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縱自己的惰性700字作文

放縱自己的惰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縱自己的惰性”。

  同學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每天都在干我們不想乾的事情,有些人克制了自己的惰性,努力去干他,還有些人放縱了自己的惰性,開始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無所事事。

  可是同學們你們可曾明白他們可以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們不能;他們可以不學習而沉溺於電子遊戲,我們不能;他們可以追逐庸俗,我們不能;他們可以沒有理想,我們不能,因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就是造福於人類,我們這一輩子是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放縱自己的惰性,就等於放棄了自己,放棄了我大好時光,放棄了我們幸福快樂的一輩子,也等下選擇了慢性自殺。

  給大家講一個現實的例子吧!某中學初一年級的一名男生今年升初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習一直名列前茅,在放假時,他迷戀上了電腦遊戲,整天都泡在網吧里,現在,到了初一第一學期,他的學習直線下降,從第一名到最後一名,從好學生變成壞學生,他開始曠課,放縱自己的惰性……這樣的事情真的大多了。

  既然是花,不要開放,既然是樹,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就要鋪出大路,既然是學生,就要好好學習。請不要放縱自己惰性,放棄自己的人生。“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所有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也都懂得惰性簡簡單單的二個字,有的人能夠成功的駕馭它,但是也有人用自己的一生卻實現“懶惰”。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明天,為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和美好人生向前,向前,再向前,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一筆一畫寫好字,一生一世做好人,認真書寫“惰性”,這兩個字,走向幸福人生。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

  此致

  敬禮

  陝西漢中南鄭縣漢中市龍崗中學初一:陳嘉琪



放縱自己的惰性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放縱作文 惰性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