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拼才會贏8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拼才會贏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只有愛拼才會贏. 

高掛在天上的是孤獨,墜落在人間的是沉寂,灑滿了一山的柳絮,送來了寒瑟的北風.有一個冬天,我在廣場和朋友滑着旱冰. 場上的人穿梭般地滑來滑去;有的像輕盈的燕子輕輕擦過;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變換着各種優美的姿勢.突然看見他玩了個新動作,他用最快地速度滑行,突然直起身子, “哐”的一聲滑過去,雙腿立刻站穩,我被眼前的動作驚呆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這個動作,做給他們看. 

一開始,我認為側滑很簡單,可每每試着做側滑時,總是摔跤.但我依然"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我雖然帶了護膝護腕,可還是沒少受摔跤的苦.甚至有一次,我都想放棄了,可是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雄心壯志”, 我認真地回憶他做的那個動作,並自己親自去實踐,在失敗當中不斷摸索, 吸取經驗教訓.我仔細琢磨,看來學側滑,光有勇氣還不夠,還需要一些技巧.終於悟出了以左腳橡膠剎車為穩腳點,可以更好的撇過腿來,知道這點后,我又加以練習,終於學會了側滑.

  約定好的日子一天一天臨近,我終於盼到這一天,但是我還是有點忐忑不安。在我冰場平滑如鏡卻像是連綿不斷的陡峭的山峰;平靜如水卻似乎隱藏着波濤洶湧的海浪.這時,我先繞噴泉滑了半圈,滑到中速后,我飛快地滑着,滑出了我的最快速度,來了一個加速轉彎,滑到了沒有人的一片空地,準備做側滑動作時,心裡不由得打起了嘀咕:這麼快的速度,不要做了,摔倒後身體肯定會滑出去。我轉念一想,不做不是辛苦白下了嗎?我也聽到了周圍小夥伴給我加油打氣的聲音。這時我壯壯膽,咬咬牙,“哐”,只見我左腿一撇,和右腿並成了一條線,滑出了一條直線,發稍在微風中微微揚起,彷彿一隻箭筆直的向前衝去.終於我通過自己不懈的練習,我成功了!周圍馬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成功了. 

  比成功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只有勇於挑戰,愛拼才會贏的道理。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