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的惰性700字作文

人的惰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惰性,是的,人人都有的惰性,人類最大的弱點,最致命的弱點——懶惰。是的,每個人類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惰性,更不要提散漫懶洋洋成群的動物們了,也就是為什麼弱肉強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會有一個天,每次出了什麼事,上面還會有一層湛藍的天空,不讓你受到傷害,是啊,天塌了,還有個高個的頂着呢?儘管是個笑話,可是每個人哪個不希望自己什麼都不用做,不用那麼辛苦,不用那麼努力,就可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了?

  這應該是人人都想做的事情的吧?是啊,能有權利,有資格享受,不用努力就可以獲得的一切,誰不想呢?我們努力,奮鬥,拼搏,不也就為了一方土地,不也就為了能吃飽穿暖嗎?而現在,一個很大的利益放在你面前,是啊?你可以懶惰了,但是,懶惰一會兒是可以的,可是懶惰終究是一個致命的缺點,你會自欺欺人告訴自己,可以再懶惰一會兒沒什麼關係的,反正未來的路還有很長,不着急這一會兒去走這條路。可是,你錯了,時間不等人, 青春這種東西更是比時間還要寶貴的多。青春,一去不復返。趁着正青春的時候,更是要好好努力一把,才能為自己的將來,打下好的基礎。

  現在不能貪圖一時的富樂,更要想到以後的錦繡前程,以後才是你可以真正放鬆,可以真正依靠的東西。而現在,沒有誰會一直給你依靠,沒有人會給你依靠一輩子你也不可能享受一輩子的榮華富貴。這些,都只是暫時的,而你自己的努力,才是真正的金錢,真正的享受。

  是的,我也會有惰性。有些時候,突然就不想寫作業,想着,反正不也就被老師批評嗎,我再玩一會兒怎麼了?是的,你可以玩一會兒,你可以享受一時的快樂,可是你能享受到一輩子的快樂?有因就有果,自己造成的事情,自己以後還是要去償還的?還不如現在就開始努力奮鬥呢?

  是的,趁着正青春,我們一起努力吧!

人的惰性 標籤:惰性作文 迷人的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迷人的秋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