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界深呼吸700字作文

世界深呼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我展開了朦朧的睡眼,仰頭望望白茫茫的天,趕緊推開窗戶。我展開雙臂,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潮濕,有潤土、鮮花與嫩草的幽香”。我一邊暢快地呼吸,一邊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語道:“已經很少呼吸到這樣清新的空氣了”,於是便準備到小徑上散散步。

  這條小徑如今花香四溢,春風徐徐,真是太美妙了!靠在路邊的長凳上,撫摸着身旁的小樹。其實,這一切都歸功於它呢!一位和藹的老人朝我微笑着,布滿皺紋的手指,直接指向樹枝。我定睛一瞧,隱隱約約看見一個翠綠的小圓柱。見我一臉茫然,老人開始解釋開了:“這玩意兒叫‘呼吸’,正如你所看到的,它的外形四一個圓柱,碧綠的顏色可以讓它更好的隱藏在蔥蘢的樹枝下”。“那它有什麼用呢!”我來了興趣。“它的兩端都是通風的,一邊吸,另一邊則呼”。老人繼續說道,好像從沒被打斷過一樣。吸的那一邊見空氣中的沉澱物、二氧化碳統統吸入‘腹’中,再經過過濾網過濾、分解,將可凈化的物質排入‘凈化網’,凈化成清新的空氣,有出口呼出。不可凈化的物質則經過加工,製成肥料,促進樹木的生長。哦!我點了點頭。

  “‘呼吸’還有個雙胞胎姐姐,它們雖說是姐妹,卻相隔千里萬里。它叫‘綠樹’”。“綠樹”?我疑惑地問。“對啊,它陪伴着白楊,在茫茫沙漠里紮根,沙塵暴才是它的對手。它有一根又長又粗的管子,連接着白楊樹的樹根,它將沙塵暴中揚起的沙土吸在體內。用水等材料加工成新土、肥料,確保樹能深深紮根。

  “原來如此”。聽了老人的一番話我恍然大悟。有了“綠樹”“呼吸”,讓我們深呼吸吧!“啊嚏,顯然地球正在深呼吸。



世界深呼吸 標籤:深呼吸作文 呼吸作文 會呼吸的痛作文 綠色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