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拼才會贏8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雪真大呀!一片片雪花撲面而來,我們帶着雪的氣息走進考場。

  坐在考場上,我們默默地等着發試卷。我偷偷地望望我旁邊的競爭對手:有的自信滿滿、有的面無表情、有的愁眉苦臉、有的用手捧着頭琢磨不透……而我,則有一個平和的心態。看着外面的飛雪,似乎在給我鼓勁,此時,我又多了一份信心。

  開始答題了,我們都爭恐后地發揮自己的才智。剛好這場考的是英語,我就輕輕鬆鬆地把題寫完了,然後饒有情致地欣賞起窗外美麗的雪景來。隨着響起的鈴聲同學們交捲走出考場,紛飛的大雪並沒有停止,大家都七嘴八舌,議論着自己的答案,我則不想加入他們。

  成績,而當我看到我試卷上紅紅的的成績時,雙手不禁顫抖起來,一種複雜的感情湧上心頭:失望?沮喪?懊惱?愧疚?一時我說不清楚……

  又回憶起剛得知我成績時那一刻:記得那天早晨,媽媽用一種既悲傷又遺憾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劉洋,努力吧!”當時我不解地用手揉了揉眼,原來是媽媽在對着手機念老師發過來的我的這次大考成績。那一刻除了媽媽的聲音,我聽到的彷彿只有我的心跳聲。當媽媽念完成績時,我的嘴猶如吃了黃連般苦澀……

  等我平靜下來之後,回想自己上一個階段的表現,不難給眼前的結果找到答案: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都是弔兒郎當的,對學習根本沒有上心,整天還自信甚至自負得不得了,終於釀成了今天的苦果。看着試卷上的一串串數字我痛苦不已,一滴滴眼淚使我懂得了奮鬥與結果的關係。

  一科科的成績並非全由老師教出來了,更重要的是還要靠我們的意志與能力打拚出來。是呀,是意志給了人無窮的力量,是意志使人走向更加完美。

  我並沒有被這次困難擊倒,通過這次失誤我總結出道理:

  考試前的努力+考試中的認真=一份滿意的成績

  失敗乃成功之母。愛迪生說:“天才=1%的靈感加99%的汗水”。牛頓說:“天才是長期勞動的結果。”我不否認有天才,但天才不去勞作,

  仍是蠢材一個。

  三分靠才智,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我們要奮鬥,要打拚,要有目標,為我們的目標,加油!

  河南宏力學校二年級:劉洋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