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拼才會贏7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暗淡了歷史,歲月老去了英雄。所有刀光劍影、鼓角爭鳴早已離我們遠去,而那大浪淘沙的磅礴依舊與日月同輝。翻開那泛黃的扉頁,歷史告訴我,有句話需要我們常掛在嘴邊,那就是: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英國劍橋大學教授霍金是這麼說的。他二十多歲時,突然得了肌肉退化病,全身癱瘓,只剩右手三個指頭能動。在命運面前,他選擇了拼搏。雖然,只能坐在輪椅上研究,雖然,只能用三個手指拼寫,但他頑強拼搏幾十年,寫了《時間簡史》一書,在天體物理學領域取得了驚人的成就。拼搏鑄就了他的成功,拼搏成就了他的輝煌,他是當之無愧的“輪椅巨人”!
“愛拼才會贏!”唐僧師徒四人也是這麼說的。“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罷艱險又出發。”他們一路斬妖除魔,懲惡揚善,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向佛祖求取了真經。他們知道,唯有拼搏,才能得到!
“愛拼才會贏!”這也是東方巨龍對他的兒女們所說的。從楚漢之爭到三足鼎立,從辛亥革命到抗日戰爭,中華民族是用血與淚築成的;從秦陵兵馬俑到萬里長城,從紅旗渠到青藏鐵路,中華民族在奇迹中發展;從北魏孝文帝改革到百日維新,東方巨龍在拼搏中騰飛,華夏兒女在拼搏中前進!
“愛拼才會贏!”中國女排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依然記得2004年的那一天,是她們,用拼搏讓最後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是她們,用拼搏換回了曾經的光榮,開啟了嶄新的夢想;是她們,用拼搏沸騰了中華兒女的熱血,讓中國揚眉吐氣!
“愛拼才會贏!”張海迪不懼艱險,憑頑強的毅力走向成功;愛迪生自信自強,一生完成一千多項發明,被稱為“發明大王”;福樓拜字斟句酌,最終成為著名作家……
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他們懂得“愛拼才會贏”的道理,正是靠着這種拼搏精神,他們攀上了人生最高峰。
“愛拼才會贏”,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並將它付諸行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那乘長風、破巨浪的一定是我們!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