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猴學本領作文

小猴學本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猴學本領作文300字


  有一天,小猴在樹上跳來跳去。他看見兔子姐姐在寫作文,小猴馬上跳到兔子姐姐的身邊。對兔子姐姐說:“兔子姐姐,你可以教我學作文嗎?”兔子姐姐說:“當然可以啦。”第二天,兔子姐姐就教小猴怎麼寫了。說那個說這個,說得口乾舌燥。

  這時,小猴看見喜鵲在唱歌。就馬上跑過去說:“喜鵲阿姨,你可以教我學唱歌嗎?”喜鵲阿姨說:“可以啊。”小猴就學唱歌了。他唱累了,看見山羊伯伯在跑步。小猴又跑過去,對山羊伯伯說:“山羊伯伯,您好啊,可以教我跑步嗎?”山羊伯伯說:“當然可以。”可是學了一會兒,小猴就不學了。

  過了一段時間,森林裡舉行了運動會。小猴報了三個項目,分別是作文,唱歌,跑步。作文輸給了小兔姐姐,唱歌輸給了喜鵲阿姨,跑步輸給了山羊伯伯。最後,小猴什麼也沒得到。

  我想,我們做事不能象小猴那樣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的學。


2、小猴學本領作文600字


w w w.

  小猴學本領(看圖寫話)

  森林裡又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森林特長比賽”了。其他的小動物都選好了自己的優勢項目,開始準備了。只有小猴跳跳還沒選好,因為平時他很貪玩,沒有什麼特長。於是,他決定去向其他動物學本領。

  一天,跳跳經過小白兔家。他看見小白兔粉粉在寫什麼。就走過去,問道:“粉粉,你在寫什麼?”粉粉說:“我在練習寫作文呢。”跳跳說:“我可以跟你學寫作文嗎?”粉粉說:“當然可以呀!”粉粉就給跳跳講寫作文的方法。跳跳學了幾天,覺得寫作文太難了,就不學了。

  這一天,小猴跳跳去樹林里玩。突然,他聽到從樹林里傳來一陣陣清脆的喇叭聲,於是循聲找去。哦,是小鳥飛飛在練習吹喇叭呢!跳跳說:“飛飛,你吹得太好聽了,我也想學。”飛飛說:“好吧,我就教你吹喇叭吧。不過,這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學好的,你要堅持喲。”跳跳說:“好。”於是,他就開始學吹喇叭了。可是,人家飛飛吹出來的是優美動聽的音樂,而他卻只能吹出“叭叭”的聲音,他又不想學了。

  又過了幾天,小猴跳跳看見小鹿奔奔在練習跑步,他跑得可真快!跳跳便決定學跑步,奔奔同意了。學了幾天,跳跳覺得既累人,又要早起,就不學了。

  就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比賽的日子到了。結果,粉粉得了作文第一名,飛飛得了“金喇叭”獎,奔奔獲得了“飛毛腿”的稱號……可惜跳跳什麼都沒有參加。

  粉粉、飛飛、奔奔對垂頭喪氣的跳跳說:“你們猴子的特長是爬樹啊。希望你以後不要太貪玩了,學東西也不要三心二意。下次比賽你一定能獲獎的。”跳跳開心地說:“謝謝你們,我會記住你們的話!”

w w w.

3、小猴學本領作文500字


小猴學本領 

  美麗的森林裡居住着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有一天,動物王國國王宣布將舉行一次動物特長大賽。 

  離開賽只有一個月了,小猴還沒有學到一樣本領,他可着急了。這天,他在路上遇到了小白兔。他正準備去學寫作。小猴想:小白兔去學寫作,我也要學!於是,他就跟着小白兔去學寫作了。課堂上,象老師,在講作文怎麼寫,小猴卻在那兒玩橡皮。臨回家時,象老師交代大家說:“回家請大家寫一篇想像作文!”回到家裡,小猴愣了半天,寫不出幾個字來。就在這時候,屋外傳來了一陣清脆的喇叭聲,小猴透過窗戶一看,原來是小熊在吹喇叭,小猴想:學作文多苦多累啊!這不如學吹喇叭好呢!於是,他就決定和小熊一起吹喇叭。 

  第一次學吹喇叭的時候,鳥老師教全班同學吹哆咪咪發等音符,小猴不懂按,他急得直跺腳。當鳥老師布置作業回家的抄寫音符時,小猴更是頭暈腦脹。 

  離開喇叭班,看見小鹿跑得很快,他又想:學吹喇叭煩死了,可以學學跑步。 

  第一次,豹老師說:“預備!三、二、一、GO!小鹿飛快地沖向終點,但是小猴才剛剛從起點慢慢跑呢!快到終點了,小猴已經不行了,他倒了下去 ,說:“我不學了!” 

  一個月過去了,在動物王國特長大賽中,小熊、小白兔、小鹿都得到了大獎牌,小猴什麼也沒有,他很後悔。

4、小猴學本領作文400字


又一個長假開始了,猴媽媽覺得小猴的本領太少,一天到晚都在樹枝上盪鞦韆,就決定給小猴報幾樣興趣班。 

  猴媽媽先給小猴報了書法班,讓它去寫字。小猴走進教室,老師連忙叫小猴坐到小兔子的旁邊。小兔子認真地聽着,但小猴在玩鉛筆。下課了,小猴鉛筆也玩好了,這才發現一點兒東西也沒學會。它連忙叫小兔子幫它補課,但它只認真聽了一會兒,它的心就飄到外面去了。小猴沒信心了,它決定換一樣東西學。 

  猴媽媽讓小猴跟百靈鳥學吹喇叭。百靈鳥挺着胸,對着天神氣地吹着。小猴拿起喇叭,東吹吹,西吹吹,旁邊的人都被影響了,它們皺着眉頭,捂着耳朵,老師走過來說:“別吹了,太難聽了!”小猴聽了,又沒信心了。 

  小猴想:學習那麼煩,還是去學跑步吧!猴媽媽請來小山羊當小老師。小山羊彎着腰,飛快地向前沖,一開始小猴跟得緊緊的,後來,越來越累,越來越慢,乾脆不跑了。 

  比賽的那天到了,經過不斷地努力,動物們自己的項目都得了第一名。咦?小猴怎麼沒上台領獎,原來它不努力,真是後悔莫及呀! 

  指導老師:俞 可

5、小猴學本領作文600字


小猴學本領

  龍鳳小學

  一年級

  李昕燁

  一天,太陽都快曬到屁股上了,小猴才起床,它伸了個懶腰,從被子里鑽出來。

  小猴興高采烈地來到小兔家,看見小兔在認認真真地寫作文。它一筆一劃寫得像書上的字一樣。小猴說:“小兔姐姐,你教我寫作文吧!”小兔說:“好啊,坐下來寫吧。”小猴沒寫幾個字就說:“寫的手好睏啊,我不學了。”小猴離開了小兔家。

  小猴走着走着,聽見小貓在拉小提琴,它拉的“滴滴答答”,聲音悠揚、動聽。小猴想“我還是學小提琴吧。”於是,它推開小貓家的門說:“小貓哥哥,你教我小提琴吧,你拉的好好聽啊!”小貓說:“好吧。你坐下來吧。”小猴就坐到旁邊學了起來。可是它發現自己拉的一點都不好聽,於是它又離開了小貓家。

  它走着走着,看見小鹿從它身邊飛快地跑過。小猴說:“小鹿哥哥,我也想學跑步。”於是它也跟着跑了起來。不一會兒,小猴的腿都跑麻了,它又不學了,最後回家睡覺去了。

  一天,森林裡舉行才藝比賽,小兔得了最佳創作獎;小貓得了最佳音樂獎;小鹿也得了田徑組的冠軍。只有小猴什麼也沒有,它灰溜溜地離開了頒獎會。

  賀 老師點評:文章用簡樸的語言來敘述了小猴學習寫作文、拉小提琴、跑步的過程,作者想象力豐富,將小猴做事半途而廢的形象刻畫得很成功。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 李昕燁

  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南關小學

  一年級

  李昕燁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6、小猴學本領作文400字


小猴學本領 

  紡織城小學三三班

  羅昕怡 

  森林裡住着一隻聰明伶俐的小猴子。 

  一天,小猴子去找它的好朋友小白兔玩。到了小兔家,它看見小白兔坐在窗前想着什麼,小猴子很好奇,問道:“小白兔,你在幹什麼?”小白兔說:“我正在寫作文,我想當一名作家。”小猴一聽,心想:我也學寫作文吧,說不定將來也能成為一名作家呢!於是,它開始和小兔學寫作文。 

  寫着寫着,小猴子忽然聽到一陣喇叭聲,那聲音清脆悅耳,真好聽。小猴心想:寫作文這麼難,不如我去學吹喇叭吧。於是小猴順着喇叭聲找到小熊,又開始學吹喇叭了。 

  正當小猴認認真真吹着的時候,一個身影從它面前一閃而過,小猴一看,原來是小鹿在學跑步呢,小猴又決定和小鹿學跑步,可是沒跑多久,它又覺得太苦太累,不學了。 

  最後,小白兔成了大作家,寫出了優美的文章;小熊成了音樂家,吹出了動聽的樂曲;小鹿呢,則成了一名運動健將;只有原本聰明伶俐的小猴,什麼也沒學會。 

看來,害怕困難、不能堅持到底的人什麼本領也學不會。

7、小猴學本領作文300字


  小猴學本領

  一天,小兔在學校里寫作文,小猴看見了說:“小兔你能教我學寫作文嗎?”小兔說:“當然可以。”小兔還沒說幾個字,小猴就東張西望,覺得作文很難寫就放棄了。

  它看見百靈鳥在吹喇叭就說:“百靈鳥你能教我吹喇叭嗎?”“可以呀”百靈鳥說,百靈鳥吹出的是動聽的歌,而小猴吹出的是嘟嘟……的幾聲,小猴覺得吹喇叭又太難學了,所以又放棄了。

  它又看見了小鹿在跑步,小猴說:“小鹿,你能教我學跑步嗎?”小鹿說:“可以呀!”小猴還是小鹿跑得快,所以小猴又放棄了。

  到了最後,開始評同學們的成績了,小兔得了作文高手,百靈鳥得了吹喇叭高手,小鹿得了跑步高手。然而小猴卻什麼也沒評上,小猴這才知道做事要一心一意。


8、小猴學本領作文300字


小猴學本領 

  小猴生性活潑,對任何事都感興趣。它看到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泳,感到很有趣,就對魚兒說:“魚兒,你教我學游泳好嗎?”魚兒說:“好,你下來吧!”小猴在水裡撲騰幾下,不小心喝了幾口水,它趕忙爬上岸,一邊喘着氣一邊說:“不行,學游泳太辛苦了,我不學了。” 

  告別了魚兒,小猴來到草原上,看到幾匹馬在練賽跑,它覺得挺有趣的,對馬兒說:“你教我賽跑,好嗎?”馬兒說:“好,你先跟着我跑,鍛煉耐力。”於是,小猴跟着馬兒練跑步,可沒跑多久,小猴已吃不消了,它停下來對着馬兒直搖手;“不行,學跑步太累了,我不學了。” 

  接着,小猴拜貓學捉老鼠,拜牛學耕地,還拜公雞打鳴,可它都因為怕吃苦半途而廢,最終一無所長。

9、小猴學本領作文600字


森林裡的快樂小學即將舉行“我的小本領”比賽。大家都刻苦地學習本領,可小猴苦思冥想,不知道該學什麼,於是去找其它同學學習了。 

 小猴走到小熊家,只見小熊在那畫畫,小猴走近一看,一張張栩栩如生的畫映入眼帘。小猴心想:這麼好看的畫,我也來學學,好在同學面前露一手。於是它就對小熊說:“我也來跟你學畫畫吧!”小熊爽快地回答:“好哇!”小猴剛聽了小熊講的畫法,想道:這也太麻煩了,用鉛筆畫完后,還要用黑筆描一遍,還得上色,上色時要合理搭配,還要......想到這,就向小熊告別了。接着走到體育場,只見小兔像離弦的箭在場上跑着。小猴覺得小兔跑步速度極快,也想學學,到比賽時就可以一鳴驚人了。小猴三步並作兩步朝小兔跑去,說:“小兔,你跑步那麼快,我也來學學!”小兔馬上答道:“可以!”小猴沒跑幾步就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地對小兔說:“這不行,我非累倒不可!”說完,就走了。接着,小猴走到小鹿家,看見小鹿在學跳舞,小猴一看那美姿,就目瞪口呆——這多美啊!小猴也想學學,就問:“我可以跟你一起學舞蹈嗎?”小鹿滿口答應:“當然可以。”小猴先學轉圈,可才轉兩三下,它就覺得眼前直冒金光,接着學壓腿,可剛抬起腿,就叫苦連天,馬上逃走了。接着它又去學一樣又一樣的本領,可都因為怕苦怕累,沒有學成。 

 到了比賽那天,大家紛紛展示出自己的本領。小熊得到了“畫畫之星”的稱號,小兔得了長跑第一名的將狀,小鹿得了“小小舞蹈家”的稱號。站在台下的小猴疑惑不解:為什麼它們都得了獎,我卻沒有呢?我也學過呀!

10、小猴學本領作文100字


  有一天,小猴子去學本領。小猴子來到小兔子家,小兔子教小猴子寫字,小猴子想:太沒意思,就坐着不學了。

  小猴子去找小公雞,小公雞教小猴子唱歌,小猴子想:天天要早起,也不學了。

  小猴子去找小山羊,小山羊教它跑步,小猴子想:就這樣天天跑步,真沒意思不學了。

  最後小猴子什麼也沒學到。


11、小猴學本領作文900字


在森林王國里,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動物,又百靈鳥、孔雀、小熊、小兔、小鹿......大家天天都在訓練自己的絕招,準備在比武大會上盡展風采,自由小猴在玩,沒有訓練。 

  一天,小猴用尾巴把自己吊在樹上,偷看小兔寫作文,心想:如果我會寫作文,成為了作家,那些雜誌和讀物上將會發表我的文章,那多好呀。於是他對小兔扮了個鬼臉,小兔抬頭一看,是小猴,沒有理他,繼續寫自己的文章。“小兔,我要學寫作文,你教我·些訣竅吧。” 

  “真的?”小兔反問道。 

  “真的”小猴下定的決心,去學寫作文。 

  過了一段時間,小猴覺得寫作文太麻煩,在動筆前,要想材料,一想就是半天,打完草稿還要修改,寫完一篇文章手都麻了,一天小猴趴在桌子上想材料,忽然傳來一陣“滴滴滴滴”的聲音,那聲音真優美。小猴一看,原來是小熊在吹喇叭。小猴心想:如果我學會了吹喇叭,那我就可以站在那燈光絢麗、掌聲如潮的舞台上,該有多好有啊,人們還會把我當成偶像的!“小熊,我要學吹喇叭,請教教我”“行啊”小熊爽快地答應了。小猴把作文書和筆丟在一邊,去學吹喇叭了。 

  還沒過倆天,小猴說:“天哪,吹喇叭這麼難,我耳朵都快震聾了,一個音節都沒學會”這時小鹿像風一樣從它身旁跑過,小猴心想:如果我像小鹿跑得快,能站在跑步的領獎台上,有多帥呀。 

  小猴說:“小鹿,我要學跑步,要當冠軍。”“什麼?你要學跑步?”小鹿停了下來,“使得”這次小猴下定了決心。 

  “第一項,800米短跑。小鹿一臉嚴肅的樣子。 

  “什麼?!800米還算短跑?”小猴感到十分驚訝。 

  “我學的時候呀,2000米也算短跑呢 

  我對你要求並不嚴厲。”小路嚴肅地說。 

  “算了,我可吃不了這個苦,還是不學算了。”說完就灰溜溜的回家了。 

  不久,森林王國舉行了比武大賽,小動物們紛紛去報了名。虎王站在台上說:“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森林王國一年一度的比武大賽來到了,請各位把自己的絕招都兩亮出來!” 

  比賽中,小動物們神氣的亮出了自己的絕招。小猴也去參加了跑步比賽,可沒跑幾步,就摔了倆粒門牙。 

  比武大賽結束,小兔是寫作冠軍,小熊適度走冠軍,小路是長跑冠軍,而小猴呢,雙手捧着頭,獃獃的蹲在地上。 

  小熊嘆了口氣,說:“小猴呀,如果你堅持學一種本領,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小猴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12、小猴學本領作文400字


學校要舉行才藝比賽,小猴想學一種本領,好在大賽上露一手。小猴想到了小兔。

  小兔是小猴班上畫畫得最好的。小猴來到了小兔家,學了一天畫畫,手都發麻了,小猴想:“畫畫太難了,我去學別的吧!”

  小猴覺得百靈鳥喇叭吹得很不錯,決定拜百靈鳥為師。小猴來到百靈鳥家,讓百靈鳥教他吹喇叭,小猴鼓起腮,使勁一吹,喇叭沒吹響,卻吹得百靈鳥滿臉口水。第二天,小猴的腮都腫了,小猴想:“吹喇叭太費勁了,我去學點的簡單吧!”

  小猴認為跑步很簡單,就去跟小鹿學跑步,小猴學着小鹿的樣子,做好準備工作,雙腳一蹬,使勁跑起來。才跑了幾天,腿像灌了鉛似的,沉重極了!小猴覺得太累,偷偷溜走了。

  比賽那天,小兔、百靈鳥、小鹿的脖子上都掛着金光閃閃的獎牌,而小猴一無所獲,他這才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害怕困難的人,什麼也不會得到。

13、小猴學本領作文300字


  小猴非常懶惰,做事不能堅持。小猴決定學點本領,不能再懶惰了。

  小猴去小兔那裡學寫作文。開始了,小猴寫到一半的時候,就不會寫了。小猴想:寫作文這麼難呀!小兔說:“寫作文不是那麼容易的。”小猴說:“我還是學其他的吧!”

  小猴找公雞學唱歌。公雞唱得很好聽,小猴唱歌很難聽。小猴想:唱歌太難了。公雞說:“唱歌要有耐心。”小猴說:“還是學其他的吧。”

  小猴找小鹿學跑步。小鹿跑得很快,小猴跑得很慢,累得氣喘吁吁。小猴想:雪泡不太累了。小鹿說:“跑步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小猴聽了,就不想學了。

  比賽到了,別人有獎,小猴沒獎。小猴想:都怪我太懶了,我以後要努力。”

  四年級:快樂哈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