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縱與限制1400字作文

放縱與限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很多的時候,覺得太過於放肆一樣,但有時呢,又覺得太過於被限制,除了這個地方就沒了地方可去了。就像是??大人管我們小孩一樣。我覺得,在大人管教孩子上,就像是交電話費一樣。若用電話打,到月尾才交電話費,結果是超支得令自己交錢交的特心疼!就像管孩子一樣,放縱着他自己去玩,結果會怎麼樣誰都無法保證。於是擔心的要命!而用手機打電話呢,都必須去交錢,即沖卡。卡里的錢用完了又得去沖。令人覺得累死!好似限制孩子的行動一樣,孩子不開心,大人也煩惱!於是弄得大家一起不好過。

  再說個事。現今不是出現了溫室效應么?這弄得是水平面將高漲,一些城市可能被湮滅。於是呢,各人有個人的說法,都提出了降低溫度的方法:有建面大鏡子去反射太陽光的,有用化學藥物去降低空氣中的溫度的,還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都可能。可是這些方法,可能破壞大氣層,也可能減少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殺菌之類的。這樣,好么?那麼造成大家有這些想法的又是什麼呢?為什麼人類不能從自身角度去發掘?環境為什麼這麼糟呀?破壞唄!就像是秦始皇漢武帝的嗜好戰爭一樣,人類嗜好破壞。破壞掉這個在建造出那個,然後再讓那個來代替這個的作用,以此沾沾自喜。從不會想到後果呀將來呀。人類不都有句話在說么,“我們注重的過程,結果怎麼樣並不重要。”可是結果真的不重要麼?誰能很自豪沒有遺憾的說出這句話呢?

  從古開始,人類過着刀耕火種的日子。再到後來,開始有了自己的文明:古羅馬帝國,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中國的唐宋元明,英國的日不落……可是到了今天,人類除了破壞環境還幹了什麼?在將來,若是這塊藍色凈土再也不會出現,人類的文明還能殘存么?這不正是地球母親的放縱么?它放縱着自己的孩子去做任何事,包括毀滅自己。它的愛是那麼的博大,可是這樣的溺愛,最終只會害了它的孩子。而人類呢?以為有着地球在那當靠山着呢,無所畏懼破壞。就像那任性的小孩子一樣,天塌下來還有父母頂着呢,他才不怕呢!

  嘿,瞧着呢!有雙眼睛盯着我們呢!它在看着我們做的荒唐事。可是或許有人在說著,這人類的智慧很發達,等到地球滅亡時,我們可以搬到另一個星球呀!對呀。小孩子的父母也是那麼想着,我們帶着小孩子去塊美麗善良無欺無詐的凈土,那樣就行了。那麼當孩子將來長大了,父母死了,孩子該怎麼辦?隨父母一起去死么?他還是要過生活。到時候怎麼辦?地球沒了可以再找,找一個比地球還美還好的星球。可是人類在這麼下去,總有一天,哪怕那是幾千億幾千萬億之後的一天,人類始終不能得到快樂,不能幸福。他們只能是孤獨的活着,直到滅絕。

  當我們的思緒天馬行空的轉着的時候,老師會猛地把我們拉回課堂,說著想什麼呢,上課也不認真聽?然後我們可能開始賭氣。然而當我們的手將一棵一棵的數拔起的時候,令一種又一種的植物滅絕的時候,讓一個又一個的面孔消失的時候,我們除了賭氣,還能做什麼?傷心么?為他們的過早死亡過早凋零?可是這一切不都是我們造成的么?上課的時候應該好好上課,下課隨你天馬行空老師也不會怪你。所以同理,要拔樹可以,但要急得什麼時候可以拔,記得拔樹的時候,多種下一棵樹。當自然環境和我們和諧發展的時候,我們才能快樂呀!否則科學家的那些想法又有什麼作用呢?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這篇文章,亦是只會說不會做??假把式。就像沒人說植樹節不能種20棵樹一樣,很少有人能自發的去種樹。只是為了紀念這那麼一個節日一個靈魂。所以,我想呀,今年,多種一棵樹吧!多保護環境吧!多些快樂吧!讓自己的心能夠善良些吧!



放縱與限制 標籤:放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