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跨過那座山750字作文

跨過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50字

涪江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塗瀚宇

  

  山,幾乎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極其險峻而且難以翻越的,但山間的景色又令人嚮往。大部分人登到山腰,遙望山頂,便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但有一個人是成功的,他就是我國著名企業家王石。

  珠穆朗瑪峰,多麼神聖的名字呀!白雪皚皚,終年冰雪不化,遠遠望去,好似一位端莊而肅穆的老人端坐在那裡,格外地平靜。可他也有發怒的時候啊1它的咆哮曾讓多少人死於非命,那暴風雪呼嘯而至,把一切的一切淹沒了,淹沒在十幾米厚的白雪之下。

  王石不像他的許多同行那樣肥頭大耳,而是短小精悍,黑黑的皮膚再加上炯炯有神的雙眼便構成了極其平常的面孔。

  他作為一位企業家,居然也加入到了攀登珠峰的行列,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他憑藉著超人的膽識和頑強的毅力,懷着一顆對珠峰的敬畏之心,登上了珠峰之巔,這難道不 是一種奇迹嗎?

  就在他登上山頂那一刻,他說了這樣一句話:“永遠不要放棄,每前進一步,就有新高度,你就超越了自己。”多麼質樸而富有哲理的語言啊!或許他正是靠着這種精神戰勝了重重困難,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吧。

  我曾經看到過另一個故事:科學家把鯪魚和它最喜歡的食物——一種小魚放在同一個長方體魚缸里,用玻璃隔開,鯪魚向美食衝去,撞到玻璃上,一次,兩次……十幾次,終於被撞得眼冒金星,停止了攻擊,科學家抽掉玻璃,小魚一次次與鯪魚擦肩而過,鯪魚仍一動不動,終於被餓死了。

  其實再多努力一次,就能獲得美食,成功就是無數次努力與失敗的結晶,這一座山其實不是困難,而是對困難的理解,如果能夠懂得這個道理,再多的困難,再強大的敵人又有什麼可怕呢?

跨過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那座橋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