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9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通往成功的旅途上,心態和思想是主宰者,拼搏努力只能算作是不得不花的旅費。所以我們要培養愛贏的思想和心態,愛贏才會拼,奮鬥沒有盡頭,拼搏一路凱歌。——題記

  拼搏,應是每一個真正的人所應具有的精神。面對迎面而來的每一個困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是退縮嗎?不,我們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壓力之下不逃脫,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時心血來潮,不是空喊號子,拼搏是長期的,需要用堅韌的毅力來維持,需要用堅定的信心來導航。

  說到這不經讓我想起一個成語——破釜沉舟;相傳在秦末之際,暴政當道,天下起義蜂擁而起,公元前208年,由項羽領導的巨鹿之戰爆發,當時秦軍主力圍困農民起義軍,農民軍被困在此,前有蜂擁而至的秦軍主力,後有波濤洶湧的大河,何去何從,而且農民軍的糧食儲存又快沒有了,就在此時,作為領袖的項羽的做出了一個從此讓他名垂千古的決定,摧毀了一切的軍用物資,併發出壯志豪言“現在我們的退路已經沒有了,要想活命,就要跟着我殲滅前面秦軍主力,你們有信心嗎”,此話一說,頓時軍威大振,之後領導起義軍與秦軍展開了一場生死激戰,最後全殲秦軍主力,同時經此一戰,秦軍主力也名存實亡,天下大勢越來越趨向起義軍……從項羽身上除了可以看出其卓越軍事才能外,還有就是那種大無畏的拼搏精神,那種愛拼就會贏的精神,如果當時他畏首畏尾,沒有去激發起義軍內心中戰略鬥志,就沒有後來的勝利。也就沒有後人通過此役從而記住項羽這個歷史名人了。

  回首現在的年輕一代,他們是充滿活力的一代,富有激情的一代,他們充滿着對未來美好人生的嚮往,內心充滿着對這個世界好奇,於是他們開始為之而奮鬥,並且漸漸已經看到了成功在向他招手,可是這時卻出現一絲問題,本來這沒有什麼的,只要他們堅持住就可勇往直前,但是偏偏我們後現代的年輕人身上缺少這種堅持以及大無畏的拼搏精神,在困難面前沒有堅持住,他們退縮了,抱怨着社會對他們不公平,從而漸漸地離成功之岸越來越遠。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抓住機會,應該告訴這個世界,我們為我們的曾經理想追求過,奮鬥過,拼搏過,對輝煌的人生沒有放棄過希望,從來沒有停止過拼搏。我相信只要奮鬥不息,最終我們會迎來那道屬於我們——黎明的曙光。

  一年級:龍蛋蛋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