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4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昨天我們學校領導有幸請來了一年級和三年級兩位同學的家長,給我們講了他們的創業之路。 

  先是由李叔叔給我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他說;“孩子們,你們現在的學校非常漂亮,環境又好,叔叔當年讀書的時候,凳子都是自己搬去的,環境更是不能和現在相比。你們現在是多麼的幸福,叔叔是家裡最小的,小時侯都穿哥哥姐姐穿下來的衣服,都是破舊的,補了再補。”我想,難怪奶奶經常說:“你媽媽小時候連一件新衣服都不捨得穿。”可想而知,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麼地好。 

  另外一個朱叔叔給我們講了他葡萄園創業之事,種植葡萄是多麼地不容易,要選地、育苗、施肥、噴葯……要時時關注。聽后,我才明白,一顆葡萄不管是酸是甜,都是農民伯伯用心血和汗水換來的。這兩位叔叔的成長及創業經歷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們在報告中都說到他們現在缺乏的是知識和學問,所以他們還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鑽研。 

  是啊,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我們就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我們的父母。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