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棵樹的命運1100字作文

一棵樹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棵樹的命運 

 一棵樹,當他還是小樹苗的時候,他就與媽媽一起佇立在高高的山頂上…… 

 春天了,樹苗開始生長了。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圍在小樹苗的旁邊飛着,叫着:“小樹苗呀,小樹苗呀。快快長大,長成參天大樹吧!”於是,小樹苗拚命的長着。終於得,快到夏天的時候,他長成了一棵已有了嫩綠嫩綠的葉子的樹。 

 夏天終於來到了,暴烈的太陽光照在了小樹苗與他媽媽的身上。許多小鳥都跑到了樹苗下乘涼,媽媽對他說:“小樹苗啊,以後等在長大了,就要等的奉獻。這是我們的選擇。明白么?"小樹苗迷惑的聽着。 

 秋天來了,瑟瑟的秋風吹打着小樹苗與他的媽媽。小樹苗眼睜睜的看他的綠衣裝被花成了黃色,衣服慢慢脫落。他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們這是怎麼了?”媽媽慈祥的說道:“這是我們的命運。”命運么?小樹苗對命運有了新的理解。 

 冬天,凜冽的寒風抽打着小樹苗,小樹苗好多次都撐不住了。但是媽媽對她說:“孩子,要堅持!”於是小樹苗不顧風雪的激怒,努力熬過了這個痛苦的冬天。 

 又一年的春天,“呼隆呼隆”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媽媽,那是什麼?”“孩子,你要好好保重,你要記住媽媽跟你說的話‘無私奉獻’!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突然一輛伐樹機緩緩而來,將樹苗的媽媽痛苦的砍伐,“媽媽。媽媽!”媽媽就這麼悲慘的離開了小樹苗。 

 小樹苗痛不欲生,“小樹苗,別哭了,別哭了!”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叫着。小樹苗記起了媽媽的遺言。於是他鎮靜了自己,告訴自己:別哭別哭!小樹苗就這麼孤獨的熬過了一個有一個寧靜的春天、炎熱的夏天、涼爽的秋天與寒冷的冬天。 

 又一個春天來到了,“這是媽媽離開我的第五年了”。小樹苗自言自語道。不,不應該叫小樹苗了,他現在已經長成參天大樹了。突然,又是一陣熟悉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還是那陣“呼隆呼隆”的聲音。小樹苗知道那是伐樹機的來到,他已經做好了知足的信心迎接另一個生活。甚至…是死亡。果不其然,伐樹機想當年一樣將小樹苗悲慘的砍伐。 

 小樹苗被從到了一個大工廠中,被壓送到了一批機器中。“不行,這個價格太貴了!”“這可是最便宜的價格了!”“好吧好吧……”“謝謝你,謝謝你!”小樹苗隱約聽到這些聲音。他想,也許自己的價值已被別人看成了微不足道的東西吧。小樹苗被按到一台冰涼的機器上,他知道,下一刻,迎接他的就是死亡。小樹苗緩緩的被押送到機器的尾部,而被送出來的不是小樹苗,而是一張又一張的的白紙。 

 那批白紙又被送到了另外一個工廠,放到了打印盒中,那些殘酷的人們將一些醜陋的字體給潔凈的白紙們“紋了身”。然後,這些被污染了的白紙被送到大街上,又被送到了人的手中。 

 那些人看了看手中的廣告,覺得沒有,便將白紙扔到了馬路邊。 

 一棵樹的命運,到此為止。[end].

一棵樹的命運 標籤:樹的命運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