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11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田徑場上,不論輸贏,只要槍聲一響,無論憂愁或痛苦,在那時早已忘卻,只有着沖的概念.只要堅持到底,無論名次,無論成績,至少超越了自己,那就是最大的贏家.  一個人,只要憑藉自己超乎常人的毅力和韌勁,就會擁有鮮花和掌聲.比賽只是一個形式,真正考驗的是人的耐力和意志力.在我校舉行的這次運動會中,精彩層出不窮,比賽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勇奪桂冠 我班個子最高的小A同學,可謂是一鼓作氣,勇奪桂冠,頗有大將之風.他一人包攬了數個第一名,為我班譜寫了光輝的一筆.在400米跑道上,"砰”的一聲槍響,劃破了寂靜的天空,奏響了一曲歡歌.只見小A像離弦的箭一般,遠遠地甩下了身後的許多同學,一馬當先."好強的爆發力!”在最後的100米,別的選手企圖超過他,也猛地追了上來.這下子,他和其他選手又平分秋色,不相上下了.我的心裡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為他捏了把汗.但他也不甘示弱,咬緊牙關,奮力向終點衝刺.當他跑到我們面前時,我們像發了狂似的為他吶喊,助威.此時,我多麼想化成一陣風,在他身後為他推波助瀾;我多麼想化為滴滴水,為他送去一陣甘涼……終於,他不負眾望,取得了400米比賽的冠軍.同學們沸騰了,紛紛歡呼着去看我們班的大英雄.我心中也升騰起無限的喜悅,暗暗為他讚美:"小A,好樣的!”  

  有驚無險 談起小B,想必每個人都會滔滔不絕地說上那麼一段.他,可是我們校名氣響噹噹的"大人物”,更是名副其實的運動健將.在這次運動會中,他與小C的那場比賽,才叫一波三折,扣人心弦,讓人為之心潮澎湃.只見裁判員一聲槍響,他們兩個同時起跑.兩人一直遙遙領先,但彼此不相伯仲.只見他們兩人都咬咬牙,憋着勁,積攢着更多的力量,在最後一刻能爆發出驚人的潛能.大家都被震撼了,他們兩人一直都跑得差不多,觀眾們喧騰了.全為他們這兩顆耀眼奪目的新星而加油,不管是為誰加油,但都為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動容.我也大喊:"加油!”直至快到終點時,小B以0.01秒的優勢險勝小C.無論結果怎樣,他們都是最棒的!  

  雖敗猶榮 我班的小D同學馬上就要參加800米比賽了,這可是個考驗人的項目.我們都為她暗暗鼓勁,戰勝自己,到達極限,那就是莫大的成功了!比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着.第一圈,選手們都旗鼓相當,維持原速.第二圈時,選手們都開始加速了,但也都快體力不支了.只見小D揮汗如雨,面如土色,臉色十分難看.最後100米時,其他選手奮力衝刺,而她一直落在最後.同學們放聲吶喊,但我看得出來,她已經盡了全力,她想追上去,但力不從心.結果已沒有了懸念,也不盡人意,小D也已無力再去角逐.但在我眼中,她是好樣的,她戰勝了自己,挑戰了極限!  其實運動會的精彩還不在於這些,但由於時間關係,不能概述.正如歌中所唱"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只要拼搏過,無論結果怎樣,心中就會了無遺憾.因為曾經勇敢地追求過,鍥而不捨地努力過,人生沒有白白度過,自己曾用汗水和心血為不完美的人生畫上完美的一筆..我的心裡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 

  --------------------------------------------------------------------------------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