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拼才會贏8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歌詞: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愛拼才會贏

  大家對這首歌曲一定會很熟悉吧!它就是用閩南語演唱的歌曲《愛拼才會贏》,聽了這首歌對我有很大的啟發。以前我總認為那些成績比我好的同學腦袋都比我聰明,而在聽了這首歌曲之後,我覺得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成功是需要汗水來澆灌的,沒有付出哪來回報,而我們,不應該去怪老天沒有給自己一個天才的腦袋,而應該去反省自己哪一點沒有做好,去不停的完善自己。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認為自己是全才的年輕人,找工作多次碰壁之後,傷心絕望地來到大海邊要自殺,一位老人救了他。老人聽了年輕人要走上絕路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人欣賞並重用他后,老人從腳下的沙土上撿起一粒沙子讓年輕人看了看,然後隨便扔到地上,對年輕人說:“請你把我剛才扔的那粒沙子撿起來。”“這根本不可能!”年輕人說。老人沒有說話,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了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也是隨便地扔到地上,對年輕人說:“你能不能把這顆珍珠撿起來。”“這當然可以!”有時,我們必須知道自己是普通的沙子,而不是價值連城的珍珠,若要自己卓然出眾,那就要努力拚搏使自己成為一顆珍珠. 

  想必大家已經知道了故事中的年輕人缺乏的不就是一種拼搏的精神嗎? 

  天上沒有白掉的餡餅,如果不付出,又怎麼能使自己成為受老天爺賞識的人呢? 

  當大家看見運動健兒在奧運會上勇奪桂冠時,一定會欣賞、羨慕,但你們知不知道在這桂冠的背後,有多少辛酸,這一個個熟練的動作背後,有多少個摔跤,他們之所以能成功,那是因為他們的腦海中一直有一個詞在激勵着他們,那就是拼搏。拼搏是一種力量,他像一根根路標,將你引向成功的彼岸。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親愛的同學們,趕快行動吧,愛拼才會贏,路就在你的腳下!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