚間新聞正播放着,母親,您仍不願睡去,手中捧着那杯為我準備的熱了又涼,涼了又熱的牛奶等着我,那術月光仍然亮徹心扉。媽媽,我想對你說:“我也想送你一輪明月,在您疲倦時陪伴您。”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也想送你一輪明月,伴你到永遠。”

6、我想對媽媽說作文450字


  親愛的媽媽,在這10年裡,我對您有許多許多心裡話,今天我要在着次習作中給您說一說隱藏在我心裡的話。

  媽媽,我從小到大您都是像女生一樣看待我,因為你喜歡女生,可我現在大了,您卻把我看成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您還常說生個女孩多好的為什麼就生個男孩呢?每當聽到着話我就悶悶不樂。媽媽我就是不明白您為什麼就那麼喜歡女孩,難道我不好嗎?到先在我還迷惑不解。

  媽媽不過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喜歡睡懶覺、愛貪玩、愛若您生氣,非常不聽話。記得有一次因為睡懶覺上學遲到,還有一連玩幾個小時都不回家,把您都急瘋了,不僅這些在家裡若媽媽生氣,說到這裡我向您道歉。

  媽媽您有時也特別關心我、關愛我,經常對我說:“兒子今天天氣冷多加點衣服,晚上睡覺時,您會對我說做個好夢兒子,早上上學時您會對我說:“在學校里要好好學習。

  啊!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媽媽不管她罵我、打我、說我,其實媽媽都在教育我,想讓我成為一名最優秀、最棒的一個好兒子。

  這就是我對媽媽說的心裡話,媽媽您聽到了嗎?

  希望小學二年級:石翊


7、我想對媽媽說作文600字


  我很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您平時不光要做家務,還要操心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每當我們放學回家的時候,媽媽就會做好香噴噴的飯菜等着我們吃,這時我已經餓得飢腸轆轆看到這麼美味的飯菜,我就迫不及待地衝到飯桌,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媽媽則坐在飯桌旁喋喋不休地說著慢點兒吃慢點吃……還時不時的給我們夾菜。吃完飯,我又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媽媽又忙着收拾碗筷,看到媽媽那忙碌的身影,我的鼻子不由得酸了一下。

  記得有一次,期中測試結束了,我的心裡非常緊張,生怕考不好。當時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心裡的緊張變成了害怕。因為我考得很不好,生怕媽媽訓斥。我回到家,不敢把考試的事告訴媽媽。時間艱澀地流着,像沙漏墜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細心的媽媽看到神情不對,似乎覺察到了人什麼,就問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回答,默默地從書包里拿出試卷。媽媽接過試卷看了看。我自覺地低下了頭。說:”媽媽,對不起,我辜負了您多我的期望。”媽媽卻面帶微笑多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只要你以後刻苦,努力,勤奮,我相信你一定考好的。會取得好成績的。”聽了媽媽那番話我重新拾回了自信。後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鼓起了勇氣,挑戰試題。在以後的測試里,我都取得了好成績。

  媽媽謝謝你,您的愛是無私的,是溫暖的,我在你愛的關懷下慢慢長大。媽媽,我愛您。

  五年級:1309213662施輝波


8、我想對媽媽說作文450字


  親愛的媽媽,在這9年裡,我對您有許多許多心裡話,今天我要在着次習作中給您說一說隱藏在我心裡的話。

  媽媽,我從小到大您都是像女生一樣看待我,因為你喜歡女生,可我現在大了,您卻把我看成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您還常說生個女孩多好的為什麼就生個男孩呢?每當聽到着話我就悶悶不樂。媽媽我就是不明白您為什麼就那麼喜歡女孩,難道我不好嗎?到先在我還迷惑不解。

  媽媽不過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喜歡睡懶覺、愛貪玩、愛若您生氣,非常不聽話。記得有一次因為我考試成績不好,都把你氣暈了,因為學習、和貪玩經常惹您生氣,說到這裡我向您道歉。

  媽媽您有時也特別關心我、關愛我,經常對我說:“兒子今天天氣冷多加點衣服,晚上睡覺時,您會對我說做個好夢兒子,早上上學時您會對我說:“要好好學習。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的媽媽不管她罵我、打我、說我,其實媽媽都在教育我,想讓我成為一名最優秀、最棒的一個好兒子。

  這就是我對媽媽說的心裡話,媽媽您聽到了嗎?

  中海一實驗四年級:榮品卓


9、我想對媽媽說作文300字


   我想對媽媽說

  媽媽,我想對您說,自從開學到現在,您對我的學習管得嚴格到極點了!因此,我已經不勝其煩了,想對您提點意見。

   媽媽,開學以來,您天天讓我學習,買了一大堆練習題讓我做,俗話說“幼時吃點苦,長大才有甜”。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可為什麼您不給我一點自己的空間呢?

   媽媽,有時考試或小測試,我考得不好,您就不高興了,從早到晚臉上都沒露出微笑;我考得不好,您由陰轉晴,臉上凋謝的花又開了。媽媽,我實在是儘力了呀!

   媽媽,您對我的壓力太大了,您的女兒承受不了。其實,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難道您心中想的是分數大於健康嗎?


10、我想對媽媽說作文400字


新疆五家渠市第一小學二<6>班 張嘉迅  

  指導老師:劉玉麗   

   

我有一個對我像兩個人的媽媽。一個好媽媽,一個壞媽媽。 

先說我的好媽媽吧!媽媽對我好時,像一個王后對公主一樣慈祥。 

再說我的壞媽媽,媽媽發脾氣時,她就立刻瞪起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暴起了一道道青筋,像撲鼠之貓盯着我,我害怕極了。 

我的媽媽有三個特點:第一、她一點也不漂亮,不像別人的媽媽特別漂亮、美麗,並且她非常胖。第二、我的媽媽脾氣可真大,就像我剛才描述的一樣。第三、我媽媽工作積極,她每個周末才回來一次。 

我覺得我媽媽高興時是晴空萬里的晴天,生氣時是電閃雷鳴、狂風大作的雨天。 

就跟我媽媽說的一樣。她說:“我表現的像春天一樣美好,她就給我陽光燦爛的春天,我表現的像冬天一樣寒冷,他就用大雪蓋住我,讓我白雪皚皚。小朋友,你們說說我的媽媽是不是很有趣。” 

此時,我想對媽媽說:“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要讓媽媽永遠停留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而我也將優秀的表現進行到底! ”

11、我想對媽媽說作文600字


我想對媽媽說

 重慶市渝中區 重慶市渝中區中四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鄭?

  我想對媽媽說:“您辛苦了,我從小長大您都這麼關心我,女兒愛您!”

  有一次,我發高燒頭昏沉沉的,放學回家就躺在床上休息。媽媽下班回來一看我躺在床上,臉通紅,急忙問:“?妹,怎麼了?”“媽媽,我發高燒了。”媽媽一下把我抱在懷裡,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緊張地問我:“吃藥沒有?要不要喝點水?要不要吃點東西呢?”半夜,我睡的得迷迷糊糊的,感覺有人在摸我的額頭,又在摸我身上、背上。我睜開眼睛,是媽媽!媽媽一直擔心我,睡不着,半夜還起來看我。我想媽媽對我多好呀!我一下把媽媽抱住,親了媽媽一口。

  還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只考了50分。卷子一發下來,我心裡直發慌,該怎麼向媽媽交待呢?媽媽一直對我這麼好,希望我好好學習。可是我......唉!回到家裡,我把卷子拿給媽媽,可是媽媽看了我的卷子,並沒有責怪我,反而語重心長地說:“你這是粗心造成的。來,我們來看卷子。”媽媽把我錯的題一道一道地給我講,和我分析錯誤的原因,並讓我重做了一遍。完了媽媽還給我講道理,叫我上課要認真聽講,多動腦筋,要細心,希望我的成績能提高。看着媽媽充滿愛的眼睛,我真想哭。我自己在心裡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記住媽媽的話,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媽媽是多麼的關心我和愛我呀!媽媽,女兒一定會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