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惰性500字作文

惰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到人的自制力的問題。

  就是當一個人沉迷於某件事,不懂剎車時,真的很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就像我們喜歡玩一個遊戲,刷微博,朋友圈,或者看手機新聞,追劇。

  當我們沒有給自己設限,讓自己隨心所欲地玩下去,很容易沉迷其中。

  當夜色降臨,我們一盤遊戲玩的正歡,跟自己討價還價,一盤就好,再一盤就好,馬上就好,時間已經滑到半夜。

  追劇也是,這一集看完,再一集,還一集看了就好,時間又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那篇文章說,這是我們不懂得及時剎車,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有一股惰性。

  玩遊戲,玩手機,追劇,我們把自己沉浸其中,不用去動腦,只是隨心所欲地玩着,不像學習那樣累。

  當我們習慣了不思考,再去學習新東西的時候就有種排斥,總想窩在原有的舒適區。

  在這邊寫文字時,每寫完一篇,我都想停下來去看手機,或者看看電視,即便沒有固定的節目想看,沒有熱衷的劇可追,可就是想逃離這種動腦狀態,把自己扔進舒適的區域。

  這樣的心態很不好,我也明白了為什麼重新學單詞,我會那麼的不耐而且悔恨當初沒有這樣的決心。

  可是當我抑制住自己的享樂的想法,多寫一篇文字,我就有那麼丁點兒的成就感,雖然只是那麼的丁點兒。

  那篇文章的觀點是說,當把一個好習慣培養起來時,一切就不那麼難了。

  希望吧,誰都希望能擺脫惰性,擁有好習慣。



惰性 標籤:惰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