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惰性不見了700字作文

我的惰性不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小做事就非常拖拉,其實就是惰性在搞鬼。

  一天中午,放學到家,爸爸邊燒菜邊說:“兒子,快去把垃圾倒了,回來就開飯。”天哪!我最怕做事,尤其怕倒垃圾,可是沒法子,父命難違,只好磨蹭起來。先換上鞋子,然後喊媽媽將垃圾桶送到門口,再緩緩開門,出去,最後接過垃圾桶,慢慢地往樓上蹭去。這時老爸聲音從身後追了下來:“你能不能快一點?飯還等你吃呢!”也許也真該快一點了,事情磨蹭到最後還行親自干,肚子也嘰哩咕嚕地催我。回到家裡,爸爸媽媽已經吃了,我連忙洗手吃飯。不用說,我多吃了一個白眼。嗨!都是惰性搞的鬼!

  一個星期日的早上,我照例在睡懶覺,爸爸卻破例喊我起床,我賴着不肯,他便硬把我從床上拖了起來,我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走到客廳,問媽媽:“什麼事這麼早就喊我起來?”媽媽說:“我和你爸爸出去辦事,家務事就留給你了。”我一聽家務事留給我,立刻清醒起來,問道:“多不多?”媽媽說:“不多,就是把地掃乾淨,擦一擦;再把洗好的衣服晾起來就行了。”我大呼:“這麼多!我不幹!我不幹!”媽媽說:“我們回來之前,你把事情做好了,我們就帶你到黃海公園去玩。要不,哪兒也別想去!還要罰你以後不準睡懶覺!”我一聽,嚇了一大跳:“媽媽這最後一招可了不得,黃海公園不去倒還可以,這懶覺不睡如何了得呢?”我連忙保證一定按時完成任務。

  爸爸媽媽走後,我立即拿起又大又重又不好使的掃把,把幾個房間仔仔細細地掃了一遍,直到看不見灰塵;又把洗好的衣服一件件晾起來;最後又用抹布而不是拖把將地板擦得發亮。勞動結束了,我擦去臉上的汗水,抬頭看了看鐘,真不敢相信,我勞動了近兩個小時。媽媽每周至少這樣勞動兩次,現在我終於體會到媽媽終年的辛苦了,我以後一定要幫助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從此以後,我身上的惰性不見了。



我的惰性不見了 標籤:不見了作文 手機不見了作文 惰性作文 看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