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7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天下午,天氣非常炎熱,我感覺很渴,就去買冰棍吃。在路上,我看見一位小弟弟正在滑冰,他那優美的動作讓我羨慕極了。於是,我決定用零用錢買一雙滑冰鞋,買好后我試着穿上滑冰鞋,帶上手腕、護膝和頭盔,待一切準備就緒,我抬腳往前一滑,猛地一下蹭出去好遠,還沒來得及高興,便摔了個四腳朝天。好不容易試着站起來準備再滑,結果又摔在地上,氣得我把滑冰鞋往遠一扔,摸着摔疼的腳,我哭喪着臉在地上坐了許久。原本以為滑冰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情,沒想到還這麼難。 

  可是,為什麼那小弟弟卻可以滑的那麼好呢?一個聲音彷彿再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失敗是成功之母”。於是,我又重新穿好滑冰鞋,小心翼翼的慢慢移動。嗨!還真管用,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滑冰鞋的輪子不聽使喚,一滑又把我摔倒在地。這一次摔得就更慘了,屁股紅了,手和膝蓋也青一塊紫一塊。我脫下滑冰鞋再也不想滑了。 

  恰好爸爸下班從這經過,看到我那氣呼呼的樣子,知道我又碰到困難了。便問我:“怎麼啦?”我喊着淚對爸爸說:“我不要學滑冰了,滑冰太難了!”爸爸聽了耐心的對我說:“你要掌握滑冰的要領,身子稍微向前傾,腳往下蹲一點,慢慢前移,反覆練習就能學會。一個人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毅力和恆心,不要急於求成,更不能半途而廢,‘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我們的奧運健兒劉翔在奪得一枚枚金燦燦的金牌背後,不也付出了巨大的艱辛嗎?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學會的!” 

  聽了爸爸的話后,我半疑半信地拿起滑冰鞋穿好,扶着牆壁練了一個下午,摔倒了爬起來又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漸漸地掌握了滑冰的技巧。經過幾個星期的練習,我終於可以進退自如了,那矯健的身姿就好像一直輕盈的小燕子,可以在人群中自由穿梭。 

  相信我。做事只要有恆心和毅力,向奧運健兒那樣“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