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渴望越過那座山800字作文

渴望越過那座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男孩,當別人都已經開始試着走路時他連爬都不會。當別人都已經開始學說話時,他才剛剛開始學爬。當別人都已近背着書包上學去時,他還要父母背着到處“兜風”那時的我感到十分不解,比我大這麼多的孩子還要父母背,連路都不會走,話都說的含糊不清,真是連我都不如。(那時我只上幼兒園)。也就此,他常常成為我的笑柄,逢人就說起他,臉上滿是驕傲。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開始注意他了。我發現他走路的姿勢很奇怪,眼神也和別人不一樣。這更加劇了我的困惑,我便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他是一位腦癱患兒。那時的我並不理解腦癱的意思,只是簡簡單單地認為是一位腦子有問題,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直到一次偶遇才徹底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我依然記得,那天我從學校回來,我到超市裡去買飲料和零食。當我從超市裡走出來時,我頓時傻了眼。我看見他一腳高一腳低的在練習行走。適逢夏天,雖說傍晚涼爽舒適,但汗水還是浸濕了他黑色的T恤衫。這時,他停下來,怔怔地望着我。我不知道他在看什麼,也不知這是不是對我的一種殊榮。或許,他也認識熟人吧。我漲紅了臉,埋着頭,迅速的離開了。我無法接受。他那眼睛就好比一台鑒定儀器,對人做出鑒定。我不知這件事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窘事。我當天就在我的日記里記下這件事。或許,他另有別的用意吧。

  從那天起,我就分外關注他,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清晨,總能看見他鍛煉的汗流浹背卻從不停止;練習走路練到叫發酸,也從不叫苦叫累;無論颳風下雨,他始終堅持去學校,去工作,去鍛煉。他從不應為自己的特殊而感到自卑。從他身上,我發現了一種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擁有的品質--堅持。有句俗話說,成功貴在堅持。確實如此,正因為他的堅持,他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正因為他的堅持,他才能正常說話;真因為他的堅持,他才能想正常人一樣自理生活瑣事。我從他的的眼睛里看見了希望的曙光,看見了成功的大門。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陽光般的微笑,那含糊不清的口齒,那一瘸一拐的腳步。是他引領我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他渴望越過那座名叫困難的山,即便路上有很多絆腳石。

渴望越過那座山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座山作文 越過作文 那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