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致命的惰性700字作文

致命的惰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再讓光明媚的的東非大草原上,一群小斑馬快樂的跳着,其中有一隻被同伴稱之為“悠閑”的小斑馬,之所以有這個名字,就是因為他一天除了吃就是睡覺,從來不跑也不跳,因為他感覺這樣太累了,也沒有那個必要性,雖然長輩都告訴他說:“你要努力的學習奔跑,跳躍,鍛煉體力,因為隨時在我們的身邊就會出現獅子和豹子"。可是她從來也沒有見過豹子和獅子,在斑馬群中有大斑馬的保護,他每天就是安心的,無憂無慮的吃草,曬太陽,好不悠閑。有一天一個同伴走過來對他說:”我們一起去玩吧,一起去鍛煉身體吧”?可是他卻說:“你真的不嫌累啊,那樣跑,吧吃的東西很快就消耗了,一會還的吃,太陽這樣好,為啥不休息呢,你看躺着多舒服,多愜意,來,你還不如和我一起躺在這裡曬太陽呢!“那着小夥伴聽了之後,搖搖頭走了,走的時候還說:”我還是希望你奪取鍛煉,你看你現在都胖成這樣了,要是獅子來了,咋跑的了“。可是他卻說:”你真是杞人憂天,折磨長時間了,那裡有獅子,再說了,肥肥的多好,我這叫儲存能量”。因為躺着很舒服,所以“悠閑”還是每天吃,然後睡。越來越懶,越來越不想動,後來他甚至躺在地上吃。

  有一天,獅子發現了這個斑馬群,就集體開始了血腥的撲殺。當獅子出現的那一刻,斑馬們都快速的跳躍,飛快的跑開。“悠閑”也迅速的站起來開始跑,但是很快,他就發現,自己離斑馬群的距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他跑的太慢了,她能感到獅子都在追自己,原因是她及跑得慢有很肥,獅子們想,這一定是個大餐。獅子們在全力捕殺他。

  他在儘力的跑,他在後悔,為啥沒聽長輩的話,好好鍛煉,為啥沒聽同伴的話,努力奔跑。他好後悔,悔恨自己的懶惰。可是一切都晚了,當他落入獅口的時候,她流下了淚,那是悔恨的淚。

  惰性是一天天養成的,如果任其發展下去,將會越來越懶惰,最終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甚至是生命的代價。所以勿以小懶而不改。

致命的惰性 標籤:致命作文 惰性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